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北京,13年后再回首 (3) 同桌的他

(2012-04-24 12:17:40) 下一个

他是我们班长,坐我旁边

人的一生, 可能早就注定了,注定这么守着,有的守而不厮,有的弃而不去

高中时,最好的女友,跟我透露喜欢他,我说,写封信呗,嘴上这么说,心里涩涩地,信估计是发出去了,那个下午,他来找我,单独,第一次单独

说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黄昏了,我送他到车站,路很远,可那天怎么路那么短,我鼓足勇气,想靠他近一点,可正好雨后有个水坑,他想把好地儿让给我,躲到一边去了

快毕业时,政治老师偏要撮合他和另一个女生,我最恨那政治老师了,你说一个老师,瞎掺和什么呀!(这次回国提起她我还咬牙切齿地,他说:这怎么能怪她?)当然我也不恨那个女生。后来,那个女生考到外地了,虽然他们只是通通信,可事情变味儿了,现在的年轻人可能不懂我那时候的事儿......

工作了,有一次,我从后门上了公车,不久,我就发现他了,在前门。我眼睛特好,2.5,  别想了,  表上根本没有我这一栏,就跟现在测智商似的,过了180就没题了。我一直用余光扫着他, 后来车上的人快下光了,  他突然发现我,   跌跌撞撞地向我走来,  有点激动,  几年没见了, 我们就找地儿坐下来, 他说得心肌炎了,   那个女生天天去看他,   给他送饭,   他说: 我那阵子心灰意冷,   只有她,   我是谁啊? 有人对我这么好,   我还要什么?   我听了心里特堵

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   我去西四书店,   我特爱去那儿买书,   碰上他们俩,   离她家特近,   生生把我拉她家, 他炒米饭给我吃, 俩人一对幸福状, 快结婚了, 我笑着祝福他们

他们结了,   又离了

再后来的许多巧合也都差不多,   我们总在错误的时间,   错误的地点相遇,   后来,   他娶了清华女,   一个漂亮的清华女,   他儿子现在在北京顶尖名校四中物理竞赛班,   刚给我发了email说:   蒙了个北京市第9,   那谁说:  上帝给你的永远是最好的(请信主的同学在这里点点头)!   现在,   我觉得在他身上应验了

这次回去,他和他的清华美女,   得机会就请我出来,   还问我能不能聊通宵,   实话告诉你吧,   我都说成大舌头了最后

跟13年前一样,   他说送我,   一定送,   要是突然有事,   也让司机来,   这样我就赶紧告诉别人,   不用了,省得限号什么的,   那天一早,   我打电话到航空公司,   得知飞机晚点半小时,   我就打电话给他,   想说如果有事,    可以晚到半小时,   他说: 你猜我在哪儿呢? "旧货市场!   你不是说要毛主席语录吗? 我正找呢..."

唉, 我就那么一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