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饺子与我奶奶

(2013-07-28 16:57:33) 下一个
饺子和我奶奶这毫不相干的2件事,在我的生命里是连在一起的

我奶奶做的饺子太好吃了,凡是吃过我奶奶做的饺子的人,都不住地问,怎么做的?很多人回家以后琢磨,回来告诉,怎么也做不出那样的美味,我奶奶笑笑:就是这些东西!

在那个食不果腹的困难岁月,我相信,吃过我奶奶做的饺子的人,一生也忘不了,因为,凡是能吃30个的饭量的人,吃我奶奶的饺子,定要吃到50才肯罢手;本来吃50的,轻易突破100

小时候,我看奶奶做饺子,多年之后,每当我做饺子的时候,我都能感到我奶奶的气息在我的手中穿梭,她也没有特意教我什么,但每个细节,我都不会忘记,渐渐的,我明白了个中的道道,这世上有些东西,心有灵犀的事儿,就像饺子馅儿,一个字“煨”,奶奶相信我,她从来没有想过培养我劳动的本领,她就是信,我今天对孩子的信,也是从这个煨字开始的

吃过我奶奶做的饺子,我不能吃我妈做的,很多年,我不吃饺子

大家可能听过,天津的狗不理,麻花和耳朵眼炸糕,可很少知道,天津的饭菜曾经是大有讲究,有很多的高厨,手艺是一绝,但由于天津人的保守,封闭,估计现在大多失传了,当年我有幸常常去出差,品尝人间美味,要说鲁菜,川菜,粤菜,我都爱,可天津菜,我总是给它留个特别的位置,当年,天津有个“百饺园”饭庄,同事特意带我去,很好吃的饺子,以后,再也没有在任何地方,吃过那么好的饺子,即使这样,我奶奶的饺子,霸主的地位,无可动摇

时过境迁,现在是速度,效率的时代,LD总是指示我,只要是健康的,最省时省力的办法吃到嘴里的,就是最好的,只要薄皮大馅儿的饺子,就是好饺子,这下好了,本来LD能吃30个饺子,后来,20个就饱了

再后来,7,8个就开始打饱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omanin40'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pudelaclichy' 的评论 : 这个我信,我二姨夫就是天津的,他们家要是请客,估计得忙上一两天,我们过去了还得坐俩小时才吃得上。超讲究,从买菜,摘菜,到切,煮,炸,蒸,甚至摆盘,样样不含糊,味道也是超赞,跟饭馆有得一拼,有些比饭店还好吃!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这也是我心中的感受,我也最爱吃奶奶的饺子,奶奶是天津人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天津人是北方人里最讲究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