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双城记-------初中第一个英文作业Project

(2014-10-09 12:54:32) 下一个

"那是最美好的时代,那是最糟糕的时代;那是智慧的年头,那是愚昧的年头;那是信仰的时期,那是怀疑的时期;那是光明的季节,那是黑暗的季节;那是希望的春天,那是失望的冬天;我们全都在直奔天堂,我们全都在直奔相反的方向--简而言之,那时跟现在非常相象,某些最喧嚣的权威坚持要用形容词的最高级来形容它。说它好,是最高级的;说它不好,也是最高级的。"

这就是狄更斯这部小说的开头,这样的开头,特能抓住读者的心,我特想就势 看下去,和我女 儿同步成长,准确地说,我想做个备份,如果她在交作业的前夜,对这部小说的整个布局,构架,主题产生任何疑问,我可以冒充一下大铆钉

这个Project 的书,是自选的,要是选个龟兔赛跑什么的,早就完成了,可我女儿,选了这么个相当有难度的作业折磨自己,我天,到时交不了差,咋办?

前一个周末,得知好友已经做完,自己还没头绪的时候,她非常着急,我也心里 难受跟着

我读过不少世界名著,在17-18岁开始,相当的一部分,我其实看不懂,“双城记”就是其中之一,这么吸引人的开头,我今天还是读不下去

我班,上不下去; 网,先戒了,硬着头皮读啊,读啊,越读越不知所云,眼看日子要到了

那天晚上,我很郁闷的说起这本书,告诉她,我很努力的看,但看不懂

她是个乐于助人的 好孩子,放下 手里的作业,津津有味地讲起来,剧中 的人物一个个出场,条理清楚, 故事完整,合理 ,我看着一向不爱说话的女儿,不停地讲述一个高潮迭起的故事 ,时不时地,还 查下笔记,唯恐漏掉什么重要情节,还一边跟我说,这个细节 我会在Project 中一带而过

我没有象往日那样催她睡觉,时钟 已经过了10 点,我们还徜徉在故事 的结局中,那段将自己宝贵生命献给爱的人,留在世上的 最后语言:

“我看见我为之献出生命的人在英格兰过着平静、有贡献、兴旺、幸福的生活—一我是再也见不到英格兰了。我见到露西胸前抱着个以我命名的孩子。我看见露西的父亲衰老了、背驼了,其它方面却复了原,并以他的医术忠实地济世救人,过着平静的生活。我看见他们的好友,那个善良的老人,在十年之后把他的财产赠送给了他们,并平静地逝世,去接受主的报偿。

“我看见我在他们和他们无数代后裔心里占有神圣的地位。我看见露西成了个龙钟老妇,在我的祭日为我哭泣。我看见她跟她的丈夫正结束生命的历程,并排躺在弥留的榻上。我知道他俩彼此在对方的灵魂中占有光荣崇高的地位,而我在他俩灵魂中的地位则更光荣、更崇高。

“我看见躺在她怀里的以我命名的孩子长大成人,在我曾走过的道路上奋勇前行。我看见他业绩优异,以他的光耀使我的名字辉煌。我看见我染在那名字上的污迹消失。我看见他站在公平正直的法官和光明磊落的人们的最前列。我看见他带了一个又以我命名的孩子来到这里。那时这里已是一片美景,全没了今天的扭曲和丑恶。那孩子长了个我所熟悉的前额和一头金发。我听见他告诉孩子我的故事,声音颤抖,带着深情。

“我现在已做的远比我所做过的一切都美好;我将获得的休息远比我所知道的一切都甜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