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开始加辅食了

(2011-01-27 17:07:11) 下一个
         已经给儿子加辅食有大概两个星期了,首先开始的是水果,每天下午喂大概一勺苹果,他非常喜欢吃,以前总是看着我,看得口水直流,现在终于尝到嘴了,每次把一点刮下来的苹果泥送到他嘴里,他都乐得不行了,手舞足蹈的,好像这是最信服的时刻了,其实本来没有打算这么早开始喂他辅食的,月初的时候看医生,她说取决于我,如果我想喂就可以开始了,要不等到儿子6个月也行,我想那就等到6个月吧,反正奶也基本上够喝,但是母乳喂养的儿子每个星期只拉一回臭臭,平时啊简直就是臭屁连天的,我和他爸又时候都难以忍受,偶尔一次看他馋得那个样就喂了一点苹果,这下可好顺畅了,第二天正好去朋友家里做客,儿子偏偏赶到那个时候给了我们一个意外,最后不得不在那里给他shower了一下,当时就把穿的衣服给扔了,估计也洗不出来了,整个后背都是他的臭臭,不知道他是从哪里攒了那么多,一个星期的量?!!也就那么一次吧,再多一次这个儿子就得让他住在浴缸里了,真的可以用fantastic来形容了,从那以后我们一看他好几天没有动静,就喂一点苹果很管用的,那个时候儿子也就2个月吧,现在算是正式开始喂了,臭臭问题是两天一次,偶尔也一天一次,有点稀医生说是正常的,关键是量没有那么多了很好弄啊!观察了他近两个星期,这个问题基本上稳定了,今天我又开始加了一点米糊,吃得不亦乐乎的,看来是个好养的孩子,只是还要观察加这个辅食有什么变化,儿子有湿疹总是反反复复的犯,医生说他皮肤很敏感,也有可能是对某种物质过敏,所以当妈的要很细心观察,稍有异样马上就要采取措施,希望一切顺利吧!
       还有个好消息是最近我发现孩子他爸好像更愿意主动干活了,家务和看孩子都是,主动性前所未有的高啊,我是喜在心里乐在嘴上,他还问我怎么最近整天傻笑呢,我就好好的夸了一下他,似乎他都不好意思了,最后给了我一句“儿子也是我的啊!”算他还有自知之明,我估计有一天我和儿子玩,逗的儿子乐得都出声了,爸爸在旁边有些嫉妒了就结果孩子也开始逗他,我儿子可没理他,一下子晴转多云了,给了他一个小启示,从那以后也不说自己很累了,只要有时间就抱孩子,还比以前有眼力见儿了,当然我也没少旁敲侧击他,有时也发火,我以前可从来不这样的,都是日积月累的家务给逼得,他要是再不帮我,我上哪里发泄去,只有朝他了,还好他是从来都不发脾气的人,而且知错愿意改的人,这段时间的斗智斗勇算是告一段落,但是要想改掉他以前遗留下来的坏毛病还得段时间,总之有进步就好,我也总算没有白花心思啊!
       他周一就要开始一份新的工作了,虽然还是钻也不对口但是我们生活足够了,我也有收入,现在就知足吧,等稳定一下再开始计划下一步。
罗嗦了好多啊,家庭主妇就是这样没完没了的,除了家务就是孩子丈夫的,一晃我都在家待着快半年了,我估计我是这样每天唠唠叨叨这过来的,写出来似乎就清晰了,也算是说出来了就别再烦人了,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