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咱也愚人愚人(于晓)

(2015-04-01 10:30:43) 下一个



《今天咱也愚人愚人》(于晓)
 
斯尼克医生今晚当班,她是护士主管朵欣的高中同学,也是多年的好朋友兼同事,平时关系可铁了。朵欣瞧着今晚不忙,在午夜一过就打电话通知斯尼克医生说有一位重病的产妇在救护车送往医院的路上。我在一旁瞧见朵欣紧促焦急的口吻将睡梦中的医生叫醒汇报时,不禁目瞪口呆。
 
当然,这个故事得继续进行下去。产房迅速为病人准备好。可病人呢?护士呢?因为我平常老实没有花花心肠,理所当然首当其冲。我被大家伙公然指定为管理这个病人的护士。“病人”凯利'也终于躺在床上。
 
待一切就绪后,我犹豫再三,不敢给医生电话。我就差抱着朵欣的大腿求她给斯尼克医生打电话汇报病情。主管就是不一样。 眼瞅着她煞有介事地把这个病人又是妊娠高血压、又是急产、似乎胎头都要看到的情形添油加醋地描述一番,最后还加一句:你必须马上来!911!
 
哇噻,竟然将我们平时危重病人使用的“911”都搬出来。我简直五体投地,为自己的“胆小懦弱” 自愧不如。我暗下决心,一定把护士的职责发挥得淋漓精致。
 
我们四五个护士在病房里忙碌着,“病人”挺着大肚子在病床上躺着。
 
很快,就两分钟的样子,我还没将情绪调节完善,门就被敲响,斯尼克医生急匆匆闯进来。我看到斯尼克医生没有了平时精致的妆容,头发都还是乱糟糟的,我心里早就准备妥当的病情报告短路了。我再责备般被斯尼克医生大大的蓝眼睛一瞪。
 
得,完蛋了。我赶紧向朵欣投去求救的眼神。朵欣干咳几声,还没等她把病情汇报出来,就见斯尼卡医生似笑非笑地看着她,一改焦急的表情,抱着双臂悠哉悠哉地说:“别急,慢慢来。”
 
朵欣看着斯尼卡医生四平八稳的态度,有些惊讶。我实在憋不住。转过身去。
 
斯尼卡医生一声大叫:“米歇尔,转过身再笑。”看着我忍俊不禁的笑脸,大家你推我,我拍你,哄堂大笑。假装成病人的凯莉也一掀被子跳了出来。
 
斯尼克医生恨铁不成钢地指着我们说:“你们呀!”
 
她继续着:“这么重病的产妇病房里怎么没有抢救车,甚至输液架都没有?”大家你看我,我瞧你,可不是嘛,这个场景就没过关。
 
“那个产妇还蒙着头,深怕我看出你是谁?”没错!凯莉点点头,你又不是不认得我。
 
“连鞋都没脱。”真的耶。
 
“米歇尔早就在一旁咧嘴偷笑。”我也没有逃过一劫。
 
斯尼克医生故作姿态地撸撸头发,说:“我还在想呢,今年值班你们这帮人会咋折腾我呢。就这个?太小儿科了。”我们大眼瞪小眼,我们竟然被被整的人嫌弃了,真伤自尊。
 
“谢谢你们这么早行动,我还可以睡个好觉。”说完,斯尼克医生转身大摇大摆地离开病房,还没忘加上一句:“如果不是第一个通知我有产妇在救护车上急救的电话,我根本就不相信你们。”
 
堪堪然,潇洒地“不带走一片云彩”,留下我们这帮无聊的护士收拾残局。我看着斯尼克医生仍然有些蓬乱的头发,其实呀,她真的被我们骗着呢。
 
今天是愚人节。祝您愚人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