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共剪烛

同坐西窗下,尽听风雨声
个人资料
正文

《西风未老》(19)

(2015-08-15 18:05:22) 下一个

19

    他紧紧抓住我的手,一路沉默地快步走到大院最隐蔽的小花园,“只只,这两天你在哪儿?”

    我扭过头不看他,“这两天你在哪儿?”

    他叹了口气,使劲搂住我,“傻只只,这两天我一直在医院!”温热的气息吹拂在耳际,渐渐吹走了我心里堆积了两天的烦闷,我伸手搂住他的腰,听他叹了口气,“昨天晚上我从医院回来就去找你,凌云说你睡了一天,后来我给你送完饭想等你醒过来,结果李伯伯呼我,说医院有个紧急的大手术,我在医院呆到现在。刚刚又去找你,江阿姨说你刚出门!”他松开我,轻轻亲了亲我的嘴角,“这两天你在哪里?”

    我微微翘起嘴角,“我睡了两天!”

    他张大的嘴瞬间变成了忍不住的笑,“真的假的?睡了两天?”

    我认真地点点头,“人家太累了嘛!”

    他的语气里是掩藏不住的得意,“傻只只,真是个傻只只!”又贴住我的耳朵,“还疼么?”

    我实话实说,“腰疼!”

    他的手顺着我的脊背向下,缓缓揉着我的腰,“好点了吗?”

    我在他温热的手掌下享受了一会儿,“好点了!再帮我揉会儿!”

    他笑我,“你也不问问我累不累?”

   “你肯定不累,手还挺有劲的!”我倚在他怀里,轻轻晃了晃,手上的塑料口袋发出嘶啦嘶啦的声音。

   “你手里拿的什么?”

    虽然他在最尴尬的时候帮过我,如今又和我有着非同一般的亲密关系,可在他面前说出那件事,我还是有点不那么自然,“没什么…”

    他笑问我,“给我买的好吃的?”

    也太离谱了吧!“不是!”

   “给我看看!”他抓过口袋,打开一看,脸上的表情我此生难忘:他一个名校的实习医生看到我买的卫生巾,就像苏区的老百姓看到了久别的红军。

    个中原因他在一周后离开省城回北京的前一天才告诉我。那天清早,他迫不及待地拉着我来到他的房间,迫不及待地讨好我,迫不及待地撕开一个小包,取出一个扁扁的片片,给他迫不及待的粉蘑菇穿上,迫不及待地沉入我的身体,“只只,有什么不一样吗?”

    我搂紧他,感觉了一会儿,“有点凉…嗯…不太舒服…我不喜欢!…”

    他满怀歉意地抱紧我,“乖,只只…我也不喜欢…可你现在无论如何不能怀孕…”

    之后,我趴在他怀里,一边让他给我揉腰,一边听他给我科普最基本的医学常识,“对不起,只只,第一次我根本没想起这事,之后担惊受怕了整整两天…我妈说女人第一次怀孕做流产不但伤身体,还会有很多后遗症…以后我一定小心…将来你生孩子的时候,我就去结扎,之后我们就一辈子不用理会这件事了,好不好…”

    什么好不好的?瞧他都胡说八道什么啊?怪不得陈秀丽说医学院的个个都是不折不扣的流氓,我气得使劲捶了他一下!

    大二整整一年,我除了埋头功课,一步一步地向着全优生迈进,就是被杜若谦的“迫不及待”折磨得快发疯了。从和他认识的那天开始,我一直认为他是个颇有耐心,不急不躁的谦谦君子,可在这件事上,“迫不及待”这个词好像就是专门给他预备的。他实习期间,时间没准,我又整天扎在图书馆,两个人能见面的时间真的有限,就是在这有限的时间里,他准会迫不及待地先告诉我,“今天宿舍就归咱俩两个小时!”然后他一点都不浪费这两个小时!他的室友们也绝不多给他一分钟!

    我耍脾气拒绝他,每次都被他使尽各种手段摧毁,最后我只能向陈秀丽诉苦,陈秀丽倒是挺善解人意,“你那个杜若谦整个就是个变态、神经病,我早就告诉过你,男人兽性大于人性,现在见识了吧!你有时间来我们学校,我介绍你认识几个新朋友,整天和那群没脑子的理工科的混,你也快大脑积水,小脑萎缩了!”

    大二暑假,为了陪他在北京多呆几天,我和陈秀丽介绍的新朋友认识了。陈秀丽和法律系的同学合作了一个犯罪心理学的课题,她的合作者之一是个瘦瘦小小,不爱说话的女孩,陈秀丽指着那女孩,“法律系的辛夷,这是我表妹沈织云,H大机械电子的!”

    辛夷冲我点点头,“真羡慕你们姐妹俩,能在一起念书!”

    一起念书有什么好羡慕的,除了“迫不及待”的就是“好为人师”的,“啊,法律系的,你一定特别能说吧!”

    辛夷笑笑没说话,陈秀丽拍拍我的胳膊,“别介意,辛夷,小云被我们从小惯坏了!”

    我不满地瞪了陈秀丽一眼,“什么惯坏了,你欺负我的时候怎么不说!”

    陈秀丽抓住我的胳膊,“小云的男朋友和她是青梅竹马,更被惯得一点都说不得了!”

    辛夷这才开口,“我认识理工科的同学少,秀丽说你聪明,手巧又能干,我们这个课题多亏你帮忙!以后我们遇到什么技术问题,还得请教你!”

    我挺直了腰,“别客气!陈秀丽总说我得多和你们接触接触,要不然我就退化了!”

    陈秀丽悄悄告诉我,“那姑娘,别看不爱说话,可有主意了,成绩还特别好,年年一等奖学金!”

    我喜欢辛夷是因为一件特别小的小事。那天我和她们课题组的几个人在她们学校图书馆忙了一天,陈秀丽留我在她那住下,可我们H 大今天晚上有一场非常难得的电影,就急急忙忙地告辞走了,回到学校,我发现宿舍的钥匙找不到了,暑假宿舍里就我一个人。我只好给陈秀丽打电话,陈秀丽答应帮我找,我就先去看电影了。等我踏着月色迈进宿舍楼,正看见辛夷捧着本英文书在传达室里等我。她已经等了我整整一个小时了,陈秀丽拜托她把钥匙交给我,因为她负责的家教就在我们学校附近。

    我送她出门,她没像陈秀丽似的责怪我粗心大意,一路上倒是教了我好几种如何让钥匙不离身的办法,我一一记下,免不了有点好奇,“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办法?”

    她沉默了一会儿,“我要是弄丢了钥匙,没人能帮我找回来,也没人会收留我!”融融的月色中,她瘦削的脸上没有表情。

    我从小认识的人里,基本都是知识分子家的孩子,父母双全,兄弟姐妹其乐融融,像杜若谦这样父母离婚的独生子已经算异类了,辛夷这样的绝无仅有。

    和陈秀丽她们在一起的时间多了,我发现她们学校的人好像把出国看成是一件和毕业同等重要的事。我们学校就业状况一向不错,出国的人很少。陈秀丽教训我,“我们学校出国的算少了,你回去问问大哥,他们班有几个人留在国内?”

    辛夷的解释就合理多了,“我们学校文科和理论研究是强项,在国外不好找工作,你哥他们学校,人脉广,专业好,申请学校容易,好找工作,出国的人自然多!织云,你从来没想过出国吗?”

    我还真没想过,经过大二整整一年的努力,我已经成了全优生,拿到了一等奖学金,我就想着以后留在北京找份好工作了!

    辛夷收拾着桌上的资料和参考书,“我师兄说,北京顶尖的律师事务所里,有名的律师都有出国留学的经历,以后我要是有机会,也想出去。织云,我们这个专业在国外没什么发展,学学还得回来。你们理工类的就不一样了,现在顶尖的学校和公司不都是在国外吗?你英文那么好,有机会为什么不出去看看呢?最起码眼界开阔啊!”

    我觉得辛夷的话挺有道理的,和杜若谦说了,他心不在焉地听完,还是看他的手术报告,我催得紧了,他才抬起头,“能出去看看当然好!不过,只只,出国可不是说说就能出去的那么简单!”

    我撇撇嘴,从小到大我最喜欢的就是亲自动手做不简单的事!

    随着毕业日期的临近,他越来越忙,“迫不及待”的时间少了,我不知道他是不需要“迫不及待”了,还是没机会“迫不及待”了,我的自由时间相对多了。

    家住丰台航天大院的韩辉,和我一样高,是个用功学习,乐天开朗的胖小伙,他和我从大一开始就一直在一个小组做实验,这两年我俩从交换实验数据的同学直至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韩辉的爸爸韩敏浩研究员也时不时地给我们的作业提点意见,我和韩辉一起拿到一等奖学金的时候,韩研究员还特意请我去他们家做客,我认识了韩辉的姐姐韩灿。

    韩灿是我们本专业的师姐,正在W大学读硕士,就要毕业了。整整一顿饭,我都在听她说留学生活的种种苦乐,国外的发达和优越,心里就像被三月春风吹拂过的草原。

    吃过饭,和韩辉一起回学校的路上,他的一番话却让我从阳春三月顿时回到了冷暖交加的二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shine715' 的评论 :

刚刚更完!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窗下' 的评论 : 等下一节 :)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shine715' 的评论 :
啊?...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赞!“迫不及待”地等下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