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sky 晶彩亭

当所有的一切被时间遗忘,还会不会有人记起红尘中的这段传唱
正文

星辰之旅

(2006-01-25 09:34:29) 下一个



我和爱人把准备怀孕的计划推到了05年十二月,到了感恩节,想着趁着无儿一身轻去旅游一下做最后的疯狂,就给自己安排了一个长假。飞机上看到夜幕的星空分外的亲近,我又想起来当时坛子里的题目,就扭过脸跟爱人说,给我摘个星星吧,手可摘星辰啊。

爱人倒是干脆:“不行”。

见他又笑,我就追问为什么,结果他老人家回了一句:恐惊天上人。上回至少回答得字数还多些,这回可简洁,而且还拽上对诗了。

度假回来的周末,我热火朝天的找资料预备做人的科研项目,爱人一脸疑笑,最近你怎么吃那么多啊,不是怀上了吧。我翻出测试条,一面去测试,没有结果,一面生气他嫌我吃得多!我的经期向来不准,上次又没记住日子,前天还过了敏了,当时想没怀上更好,因为知道风疹什么的对宝宝初期影响大。(再次非常感谢艾米的文字,清楚地披露了过敏的荨麻疹和风疹的不同,也减轻了我的心理负担)再说我吃的多吗?好像是比爱人吃的多一点点,可是没准是他食欲不振呢,相对和绝对还是有差别的。

又过了一周,闲来无事,反正测试条也快过期了,就又测了一次,结果那第二条测试线就隐隐显了出来。我瞪大了眼睛看,那条线浅的我都怀疑我眼花了,要不我意志力已经达到了可以操控物体的境界了??即使这样,我还是很激动,爱人正洗澡呢,我大喊大叫着一把就把浴室帘掀开了,溅了自己一身水不说,还把爱人吓一跳冻一下。

听了可能怀孕的消息和我嘟嘟囔囔说测试条要过期结果可能有误后,爱人忙把自己擦干,跟我奔了最近的药店又买了一个新鲜的做测试。眼看着快要到3分钟了,那条线才慢慢磨的幽幽的出来,欲盖弥章欲说还羞的。又是瞪得我眼睛发酸,又是一阵激动。

等我消停下来了,爱人才小心翼翼的问,你没事了?我去洗澡了啊,我刚才香皂还没卸掉呢。。。

我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去吧去吧。结果爱人刚开了水,我又冲了进去,在洗手台前站着,就是想说话:“你说,怎么就这么巧啊,正想着呢,宝宝也不经念叨,忙三火四的就到了,呵呵”。

爱人这才想起来建议我告诉家里一声,中西两次测试给的是一种结果,误差应该不大。我兴冲冲跑去看表,现在是2005年12月4日下午2点,国内凌晨3点。爱人说吵他们起来,他们听了准高兴!我压抑又压抑了冲动的心,冷静!等到天亮吧,要不着两家四口老人恐怕都睡不回去了。爱人就和我靠在表旁,一边夸奖这孩子真懂事,生怕我们费事,还刚要动手就自己先报到了,一边时不时的瞄一下点。期间爱人无不自豪的回忆起他曾经先知灼见的伟大事迹。。。

谁说的手可摘星辰啊,恐惊天上人什么的。爱人这一出手,不知道篓来的是哪家的星星,惊的是哪家人呢。冥冥中自有天意啊。从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到真的啊!真的啊!真的啊!到怎么会?怎么会?怎么会?,真的很感动。就像徘徊在一栋瑰丽的静静的城堡外,看似摸不到门路,看不到进口,正犹豫着如何进去是否回头等待邀请呢,面前忽然就开了一扇门,瞬间城堡里温馨的音乐和气氛一下子就把自己包围了,还被热情的邀请加入其中。一切都变了,美妙的旋律和着流光异彩的装饰,让自己都不太相信这么容易自己这个城外客就进来了,还瞬间成为了城里人。

附:凑数之诗两首 

希望不会老
--做于试纸测出结果后

你留给我一颗火苗
我用它来点亮整个城堡
你给了我一丝希望
我用它来铺成阳光大道
你谱下来一段爱情
我呵护着它把生命照耀
你说出来一个结局
我陪它继续向天堂奔跑

因为生命还在继续
有爱有关怀越来越美好
因为希望还在燃烧
有心有梦想越来越明了
不管生活是否坎坷
生活着的人要笑对挫折
不管相爱能否相守
爱着爱过的要相信值得

开心迎接每次朝阳
无论我们笑也罢苦也好
过程本身不是结果
却让我们可以体验更多
如果可以像那太阳
千载不变的信守着诺言
如果可以普照人间
是是非非只不过转瞬间
我们为什么不相信
爱情可以在身边是永远
我们为什么不开脱
不会老的是信念是时间

四季之恋  致刚被探测出来的宝宝
--做于医生专家鉴定后

你是初春时吹来的一丝暖风
你是夏日里草尖的一粒雨滴
你是金秋月枝头的一片枫叶
你是冬天中洒下的一缕和煦

一丝气息可以把整个春天呈现
一滴水珠可以把九洲大地映绿
一叶艳红可以将一季收获遍染
一缕温暖可以将所有寒气驱散

你可以把平淡折射出七彩
你可以把不快还原成空白
你是生命中最美妙的奇迹
你予我冬日里阳光的气息

从此在旅途上多了一个你
这将会更加美好更加甜蜜
感谢你让我和你一起分享
心中笔下诉不尽浓情爱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