申檐的时空

以文会友,图阐述人生哲理,表达生活态度,展示精彩生命之目的;能简则简,无须复杂。潇洒人生本无需复杂。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超慢速 (幽默一则)

(2011-02-06 05:31:16) 下一个


          约翰斯敦是个称职的警察。他热爱工作,兢兢业业,当上巡警三年来,从没有出过差错,深得上司的褒奖。

这天,他驾驶在二十二号公路上。这是一条车速每小时八十公里的公路。他谨慎地开着车,细心观察着来回路上的车辆,因为经验告诉他,这个时候,这条路上,常常会有一些人不遵守行车规章:超速驾驶。

前面就快到二十二号与一百九十八号公路交汇的路口了。一百九十八号公路是一条标速为每小时五十公里的路。约翰斯敦知道,那条路上通常不会出什么事儿。

突然,他看见一辆汽车飞快地从一百九十八号公路上冲下来,摇摇晃晃,有点疯狂的样子。开到二十二号公路后不久,又猛然减速下来,只开二十公里左右的时速。

“哼,一定是酒后驾驶。”约翰斯敦心想。

于是,他追了上去,同时把警灯打亮,示意前面的车立刻停车。前面的车倒是很听话地乖乖停下了。约翰斯敦迈出车门,一边走向那车,一边将右手放在手枪上面。他敲敲车窗。窗子打开了。一位七八十岁的老太太把微笑的脸转向他。

“有什么事啊,帅哥?”她的话引来同车其他四个老太太哄堂大笑。

“夫人,请将您的驾驶执照和汽车保险单拿给我。”

“遵命。”一切照办。

“谢谢。您喝酒了吗?”

“喝酒?大白天喝酒?要是帅哥你邀请我们姊妹几个去喝酒,我们倒是乐意奉陪。对不对,姊妹们?”

“哈哈哈……”又一阵哄堂大笑。

“夫人,您既然没有喝酒,那请问您刚才有什么紧急的事,把车子开得飞快,现在又开得这么慢?”约翰斯敦最后开门见山了。

“警官,我刚才开快了吗?我现在又开慢了吗?你知道,我一直是个模范司机,从来没有出过交通事故,也不找你们警察麻烦的。当然啦,你们警察也不会找我麻烦的。”

“可是,夫人,您刚才在这条公路上超慢速行驶,按交通规章,您违章了。”

“什么?帅哥,你说我违章了?”

“是的,夫人,您超慢速行驶违章了。”

“请问,这是几号公路?”

“这是二十二号公路,夫人。”

“标二十二号的公路不开每小时二十二公里,那你要我开多少啊?”

“啊,夫人,那您刚才在一百九十八号公路上开……?”约翰斯敦警官终于恍然大悟。

 2011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