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皆有缘---随缘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
正文

国人与加人

(2011-10-03 23:37:04) 下一个

 虽然来加多年了,可骨子里我觉得我还是中国人吧 !日常生活都离不开中文圈子. 看中国电视,看中文,说中文,有时也写写中文等等.

虽然在西人公司上班,可除了工作,和西人工友们也不这么交流,可能跟自己的性格有关,也有可能是思想和文化的差异,我觉得很难容入他们的圈子.

有人问,“如果有一天,中国和加国大仗,你站在那一边呢?”

是呀,如果有那么一天,我该是如何选择呢?,假设性的问题就是麻烦.很难回答!

 这让我想到2010年时的奥林匹克赛事期间,也有工友问类似的问题.”如果中加对垒,你希望那边赢呢!”当时也不知如何回答.

在第二天,我看滑雪直播,因为当天的天气十分恶劣.有风,下着大雪, 运动员个个无论上破,下破或转弯都步步为营 , 稍有不留神,整个人就出轨了, 赛事也无法进行. 所以如果意外发生要放弃比赛对运动员来说是极其遗憾的. 我当时看赛事就感触很大,我的心也悬在半空似的,为他们紧张.当他们到达终点时,我为他们鼓掌,他们流着泪捧杯时我也为之动容,纸巾也不少用呢!

远动员不仅代表个人,更代表国家,虽然是体育竞赛,可那拼搏精神和冲锋陷阵没俩样的.可当时我没有因为他们不是中国或是加拿大运动员而不鼓掌,不流泪,而是觉得他们真的了不起,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下,为完成梦想他们不屈不挠的坚持到最后,不管是输或是赢,他们都是英雄! 想想英雄的代价也不是人人可为呀!

 ,我扯远了,写了那么多,也没法答个问题.真糟糕!真要认真思考思考才行!
不过,还没发生的事情,为何要杞人忧天呢? , 我到底是谁呀?
不就是凡人一个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qqwcc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ntagnard.wang的评论:
对对对极了.除了亲人和朋最重要了....
其它一切都是浮云!!!!
Montagnard.wang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一天,中国和加国大仗,你站在那一边呢?”,我告诉你答案,这是最真实的答案:赢的是人民,败得是G党!
站在人类的角度看待这一问题,他们自以为能代表我们,窃我者也,把我们偷得干干净净,所以,离开了,没有太多的‘舍不得’,除了亲人与朋友,留下了无限的惆怅与怀念。
qqwccm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如果世人能远离贪婪,仇恨,那么世人们自然减少承受战争带来的伤痛了!
世界和平最好了,简单又开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換作是我 , 我不考慮這個問題 ,
只選擇站在公義這一邊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