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共剪烛

同坐西窗下,尽听风雨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拥有春天 2020》40

(2020-08-10 19:43:56) 下一个

方雅欣订的餐馆在辛夷和她两人中间位置,还算方便,辛夷坐地铁就能到。

刚进餐馆,一个戴着蓝色棒球帽,穿短袖红格子衬衫和深色牛仔裤的瘦高年轻人冲辛夷热情地打招呼,“你好!辛律师,雅欣要我先来等你!”

辛夷看着棒球帽下挂满笑容的脸,有点迟疑地点点头,“你好!”

这人实在脸熟,猛然间想不起名字,却也不好直接问人家你是谁,只得先敷衍着,“雅欣还没到?”

今早方雅欣急匆匆地约她下班来这里吃饭,方雅欣现在比她还忙,辛夷可不敢随便拒绝,再说她也有话要和方雅欣说,于是赶完手里的急茬活就来了,想着两人吃完了饭,她再回去继续忙。

年轻人看看表,“再有20分钟她就到了,来,辛律师,这边坐!”

两人来到小包厢,年轻人周到地帮辛夷拉出椅子,待她坐下来,才绕到对面,拉出椅子,坐下,然后随手摘下棒球帽,露出光秃秃的头顶心,辛夷立刻想起他是谁了。

耿逸飞生病不去医院那次,方雅欣“派”过来的高手,王承志王医生正笑眯眯地在对面落座。不过眼前的王医生变化可真大,衣服穿得整整齐齐,像是要见领导的拘束模样,居然带上了金丝边眼镜,怪不得刚才她第一眼没认出来。

王医生热情地给辛夷倒上茶,“来,喝点茶,雅欣说你爱喝菊花。”

辛夷喝了一口,“王医生,好久没见,你一定挺忙的!”

王医生嘿嘿一笑,露出那口非常不整齐的大黄牙,“还好,还好!说来真巧,上次见面之后没多久,我也出去了,在霍普金斯,年初才回来,听说你就在纽约!”

啊呀,真是巧!”更巧的是,方雅欣怎么向对面这个自己不怎么熟悉的年轻男人报告了自己的行踪和喜好?辛夷看着王医生有点紧张又带着几分讨好的脸,心里警铃大作:方雅欣急匆匆的电话,眼前王医生的表情,还有方雅欣曾经的警告,“我这个亲姐姐也不是白当的…”

辛夷脸上依旧笑眯眯地,问,“王医生,你出去是进修胸外还是针灸啊?”

王医生笑呵呵地扶了扶眼镜,“当然是胸外,当然是胸外,中医现在是我的业余爱好!”

中医世家出身的转身去学胸外,真是奇葩啊!“我还记得你上次给耿逸飞扎针,就几针,听说第二天他就一切正常了,像王医生你这样中、西都通的年轻医生,现在可不多见了!”辛夷脑子里快速运转着,下一步该怎么办,方雅欣安排她跟王医生相亲,让耿逸飞知道了,会先撕了王医生,还是先撕了她…“你在宋院长门下,他一定特别喜欢你吧!”辛夷知道这个问题问得很蠢,可她怎么也得拖到方雅欣来了!

王医生居然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嘿嘿地笑着,“还好,从小到大,宋院长一直都挺喜欢我的。”说完,微微有点紧张地看了看她。

说领导喜欢自己有啥紧张的?这王医生估计是头一回相亲吧!辛夷继续问,“王医生,你觉得学中医难还是学胸外难啊?”这么问是于建华律师在律所辅导课上传授的秘技:从个人历史和兴趣爱好中找茬是最容易,也最有效突破防线的手段...万一有一天让耿逸飞知道了这件事,她好歹努力挣扎着想办法拒绝过呀!

呵呵,辛律师,这太难比较了,我还从来没想过呢,你的问题…那就说来话长了…”辛夷听着王医生滔滔不绝地讲述着家族历史和他自己的从医之路,心里已经有了方案:她一介孤女如何配得起这样家学渊博,学贯中西的青年才俊?真是白白浪费了方雅欣的一片苦心,等会儿方雅欣来了,好好跟她解释就是。

“…所以,我只好业余爱好中医了!”王医生说完,低头喝茶。

再抬起头,光溜溜的头顶上放了只涂满鲜红蔻丹的手,“聊什么呢?怎么我进门谁都没反应啊?”穿着桔色太阳裙的方雅欣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笑眯眯地摸着王医生光秃秃的头顶。

全程只用一只耳朵听王医生说话的辛夷突然觉得方雅欣特别适合在娱乐圈发展:生生地将一出开头吓人的惊梀片变成了皆大欢喜的家庭剧!

辛夷马上真心实意地夸奖王医生,“方雅欣,还是你有眼光,这样家学渊博,学贯中西的青年才俊,居然是多年钟情于你的青梅竹马。”

王医生立刻起身,殷勤地为方雅欣看座,斟茶,看得辛夷心里乐开了花!

方雅欣坐下,喝了口茶,得意地炫耀,“你刚回来的时候,王医生正忙,没空见你,今天人家也是百忙之中抽出来的时间。”

辛夷赶紧捧场,“那是,医生都忙,不像我们,时间一大把。”

方雅欣从包里取出烟,放进嘴里,四下找打火机,“你们刚才聊什么?很开心,很专注嘛!”

王医生温柔地从方雅欣嘴上轻轻取下烟,放在一边,劝说道,“听话,不能再抽了,你算算从昨晚上到现在,都抽几只支了?”

于建华律师还传授过另一条秘技:律师要有从蛛丝马迹中发现事物全貌的本领,此时此刻,辛夷看着方雅欣躲闪她的眼神和微红的脸,深以为然!

辛夷赶忙拿起菜单,打开,“王医生,上回你不在,雅欣可是狠狠地剌了我一刀,今天…”

“辛律师,今天你高兴就好!”王医生握着方雅欣放在桌上的手,满脸笑容地注目于方雅欣。

“王医生,我今天很高兴啊!”辛夷翻了页菜单,继续看着,尽量不去看对面两人的脸,“我为什么要不高兴呢?”

“呵呵,来之前雅欣说了,宋阿姨太忙,没空,方叔叔和鸿欣离得太远,宋院长到时候通知一声就行,我唯一要过的就是你这关,我怎么敢让你不高兴!”

辛夷放下菜单,哈哈大笑,“王医生,你太客气了,今天你就照着雅欣爱吃的点好了,我俩口味完全一样!”

王医生确实个诚实可靠的好青年,点了一桌方雅欣和他最爱吃的川菜。

不吃辣的辛夷才意识到,这是家著名的川菜馆,选这间餐馆肯定也是方雅欣的主意,她心里暗暗运气,哼!方雅欣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

菜上得很快,对面的王医生默契十足地照顾着方雅欣,每道菜一上来,他准知道方雅欣喜欢什么,立刻先照顾她,再照顾辛夷,最后才是他自己。

辛夷看着面前越堆越高的菜,只能喝鲜榨果汁,还得咬着牙说自己不饿,其实她中午就没吃饭,可越喝果汁越饿,她恨得牙痒痒,心里想着回头怎么和方雅欣说道这件事。

菜刚上了一半,王医生手机就响了。

辛夷趁着方雅欣送王医生出门,恶狠狠地叫来服务员,点了份不许放任何麻辣调料的麻婆豆腐和连蒜末都不许放的清炒豆苗。

方雅欣回来,正见辛夷点菜,拿出烟,点上,看着气鼓鼓的她,嘁了一声,“你可真够小心眼儿的,不就是放俩辣椒,至于嘛?怎么,不是你自己说和我口味一样的吗?我说,你什么时候也开始欺负老实人了?这可不好!”

辛夷用力喝下最后一口果汁,放下杯子,怒道,“你家王医生刚才的原话是,今天让我高兴,可瞧瞧这桌菜,让我怎么高兴?嗯?结果你还埋怨我?方雅欣,你等着,等你们结婚那天,看我怎么给你好看!”

方雅欣冲辛夷吐出口烟圈,撇撇嘴,毫不在意,“我跟王医生说好了,我们旅行结婚,你奈我何?”

“哼!王医生这辈子都别想让我改口叫他姐夫了!”说完,辛夷自顾自地呵呵笑出来!正上菜的服务员奇怪地看了她几眼。

辛夷真饿坏了,菜一上来,立刻不顾形象地吃了半碗米饭,分别干掉半盘清炒豆苗和半盘豆腐后,放下筷子,长长地喘了口气,却见对面的方雅欣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不解地问,“干嘛这么看着我?我脸上写什么字了?”

方雅欣冲辛夷喷了个大大的烟圈,透过烟雾,严肃地问,“现在你大脑里的血液运转速度最慢,说说吧!奸夫到底是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