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学中文的孩子前说话要注意!

(2012-08-03 14:23:41) 下一个


    掌握一门语言不容易,掌握汉语更不容易,没个十年八载汉字都画不出个模样来。尝过学语言的苦,深知不能浪费家里的汉语资源,女儿还在幼儿园大班时就开始让她每天学点儿,暑假回国短期集训。

 

小学3年级的暑假从北京回来那天,到家后给奶奶打电话报平安。

 

奶奶说:“囡囡,你刚走人家就送来一大盒好月饼,要是你能带上多好。”

 

女儿非常自然地附和了一个字:“cào

 

我赶紧抢过电话,打了半天马虎眼。

 

放下电话后,质问女儿:“跟谁学的?”

 

女儿理直气壮地瞪着眼睛说:“爸爸呀!爸爸有遗憾和不满的时候都这么说来着。”

 

再看她爹,转过脸去装没听见。

 

        女儿语感不错,就是不懂好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大顶!最近干什么呢?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华人南洋聚居建庙,有条“庙街”,英翻“Temple St”,再音回“登婆街”。这样新加坡唐人街就见街牌赫然:Temple St 登婆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这可真是抛砖引玉了,朋友们写得更可笑,可以出个集子了。
笑坛朋友 lynie2003 说:
哈哈,我一朋友就因为这个再也不敢说脏话了。平时他老是TM,TM的不离嘴,某天给他女儿到牛奶,女儿很顺口的来了一句:“你TMD怎么到这么多?”,把他给吓倒了。
多哥 回复 悄悄话 回老哥XD:

窝cao, 原以为北京哥们的切口已有所净化,原来那“靠”也是出口转内销啊!
SUNN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纯粹是男人骂人语言,国内小女孩很少这样骂人的。我的一个朋友是广东人,她有一句口头禅是“臭蛋”。我想她一定是在北方人的公司里工作时学会的一句不准确的骂人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提醒~~~加留言一起欣赏了
杨子203 回复 悄悄话 言行举动,性格使然。我家亦有此类事频发,年前回国住母亲家,姐姐来访恰逢丈夫外出打网球,姐问我女儿"你爸呢?" 女儿一本儿正经地答道"我爸出去浪了!"多年来这个"浪"字是我对丈夫打球,游泳等活动的总称,本来是我们夫妻之间的玩笑话,没想女儿把它"正规化"了,害得我挨了我姐好一顿臭骂!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见了cào,发音成kao,再转译回国,就成了靠。
wolfkiller8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的孩子从爸爸那儿学到的是国骂:王八蛋,从宁波爷爷那儿学到:十拉泥子(贼的儿子)从电视剧中学到:妈拉个巴子。跟孙悟空学到:呆子。跟不知名街哥学到:靠。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赫赫,脏话重复频率高,学起来容易啊!
记得上中学时班里男生流行说脏话,所有人简直不说脏话不开口,躲也躲不开。
njnj 回复 悄悄话 十分好笑, 一会儿讲给老公听, 说话要注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