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sky 晶彩亭

当所有的一切被时间遗忘,还会不会有人记起红尘中的这段传唱
正文

我的专业大师一二事

(2005-10-10 11:26:59) 下一个

 呵呵, 就不提专业课名了

A科专业大师B(想起他还是有些象GEROGECLOONEY的, 就叫他鲁老师吧), 据说是一牛人, 当时省里的职称考试都点名让他辅导。 这不, 调我们班来给我们讲A课。鲁老师一进屋, 大家眼睛一亮, 西装革履,皮鞋光亮可鉴,好象不大高兴的看看我们,就一屁股坐下翻那个特定的教科书(崭新的,肯定没翻过), 过了大概5 分钟, 大人开了金口, :“什么破书!”

那时大家也没见过这样的,笑都没笑,反到被震住了,啊?这么有性格! 这可是**大学**博士编译的阿,国际接轨的书,破书!嗯, 够破!

完了,鲁大师缓了缓气,你们就是想对付考试阿,还是想学真本事阿,大家纷纷按领导之意说学真本事, 学真本事,大师才见笑容。“那好说”从皮包里抽出一本小书(**大学出的***专用书), 这是。。。,我们要精讲,至于这个破书吗,我回头总结总结,简单讲讲,对付完国家考试就行了。别说,鲁老师讲的还真好,见识也广,常拿出他被请去当指导的案例 ,哄的我们晕头转向的崇拜他。这是后话,定完教材了,老师说,别担心,明天我就和系里说,每人给买一套,钱嘛,我先交了,以后你们再商量怎么给我,说完话锋一转,呃,我说谁当课代表阿,说着掏了一只烟,放嘴上了。

我们都正蒙着呢,没人答话,鲁老师看了看:“你们原来谁是数学课代表阿,我这门数学多”大家纷纷醒来,指着我说,她!“噢,女同学阿,当我课代表吧” 我可是已经大三了,辩论会也参加了,脸皮也渐厚了,才不听任他安排呢。我马上说,不当。鲁老师好不容易想了个办法揪出一个代表看来不肯轻易放手,他就盯着我说,“当吧。当我课代表可好了。”大家都被他的样子逗笑了,我也不强硬了,就问:有什么好处阿?鲁老师就把烟拿掉,伸出左手,“一呢, 我这个人特懒,不爱判作业,所以也不留,你当课代表呢,没有收发作业的活,这二呢,课代表怎么着混一脸熟,有什么事肯定有照顾。。。。。。。”我就没听透这第二条,还以为什么美差,就答应了。既然大家都没教材,大师侃了侃他的案例,早早我们就解散了。感情大师刚从外面见各户回来,还以为他怎么敬业,穿的这么油光水滑的。

到了期末, 绩一发下来,我都溜达到第二梯队去了,没觉得答那么差阿,我拿着成绩单就找姓鲁的去了,结果老人家说“ 嗯,学得还不错,答的挺好,就是我给你扣了12分平时出勤。” 我都啊~~到爪哇国去了,“凭什么还有出勤分阿,学会了不就行了嘛?”鲁老师非常狡猾的笑了笑“出勤分写在教案上了, 你没看到吗?再说你不是我课代表嘛,我本来也懒得点名,别人来不来我也不知道,你--我可是认得地。挺照顾你的,要是你不及格阿,我肯定把你的分提上来,这不就是没用上嘛,嘿嘿”,我这个气阿, 不提分你也不能往下扣阿,我一步不小心,就当了这个课代表,悔死了!!!!

C科的大师也是一有趣之人,老头子将近65 了吧,身子那叫一硬朗。走起路来飕飕带风,要是你一路小跑, 追到此公问题,先说:“ 肖老师,你走得真快阿,我一路小跑才撵上您。” 老人家一定高高兴兴的给你讲题。据说肖老每天清早都去公园倒挂5分钟,去年去登什么南天门,一路把青壮年教师们甩在后面,一口气就到顶了。等大家气虚喘喘的上来,他老人家早歇过来,在哪里开训这些未老先衰的了,呵呵。

肖老说话很狠,谁都不留情面。当年得罪了不少人,现在依然我行我素。 一日校长找其谈话, 此公曰:“现在是你选择我, 20 年后是我选择你”果不其然,如今肖老掐着其他两个更知名大学的聘书在校长等人眼前晃“我老了,也不愿动了,非请我去。。。”不过脾气照旧,年轻的年老的犯他手里都掐把汗, 训哭了都不见怪。

肖老讲课极认真,每堂课50分钟把捏的特别准,等他潇洒的点上句号,粉笔一丢,铃声就应时响起,而且又是一个写字赏心悦目的主。由于肖老治学严谨,他的课也生动活泼,我们都不逃课,(也不敢), 时不时针砭时政,颇有见地。以至,一次学校进行本市人大代表的选举,最初没想到会闹成什么局面,只是把可供的候选人写到黑板上,比较民~主的让大家写。等票统计上去,竟有1/3强写得是肖##!学校大惊, 赶紧招急学生会的开会,也别等学生再添乱了,给出两个人名,我们就替答了。

学期中的两次考试极难也极严,等到期末,大家都不知道此肖老会如何对付我们,结果肖老说,平时考试严,你们也学到了真本事,期末嘛,大家都要回家过年,放心吧,不会为难各位的。结果破天荒的给我们划重点,重点量也就是比一套卷多不了多少的量!他老人家题就准备这么出了,100%押题率。考试那天,肖老跑到教室来,监考的都是认得此公的,肖老拿起圈筒,借着灯光变转边看没拆封的卷子“噢,这个。。。。。题,选A阿, ”监考的没敢打岔,肖老师手一挥,你们不用都在这,我在就行了,你们该忙什么忙什么去,结果两位年轻的监考,走也不是,留也不是,真是比我们考试的都紧张。

原来肖老出完卷子了,以为3选1肯定得选他的这套题,结果系里知道他100%押题,把另一教授的卷子启用了,这下肖老可不干了,这不坑他的学生嘛,不行,结果学校只好用肖老的一半,另一个教授的一半凑出第四套方案,肖老还不放心,这不,亲自监考监考老师来了。

等大家该会的都答差不多了,肖老也看得差不多了,他便以老卖老,把两位老师支到外面一个给他拿凳子,一个给他倒水去了,要知道,他的办公室离我们这教室远着呢,没有20分钟根本回不来。监考知趣的走了,肖老挽起袖子,在黑板上大声讲解最后一道答题的做法,应该这样这样。。。。。。按理有这道大题,卷面还有一半是他当初划给我们的,及格应该没问题。可是肖老认起真来,认谁都害怕。呵呵

等我们第二天考另一门, 老推门笑嘻嘻进来了,腋下夹了一捆卷子:“嘿嘿,看见没,这就是你们的考试卷,我从你们书记那要来的,放心考吧,我这就到隔壁批卷去”正这时,团书记苦着脸跟来了,看来什么要的,是抢的卷子! 肖老大手又一挥,“ 小王,去,给我搬把椅子,我要去隔壁批卷了”。

那是我们大学考的最舒心得一场了

PS原来肖老不这样,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对自己教的学生非常维护,包括毕业论文,你要是有幸被他挑上了,不仅学得东西多,发表级别高,连答辩都特顺,谁问什么,肖老都抢答,你们要是跟我带的学生过不去,那就是和我过不去!谁能问倒肖老阿,几句就被顶没电了,所以后来人家只有说:这个地方写得好, 因为。。。。。,呃,同学,是这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