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北京,13年后再回首 (1) 前言

(2012-04-15 22:03:09) 下一个

从飞机上俯瞰北京,那天能见度低,没看到意想中的大都市,有点失望

下降的过程中,没有太多的颠簸,可阵阵的晕机和闹肚子,让我多了几分担忧和慌乱,我是回来看病人的,千万要挺住,我强迫着自己

我的座位很靠后,很久才慢慢走出飞机,取行李的路很长,我有足够的时间从眩晕中恢复过来,入关时的几句中文,平淡的语调,熟悉的面孔,我那13年的美国梦关闭了,我没有适应期,入关的刹那,我回到了从前,我拖着随身的箱子,步子不由地加快着......

出口到了,我一边排队等待最后的检查,一边向外张望,这时,边检人员,向我们这边的行李扫了扫,跟我前边的人说:你,过去检查;你(我),   可以出去了,我立刻把我的行李车90度一转直奔最近的出口,我艰难地把握着节奏,向我的亲人招手,年轻的他们向我跑来

春风拂面

我,闻到了久违的气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rettysundress 回复 悄悄话 哈罗,北京老乡妈妈,你回去瞧谁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