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两个人三条腿的征途。。。

(2022-02-08 06:28:43) 下一个

两个人三条腿的征途。。。

这是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花滑选手键山的标题。

键山优真的父亲小时候也是花滑运动员,得过日本少年冠军也参加过奥运会但是没得到奖牌。他后来开了个溜冰俱乐部,儿子从小就在里面训练。忧真的父母在他小时就离异了,没人知道他母亲在哪里。

键山14岁的时候,父亲发脑溢血住院,命保住了但是一条腿瘫痪了。有一段时间在病床上给他指导。因为还要到国外去比赛,找了个女教练来代替他。

后来父亲情况有所好转,可以陪他出行了,就坐个轮椅,儿子背着个包推着父亲征战南北。

下面是记者对他的采访:

我父亲决定跟我一起来世界锦标赛。因为残疾在国际机场行动不便我们用了轮椅。飞机场的人很善意帮我推。大家对我们都很好。因为病毒还有额外的限制,可是我还是非常期待第一次一起去国际比赛。我很感激。到了这里以后我对父亲说,既然来了,就无所牵挂地去比赛,然后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