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sky 晶彩亭

当所有的一切被时间遗忘,还会不会有人记起红尘中的这段传唱
正文

我的生物大师一二事

(2005-10-11 09:06:27) 下一个

我的生物老师, 姓高, 叫高人, 呵呵

第一天来上课立在讲台上晃晃悠悠的,等了一阵了,仔细看看原来班里人已经到齐了,就是人少,扶扶眼睛就开讲了。

他真的很高, 又瘦, 于是自嘲, 我爱摔跤, 重心不稳, 高就不稳。

高人的第一个要求就是不记笔记。我们以为他说他板书不好是自谦,结果等高人把他的简单明了的名字画到黑板上, 才知所言不虚,:)乐得清闲。高人讲课从不带教材,却时时紧扣要义,无论插播多少课外话题,转眼轻描淡写就回到了主题,溜的我们都怀疑课外话题,甚至所有话题都是和生物课关联的,上课的乐趣转到了竟猜高人如何连回到课堂来。虽然经过多方演练有所接近,始终没有高人自己正牌的连接接的顺溜,不过联想力大大地提升。

当初生物的练习题,全是计算机打印的,比起其他科目手工描写的隽秀样题翻印出来的, 很是不同。当时语文组的一位老师写的一手好字,但是他出的题特难。即是这样,还是隐隐希望是他刻的卷子。大家都知道:赏心悦目就一个字!呵呵,思索答案的皱著的眉恐怕都是喜忧参半的。字,那叫漂亮!题,那叫
难堪。

不知道是高人的字名声在外,从此爱上了电脑,有了电子打印卷,还是高人爱电脑在先,技精于此,从此忽略了手写字的练习,只好求助于电脑在后,总之高人是与众不同的。不说排版和校对, 分行什么的,只是整篇的题,打出来也辛苦。题目加上4,5个选项,我们只是到上面勾个圈,老师很伟大的。

由于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奥赛,自习时大家都是问数理的问题,其他小科的老师基本不来,来了也没有什么问题可答,可是生物课的高人常常来,看到数学,物理的难题,也饶有兴趣的凑一头,好在他个子高,总能高瞻远嘱,心里记下了,回去编了个程序,第二天就拿著打印的结果来和我们对答案。很喜欢那时古老的苹果电脑,打出的两边都是打孔的PAPER, 我的电脑课只修到照著样子把游戏程序打进去的程度,所以对拿电脑算题的人还是崇拜的。

高人的热心的结果是,每每自习来,他就热情的和我们讨论数学,物理,化学,就是不讨论生物,弄得班主任很是诧异我们这些人哪里来的那么多生物问题问,好心劝我们把重点挪到竞赛上来,不用在生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探越深。

不幸的是,高人发现表面文静的我,答起题来象男孩一样风风火火的,总是提前交卷,而且我也不怕干扰,监考时,高人就愿意溜一圈,然后定位在我身后看著我划勾。美其名曰监督我。一次高人竟然把手里的样卷卷起来,拿纸筒敲我的头“这么简单, 也错, 嗯?让你着急”。平时和高人熟,同学又都喜欢他, 像个大哥哥,我忘了在考试,又扫一遍题,扭过头瞪他问,“ 哪错了?”等我们发现大家还在考试后, 就低声呛呛,后来是高人看错了。早早交了卷,我就追著高人问:“那就白打了吗?”高人只好笑,那你打我一下好了,学生打老师,呵呵,我是嘴上不服,可是不敢那么放肆的,于是现在高人还欠著我一下,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讨回来了。这算是我高中时代最疯狂的一次了,连大家都直呼其名的我们的物理大员我都恭恭敬敬的叫*老师,高人可是和我们混的太熟了,把他当自己人看了,就不客气了,还要较较真。


另:生物组趣事

我高中学校生物组共 3 名老师,两男一女,另一个男老师是高人的徒弟,子女全都是双胞胎!!!
当时知识不够,也不好意思,后来大家聚会时提及,一致认为他们利用工作之便钻国家计划生育的空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