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的第五个月

(2011-02-08 17:09:15) 下一个
        儿子吉祥已经五个月了,这个月的他对我这个菜鸟妈妈来说有好多挑战啊,变化很大,他如果扶着一个和他差不多的高的东西就可以站几秒了,他很喜欢这个挑战,每次我把他放到我家客厅的沙发床边上,让他自己把着,可能他还不知道害怕每次几秒钟以后像个不倒翁似的就倒下来了,当然妈妈一定接着他的,不会让孩子摔着的,另外就是我们能明显的感觉他比以前强壮了,脚一沾地马上开始要走,不管这身体在哪啊,而且在地板上走路也不打滑了。只知道往前使劲,而且现在能绕着客厅、厨房走两圈,以前一圈后就需要休息了,
请看照片:


另一个新本领是儿子会翻身了,不知道是具体的哪一天,我一把他放下去哪一个什么东西回来一看,翻身了,现在他往右翻的很溜,向左还需要酝酿一下,无论在哪什么时候只要一躺下马上就翻身,有好几次他睡觉不知道什么时候翻的身,哼哼唧唧的马上要哭了我过去一看,整个人爬着呢,从那以后他睡觉右边一定放点什么东西防止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翻身了,现在儿子有点不太容易看了,躺下就翻身,站着就要走路,时时刻刻想挑战我这个懒妈啊!
浑身都是肉


儿子躺着的时候不翻身就会啃脚趾(这次脸上的湿疹持续了好长时间,今天才算是要好了)


我们家的terrible two


有时候他要走路,不让他走他就会哭;有时候不抱着也会哭,变聪明了,有了脾气,经常性的晴天雷阵雨,他爸说怎么比你妈变得还快啊?!原话是:You change your mind faster than your mom,what's your problem?(Mom gave daddy a dirty look!)

儿子睡觉的时候还是很可爱哦!

他现在有时候有意识的和我聊天了,反正就是类似“ah,eh,heng,he”的发声,我还得回答要不然他一会就不说了,装作能听懂的样子回答“噢,是吗?真好,哈哈,很棒”,有时候好像想要说话,又说不出来憋着的样子,很搞笑。
浓浓的爱意尽洒心底,再多的付出都值得,为了儿子,妈妈不觉得累而是幸福,很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