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师跟俺要春卷

(2011-02-08 12:22:37) 下一个

老师跟俺要春卷

娃的前任老师休产假去了,新老师已经到任,这已经是正式上学后第N任了,俺对美国老师早就皮了,反正是雾里看花,俺老花眼,省了,每天就雾里来,云里去,反正快到2012料,谁怕谁?俺给她们起外号:打S也不说!

子女坛的MM们不只一次高瞻远瞩地指出:优秀的老师,只可遇,不可求,一旦遇见,终生受益,从那以后,俺默默祈祷,盼望着他乡遇故知

抱着浮云的态度,有枣没枣来一杆子,给新老师发了个乙妙,表示俺的欢迎之情,顺便介绍了娃的情况,希望新老师旗开得胜,重点提拔俺娃这样的年轻干部

老师很快回了乙妙:
我非常喜爱你娃,提拔的事,放心!云云 BTW,  下次你家做春卷,给我剩点儿

俺竟然早老痴一般地这样写回:
俺家从不做春卷,因必须油炸,不信问俺娃,她都不一定知道嘛是春卷,不过,俺家吃饺子,煮的,喜欢不?

回:也中!

那天,俺接娃下学,老师搂着俺娃,嘴里振振有辞地念叨着什么向俺走来,俺娃依偎在老师的身边频频幸福地点头,娃一边上车,老师就把脑袋探进车窗说:如果愿意的话,明天早上7:30来上学,做个什么 Project ,俺点点头,心想,开小灶吗?一边开车,一边问娃,刚才你俩亲亲密密说啥泥?娃说:“妈妈,你会做 SpringRoll 吗?”“会”,娃将前探的身体靠回后坐,舒了口气(总怕俺关键时刻掉链子):“老师说下次咱们做 Spring Roll 给她剩点儿”

倒!这春卷是吃定了

当天晚上,俺趁着娃的舞蹈课,摸黑进了中国城,春卷皮,豆芽菜,拿下,拿下

家里开了本世纪第一次油荤!!!

又一天,俺去接娃,老师一边跟娃挥手,一边高声地:“我喜欢你的故事……”上车后俺问:“出啥事儿了,今天?”“老师在班上念我写的故事,她才看了3句,就拿起来念 …… ”

从娃的口里,老师高兴的时候在班里跳舞,还自我伴唱阿里鲁亚 ……




这个,这个,他乡的故知???这一切,都不是春卷闹的吧?
 




本篇所写,纯属真人真事

仅供批判使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这春卷好。
春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