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sky 晶彩亭

当所有的一切被时间遗忘,还会不会有人记起红尘中的这段传唱
正文

为购买单排序 - 爱心不排序,购买有次序

(2008-05-24 12:01:01) 下一个
最近看了不少对名人,企业捐款力度的评价,我在想, 对于捐款这样的善举,不应该以捐款的额度作为衡量爱心的标准。捐款多的提供的物质帮助比捐款少的大,捐款少的提供的物质帮助比不捐款的大, 可还有除了物质帮助以外的精神支持,心理援助一样也是爱心的表达,还有更多没有署名的奉献者我们无法针对性的去记忆。对于爱心, 请不要将其标价。

可是, 对于署名的表现突出的个人, 企业, 我们完全可以 为自己的支持力排序 ,为自己的购买单排序,来表达我们的敬意。

本来想找时间收集一下这些名单,可是我没有能力核实捐款的汇总数额,也没有能力核实款项是否到位等, 我不愿因为自己疏漏的统计对一些多处捐献的个人和企业作出错误的评估从而伤害了他们的热忱, 我只能笼统的表达一下想法。

没有必要去刻意抵制某个人或某个企业,比如围着店面实际去阻拦,让一些人不自愿的停止了购买。只要我们都在心中记下真实的信息,相信每个人可以作出更有力更长期的选择。我们长期的购买单的倾斜才是对他们最强有力的感谢!

对与自己要重新认识的明星:可以换掉其演唱会,电影,或其他作品的票,如果另外一些给你更多感动的明星的演出可供选择。

对于一些快餐店(比如哀悼日声称疏忽依然印发明艳的广告):把他们自动推到应有的市场位置上, 没有时间做饭,没有财力去饭店消费,可以选择快餐点,但是快餐点的价格定位应低于正规的饭店,小吃嘛,又是垃圾食品居多。价格定位超出应有位置的,去我们自己的快餐点,比如粥铺,豆浆大王等, 至少比起垃圾食品好很多。

对于我们日常生活用得到的企业,比如加多宝集团的王老吉,推到我们购买单的顶端。如果我们有能力,搞企业合作,首选这样的企业,比如唐山人张祥青所在的荣程钢铁。

更多我们距离太远无法切实帮助的了的,比如那个反复多次捐献的乞讨老人,请用我门的爱心,去温暖更多的人。

再首先对无名的捐献者,企业的无私奉献表示敬佩,再再次,希望我们对自己的购买单排序,对突出的奉献者表达我们长期的支持。

爱心不排序,购买有次序,支持国货,长期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