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把爱情留给身后的黑暗

(2019-02-23 02:51:15) 下一个

(之一)

我把自己导入写小说的生活

研究小人物的命运。这世上有人选择生

有人选择死,都是人生智慧

粉红色幽默,是我看待世界的方式

心自在,体自然

 

(之二)

假如当时我放风筝,你会不会追风筝

一对情人的嘴唇在半空飘忽

我知道太美不属于人世。缘起即灭 

缘生已空。相遇又错过,你游回水里

或者回归外太空,我一点点没入尘土

 

(之三)

我开始把自己导入写小说的生活

研究小人物的命运 

粉红色幽默,是我现在看待世界的方式

我让主人公放风筝,有个姑娘追风筝

一对情人的嘴唇在半空飘忽

我知道太美不属于人世。现实中往往相遇又错过

来自东西南北的风把他们吹乱

一个落在注定要死的秋天

另一个吊在一棵树上

 

这世上有人选择爱,有人选择生

有人选择死,都是人生智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呵呵,圆导诗心不改。组织活动之余写点哈~~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得开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清静压力太大,连载每天一篇。应该向我学习,6年才发4节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黑暗躲避太阳
和地球一起流浪。。
林大诗人,我这算是诗句吗?
读了你的诗,看了“流浪地球”,混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觉得蛮潇洒的情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清静要开心,看你的新头像很喜庆
+1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情结打了死结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要开心,看你的新头像很喜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因诗人心中有情结无解~~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诗人写点儿高兴的吧,我心情不好,看了你的诗更伤心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成年了也可以放风筝~~爱已逝,情还在,茶儿说得好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我自然,我胖,我存在,我有境界~~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两小无猜,青梅竹马的爱情,诗人放风筝她一定会追。
这诗有点悲哀,有缘无份的感觉啊!其实世界很多人都是有缘相遇,无份相随,爱虽被遗忘了情依旧绕梁,有人欢喜有人愁。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读到心自在,俺很粗俗地以为下一句是“体就胖”,结果,不是哦,是体自然。自然比胖读上去好多了,这就是诗!我胖故我在也是自然!
看看诗人的境界就是高,风筝都能成情人嘴唇。换我才不费那劲儿,你放风筝,我坐地上看看,顺便喊两句加油!看你放风筝挥汗如雨,我乐得眉开眼笑。
在诗人的世界里,爱是纯的透的。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像《情人》那样的文字才是粉红色幽默~~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一针见血~~
cxyz 回复 悄悄话 粉红色幽默
— 就是你写的这些情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心自在 体自然
— 还需要修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