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ruetruegarfiel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餐 -- 南方人做的饺子

(2016-06-17 13:40:39) 下一个

从小就喜欢吃饺子,我妈是标准的南方人,除了馄饨她还吃点,对饺子一点都不感冒,每次吃饺子她最多只吃两个,然后就去吃点泡饭。而我和我爸就不同,特别喜欢吃饺子,馄饨。

每个礼拜五返校回家,爸爸总是包了好吃的饺子等着我了,星期天晚上,我爸又包了新鲜的馄饨,还煎了几个给我当宵夜。 

放假在家,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帮爸爸包饺子/馄饨,父女俩,爸爸力气大,擀皮,我包。说说话,特别开心。这个时候是唯一能从繁重的学业当中解放出来的时候。直到现在我每次包饺子馄饨就回忆那个温馨时刻。再大的烦闹,都能平静。

出国有次同学聚会包饺子,作为南方人的我竟然会包饺子,很多人都大吃一惊。竟然以讹传讹,竟然说我会做饭,素不知,从小大大,除了包饺子/馄饨,在家唯一做的,就是按一下电饭煲的按钮。鬼脸

父亲节要到了,想到了老爸,也自然想到了饺子,果然是吃货的思维

因为在家从没和过面,擀过皮,所以可能擀出来的皮子有大有小,还有不是很园的。北方的朋友不要砸。

 

而且我擀皮动作慢,很多包好的皮子都有点干了。 

不过下好了,却很好吃。儿子吃了一大碗。 我馅子是荠菜+青菜+野生大虾仁+wholefoods买的五花肉,自己剁得。为了吃我容易嘛。加青菜是防止荠菜太干,吃起来有汁水,荠菜是我们家的最爱,老公,儿子都喜欢他的清香。虾仁用来吊鲜。

 

为了不影响南北之争,就酱油,醋,辣酱,各来一份。

 

我们家吃完饺子要喝一碗饺子汤,叫原汤化原食,来了美国后,就改了,一杯浓茶,解解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ruetruegarfiel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我也是。
truetruegarfiel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aD' 的评论 : 主要是现在的黄芽菜不好吃,否则我喜欢用黄芽菜做饺子馅子,汁多
DanaD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对我们上海人来讲是馄饨馅:-)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饺子,我这个北方出生的南方人都流口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