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sky 晶彩亭

当所有的一切被时间遗忘,还会不会有人记起红尘中的这段传唱
正文

柳暗花明

(2006-04-06 13:00:16) 下一个

妈妈常教育我,不能什么人都给开门。可是一见到讨要东西的人我就什么都忘了。

我爱睡懒觉 - 其实就是睡得多。记得大学时六姐的同乡就问过:“怎么什么时候去你们寝室,你们寝的七妹都一个姿势躺着睡觉啊?”

呵呵, 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

一放假就更有理由睡懒觉了。总是妈妈埋怨好好的早饭凉了才吃,还吃不多少。留点就剩下,不留又怕我自己不做。要是吃的都没了,妈妈就知道我又给人开门了。

老人,半大不小的孩子们,男的女的,我都开过门。以前不听是不听,经历了一件事后,有了第一手资料,是愈演愈烈了。

曾经一段时间我特别想去A市找工作,正巧一个A市的企业面试我毅然决然的要去。可面试安排在山东的一个小镇。头一次自己出门,好在到济南转车前有浙大的同学同路。利用停车的时间,他们跑过去确认是我该上的车,嘱咐了几句,我就一个人上车了。

上了车并没有座,想起告诉我的可以去卧铺买边座的事了,可是人太多根本挤不过去。火车是两个小时的路程,我束手束脚的看着形形色色的车上的人,眼睛都不知道该往哪落。车上回家过年的居多,我只是个外乡的过客。

下了车打听到公共汽车的停车位,上车了才发现自己是唯一的乘客!车开了好久,晚上10点多了才看见灯火(路灯)。整个宾馆黑着灯,司机见我也是为难,就下了车帮我找人询问。

半天一个看门的老大爷提着手电出来了。他们拿山东话说了半天,我没反应,老大爷倒是听懂了,说“可能是另外的一个宾馆,重名。”小城里的晚上没有什么车,司机只好拉着我来到了另一个地址,一问还真是有这么一个企业租好的房间,可是明天才开始呢!!!

司机笑着指我:“这是我一亲戚家的孩子来面试,大老远跑来的。你看就让她先住下吧。”

这个宾馆倒是灯火通明的。一个阿姨带我进了楼,还好房间里有另一个女的,不用我一个人担惊受怕的,我的心放下了大半。谢过司机,司机说,说山东话是为了好亲近,怕我是外地的容易被骗。

面试正式开始了,有许多人热闹起来我就更不怕了。好在没碰到黑店,要不就交待了。

面试后我去北京转车,查好了车次,只有一个半夜12点的过路车我能坐。接待的人员让我早些走说晚上不好打车。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我决定提前4个小时出发。结果等我八点钟出门一看:出租车?街上连车都没有!

我可急坏了,站在空荡荡的马路中间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正巧远远的街对面走来一人,我只好硬着头皮去和陌生人打招呼。

那个人有30多岁年纪,听了我的话笑笑:“这--车可不好等。”

他陪着我等了20多分钟,终于见到了一辆出租车。他远远的迎上去,比我还高兴呢。结果那个出租车司机把车停在路边说是车坏了要修车。火车站太远,他的车现在不能跑长途。

那个人说他还认识几个司机,要不试试打几个传呼,结果都不行。我站在店外看他通电话,觉得希望渐渐远离了我。脑袋是百分百的空白,出门万事难,真是没错。

我不好意思再麻烦他了,就决定回宾馆再问问。现在特别后悔应该早早的坐宾馆提供的车, 3点就3点吧,早到总比赶不上强。

可是那个叔叔下了决心要帮我,让我跟着他走。说他自己也是一个司机,可以用车送我。

我万分感激的跟着他进了几百米外的大院,我还真注意了,门牌上写着“花差区人民法院”。这不应该是坏人吧,我故作聪明的想。

刚一进大门传达室就出来一警卫。和他一边说着,还一边打量站在大门口向里焦急张望的我。半天了叔叔跑过来:“行了,等我一会,我这就去提车。”

后来才知道为什么这么麻烦。原来他开得是法院的车,类似写着110的那种,很像美国这边白色的警车。用这个车送我办私事,实在是为难警卫了。想必叔叔说了不少好话,我真是罪过啊罪过。

我钻到了副驾驶座,叔叔把车开出了法院。虽然警灯没亮,车后座的铁栅栏依然醒目,可是我能感觉到的,除了温暖就是温暖。

“一路上荒山野岭的,到火车站得开大半个小时呢。不过别担心,时间上来得及”

谈话中我才得知,叔叔姓方。本来把车停回车库要步行回家,结果在回家的路上被我截到了。叔叔对大学生的印象还不错,(感谢不知是那些大学生救助了我)又见我是在外地又是女孩子,就想帮帮我。后来我看到了车里挂着的一个像夹,发现叔叔曾经当过兵!这下话就多了,爸爸在部队可是待过20年呢。叔叔对部队的往事也是津津乐道。

不知不觉就到了车站,零零星星的等车的旅客见法院的专车下来一个女学生都注目观看着,估计把我当罪犯了。本来我劝他早点回去,我已经耽误他够多了,叔叔见注意力太多,停好了车执意要送我进站。

叔叔一问售票员,只剩软卧的票了. 他回头问我行吗,我什么卧也得坐啊。好在我早早有准备,在叔叔掏出钱包时已经把钱递了进去,说什么也不能让叔叔拿钱。

总算把票买到了,这时已经是夜里10点半多了,离车到站还有1个多小时。叔叔让我把票和钱揣好,说:“时间还早,要不我带你到四处转转?看看小城的夜景,难得来一回。。。”

怎么能这样的麻烦人家,千恩万谢的我终于在火车开车半小时前说服叔叔上了车。我拿出手机让叔叔往家里打个电话抱个平安,叔叔不肯,说省着电池和钱给我自己用.看着警车离去,我感慨万千。

直到上了火车我都好似在梦中一般。本想有机会再去小镇好好谢谢那个叔叔,可是后来我的出国就使得这件事落下了。

回去讲这如同故事的真实的故事,谁不感叹这世事无常中难得的那份真情,温暖了过客的我。

很惭愧现在才把他写出来,如果有人认得这位叔叔,请让我知道。谢谢,谢谢了。

虽然笑着说坐着法院的车去赶火车,挺威风的,心里还是后怕要是真的碰到坏人可就真的坏了。所以很是感激叔叔让我更放心大胆的开门了。因为或许门开后,我也得以温暖一颗心,照出一片亮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