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女人之魅

一点关于恋爱,婚姻的心得。
正文

北京的夜店: XIU秀

(2011-12-07 16:01:50) 下一个
       





          我爱北京的夜,这是因为:如果白日的北京是一位儒雅繁忙、带有着几分男人霸气 的商业人士的话, 那夜色里的北京就是一位外表高雅沉静,但内心蕴含着无限激情的迷 人女子,她使得这个享誉世界的亚洲政治、金融、文化和教育中心染上了一丝神秘的色 彩。


        夜色里的她驱赶了白天京城的喧嚣、浮躁,就连空气的污浊也在夜色阑珊的灯火照映 之下躲藏了起来,让她多了几分性感和魅惑。。。
 
        开车奔驰在东三环一带,那个我最熟悉的成长之地,夜色北京总是给我欣喜和惊 艳。

        朝阳区,这个坐拥CBD、国际展览中心、鸟巢、长城亮马广场的所在地,这个从满 是庄稼地和小树林的郊区一步步演变为最年轻时尚大都市的一方土地,留下了多少我美好 的记忆和对生活的憧憬。它的变化承载了我无数的梦和期盼,也使一个不谙世事的大院子 女走入社会,走出国门。
 
        今天的我虽已习惯了北美的生活,但却很难说我爱上了这个第二故乡。这种根深蒂固 的对出生、成长地的眷恋是我终究在海外多少年也无法割舍的。

        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使得 每一个故乡是北京的人不仅仅以此为傲,还深深地从心底把它珍藏着,玩味着,无论走到 哪里,无论身在何处。

         前日在我上篇博客:海归的女人与夜色酒吧的跟贴中,发现了一位博主[清清泉源]留下的这样一段话:“俺嘴里三里屯一条街叫酸你臀一条街,是知性女人等附近使领馆洋人不惧坐酸PG的去处。

后海一条街某种意义上可称后嗨一条街,叔叔婶婶逛累了附近的老胡同旧院子,去弥补一下前半辈子错过了的嗨。

元大都一条街呢,那是冤大头一条街!既有后嗨的水,又有酸你臀的洋,就是贵了些许,一是新,二是潮,影视圈七大姑八大姨给整的。 ”



充满调侃意味的言语使我哈哈一笑的同时,也勾起了我对老北京的千般思绪。

这位笔友,敢情儿是个正宗的老北京吧?因为顺着他文中的地 名儿在脑海里摸过去,顿时掀起了我儿时的串串记忆:那皇城根儿蛐蛐和知了的遥相争鸣、冰糖葫 芦小贩的叫卖和弹棉花人手中钢丝的嗡嗡作响仿佛就在耳边且忽远忽近。。。

可是新鲜的事物给予我们感官的刺激往往代替对往尘封往事的追溯。现代话的北京早已代替了原始的风貌。


        我要向您们介绍的这一站夜店是哪里呢?就是位于东三环国贸桥,中国大饭店正对长安街 东南角的银泰中心-XIU秀。秀,即是秀色可餐,秀外慧中,一支独秀。这是我对秀吧的定义。
 
       如果说夜店生活是一种奢侈品的话,那在XIU秀中徜徉的滋味即如同女人穿上自己最喜欢的一件高级定制礼服,身处在迷离香艳的氛围里,还有音乐和美酒的衬托,这时的你可以自我陶醉,也可与他人互赏。
 
        XIU秀是一个极聚人气的夜店,我们一行五人,是在三天前预定好的VIP包厢。据说如果不提前到这么早,周末是根本定不到包间的。

        这里的布局和装潢极具现代风格,流行元素充斥着酒吧的各个角落而又不失典雅和贵气。 这个在京城最具有国际化氛围之一的酒吧划分为五个区域:欧美现场乐队舞池,五星级酒吧大堂,中、外美食餐吧,风格迥异的VIP包厢和西班牙风情露天酒廊加夜景观赏露台。

        在我2008年海归两年时间里,乐此不彼地走访了北京城里大大小小二十多个酒吧和夜生活场所,原因之一是我从事的工作自打从学校走入社会,一直做的是酒店管理,学校里学的专业也是酒店、饭店管理,所以我当时的女同窗毕业后,许多因工作之便外嫁出国,还有一部分留守同学都分布在北京各大饭店做管理层工作。我这一回去,自然是被邀挨着个地到各大名牌大酒店视察学习。



        [ 除了美食与美酒,人物交流的欢聚,每晚六点半开始响起的现场乐团演出,更是XIU秀的重点主秀。

         如何以丰富的当代音乐元素,营造优雅又新潮的娱乐互动?除了国内乐团之外,XIU秀还将不定期邀请国际知名的表演乐团。/span>



         在别于夜晚的XIU秀,午餐时间坐在户外露台上,这是一片被摩天大楼所簇拥的绿洲,你将感受的是身为国际之都,另有一番朝气活力的北京。作为北京商务活动最热络的地点,XIU秀每日中午亦提供沙拉,烤牛肉三明治、蜜汁叉烧配米饭等简餐。你可在此惬意的午餐或进行商务会谈。]  

          作为一种风度的展现,更是一种态度的呈现,XIU秀融合的不只是全新的餐饮娱乐概念,更着眼于珍惜历史,让北京古老的特征,坐拥于耀眼的地标之上,在此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姐光临!

姐姐的博客才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从没见过真正的女性摄影师,姐就是最赞的那一个!

你的博文透露出的内心情感时而平静淡定,时而又激情似火。姐一定是一个充满爱心,充满活力的女人。

愿老师杜姐姐永远青春依旧,光彩照人。杜姐不是传说,而是(^_−)−☆:我们的好榜样!

祝姐圣诞大吉,合家欢乐!

♪( ′θ`)ノ (^O^☆♪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露露为我们揭开北京夜店的冰山一角~~

好久没去北京了,非常喜欢的一个城市,可惜我对此的印象还停留在90年代初期。。
“这里的布局和装潢极具现代风格,流行元素充斥着酒吧的各个角落而又不失典雅和贵气。” 你的介绍,让我使劲展开了想象。呵呵

谢谢露露在我博客留下如此珍贵的关于王小波及其作品风格的感受。

很欣赏你

也祝圣诞快乐
天天快乐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嫦心的评论:
佩佩,下回赶我们假期一起去北京,带你吃喝玩乐哈!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sundress的评论:
Susan,什么时候回北京啊?最近不知你的计划怎么样了。。。
平嫦心 回复 悄悄话 露露啊,精彩呀!令我这个从未到过北京的人向往𣎴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露露花语的评论:
好的,以后到北京就有一个好朋友了,你多写写,让我们先做好功课,一起去!
prettysundress 回复 悄悄话 秀我去过一次,挺喜欢。 印象是一堆一堆的金发碧眼,和非富即贵的中国客人,人很多,停车场停了一堆好车。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潇潇的评论:
姐姐去过很多次北京啊。
下次们要约好,我们国内见。
我带你游北京,你带我游上海!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谢谢老师到访。这篇文章我写得实在匆忙,没有好好地向大家介绍北京。这只是北京夜场的冰山一角而已。
感谢老师的鼓励,有空时,一定学习向老师那样,带着诸多的情感把家乡介绍得那么详尽,具体,使我们这些不是原乡人的,都那么向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露露好文笔!我去过无数次北京,没有那么深的感悟,这一文,让我又向往北京啦!有机会再去回味一次现代的北京。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来到北京之夜了!中国最有皇家氛围的都市,她的夜晚也一定是贵气与迷人的。

小时候刚上小学一年级,班上一个很活泼的小女孩儿就跟着父母全家搬去了北京。从此我非常羡慕她,心想什么时候我能有这样的机会也去北京上学就好了。这件事是我人生的第一个梦想。。。

虽然没有实现,但北京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后来看到了她,她的大气庄严与金碧辉煌令我留恋不已,崇敬之极。。。

感谢花语君的这篇美文,夜店迷人,北京的夜色让领悟出这座城市的宏大与美丽。。。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h12345的评论:
这等的巧?果然是一条街上的邻居。
那我说得这个地点及周边你是再熟悉不过了。银泰就在你工作的中国大对面啊。
点缀老师在他的《大连之爱》--故乡感怀里已经会了几十个大连老乡了,莫不成咱北京老乡也在我这北京之夜里聚一聚?
shh12345 回复 悄悄话 我公司在北京合同酒店是国贸饭店和中国大饭店,国贸桥那一带好熟悉啊,银泰中心可能去过。
shh12345 回复 悄悄话 露露好文! 北京是第二个故乡哦, 待过六年。我以前在学院路上班但住在新源里街, 晚上散步都可到三里屯了。新源里是在东三环哦,我们是邻居过???? 很喜欢北京,一到北京就有种回家的感觉。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林的评论:
谢谢笑林来坐俺的沙发!有好几张很好看的图片,不知今晚为什么怎么也贴不上。

你说你只来过北京一次,而我可能连你的家乡都没去过。所以来过北京几次,我个人认为不是衡量时尚与否的标准。

再说,总爱获取各类资料信息、知书达礼的笑林哪里土啊。
笑林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在国内长大,读书,工作,只去过一次北京。我太土了啊我!
谢谢对北京的生动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