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sky 晶彩亭

当所有的一切被时间遗忘,还会不会有人记起红尘中的这段传唱
正文

嫁人的瞬间 - for his first father's day

(2007-06-07 08:07:24) 下一个


我和爱人是在美国这个洋下乡的地方认识的。

我住在一个什么基金资助的女子宿舍里,非常干净典雅,每周还有人帮忙收拾屋子,还包三餐,楼下还有钢琴,健身器械。。。就是三餐惨点。。。总之爱人说他真想男扮女装入驻,常感于当初基金的初建人重女轻男,怎么就不弄个男子公寓出来呢。

男生们是自己在校外租的公寓,我们一次同学好几位去男生的住处,冰箱里没什么菜了,做了一个西红柿炒鸡蛋把我们香了够呛,爱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了。

一天下了课,我在宿舍里闲着无聊等饭点。课是3点钟下的,饭是五点钟将开,饥肠有些辘辘,等待却是苦楚。回想过去,对未来的晚餐又少了期盼。难吃,怎一字了得!正拿出了吃苦受累的大无畏精神准备去再次考验自己的胃的时候,爱人来找我,说他做了鸡肉炖土豆,一大锅,自己吃不了,问我想不想去帮忙吃。

呀,哪有这等好事。虽然和爱人还没确立关系,可是想想楼下餐厅的美食,我一秒钟都没有犹豫,一丝都没有客气,接着就问爱人在哪,他说现在在楼下等我,我说我马上就到!

下了楼,进了车,才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怎么馋成这样,不免又假模假样的客气起来,爱人只是强调他初次做,没有数,做得太多,一定要我去帮忙吃掉,要不可惜,再来还可以尝尝他的手艺,看看他新搬的住处。我于是也就不在客套,觉得他这个人不错,明明来帮我,还让我觉得在帮他,感觉好了,话就多了,在车上就开始神聊了起来。

问起他的新住处,只有10分钟的路,可是我们好像已经开了20多分钟了。。。爱人很不好意思说:他迷路了。昨天新搬的家,路还没熟,我们现在好像钻到公园里了。天渐渐黑了,记得听说有些毒品交易就在美国这种全是树木的公园趁黑交易,我们不敢停车,也没有人问路,就越来越紧张得转着。我倒是觉得很不好意思,为了接我过去吃饭,他的饭没吃,饿着肚子,还跑丢了路,我就赶紧说:“都是我,爱说话,你就容易分神,我坐别人的车,就是爱闹个迷路什么的,上次某某带我们去他家,我就坐他的车,他在前面带路,就迷路了。。。”

好在爱人开车的时间长,对方向也有感觉,终于在细想了一会后确定了路线,从满是弯弯路的公园绕了出去,不远处正看见一个食品店,爱人让我坐在车里,关好车门去问路,原来我们离正路就1个英里都不到,只是被树木挡了,被没有确定方向的小路绕了。问得了路,爱人信心十足,一脚油门就开了出去,5分钟不到就到了他的住处。

原本10分钟不到的路程,我们走了近40分钟,都饿坏了。赶紧盛饭吃饭,真是香啊,爱人临走前关了火,留了些鸡汤,这时间一长,汤汁全被吸干了,不过鸡肉和土豆就更有滋味了。原本觉得爱人就是一普通人,家里环境还好,定是不会照顾人,做家务。结果到了一看,单身男生的房间收拾的还挺整齐,蓝绿色的床被干干净净的,一进屋就去洗手给我倒了杯水喝,我一边洗好手,帮忙,一边“没想到” 。。。竟然还。。。会做饭,我一夸,他告诉我自己原来出国前工作了以前,住集体宿舍,吃住都是自己打点的。看来不错。。。很不错。。。要是以后总能吃上鸡肉炖土豆也挺好的,再一,再二。。。。。。。。。。。。。。。。。时光冉再,嫁了(虽然瞬得有些长,可是考虑嫁的时候这可是重头,加了很多分的)

后来爱人就对别人说他是一碗鸡肉炖土豆就把我骗到手了,我笑他回自己的家还迷路,他就说:饿得久才觉得香嘛。谁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