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檐的时空

以文会友,图阐述人生哲理,表达生活态度,展示精彩生命之目的;能简则简,无须复杂。潇洒人生本无需复杂。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来自古耶路撒冷的雅歌(二) 情人节的百合花

(2011-02-13 10:12:10) 下一个


明天
(2011214)是情人节。情人节话情人,话情意,话情诗。申檐诚心诚意将下面这首写于三千多年前的古老情诗送给你,愿你和你的情侣成为谷中的百合花,成为林中的苹果树,在爱情的土地上,继续甜美地开花结果。

圣经《雅歌》第二章:

:       我是沙仑的玫瑰花,是谷中的百合花

男:      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荆棘内

女:      我的良人在男子中,如同苹果树在树林中
         
我欢欢喜喜坐在他的荫下,尝他果子的滋味觉得甘甜
         
他带我入筵宴所,以爱为旗在我以上
         
求你们给我葡萄干增补我力,给我苹果畅快我心
          因我思爱成病。

          他的左手在我头下,他的右手将我抱住。


【沙仑】沙仑
(Sharon)是以色列北部濒临地中海的山脉迦密山(Mount Carmel)旁的海滨平原,土地肥沃,多产玫瑰,艳丽芬芳。迦密山在希伯来语中意思是“上帝的葡萄园”,可见那里盛产葡萄。故诗中提到葡萄干。

【百合花】百合花(Lily)是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产于北半球温带地区,主要分布在亚洲东部、欧洲、北美洲等,产于中国有55个品种。百合花因其外表高雅纯洁,常被用来比喻美丽洁雅的女子。对于浪漫情人而言,又取有“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之意。

【苹果树】暗指伊甸园万木之中的那棵生命树。取生命长青之意。

【旗】旗在这里喻他(暗指所罗门王)爱意的表露,像锦旗飘扬于空中,使人人都能看见。于是,在情人眼中,她迥别于他人。

【葡萄干、苹果】隐喻爱人之间的亲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