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是今生的完美绝配

(2015-04-02 22:10:39) 下一个



《你是今生的完美绝配》(于晓)
 
在你心目中往往亲密无间处处形影不离的角色是什么?
 
咖啡加伴侣,椰汁西米露,砖瓦和泥巴,豌豆和胡萝卜丁,
 
不过咖啡这种高雅小资,虽然味道浓郁醇厚,但是我本人不喜欢喝后那种黏腻苦涩的味道。
 
椰汁西米露也只能当休闲饮料,不过既不能解渴,还得考虑考虑其富含的高糖分卡路里
 
砖瓦和泥巴也多少不能登大雅之堂,有些下里巴人之嫌。
 
豌豆和胡萝卜丁一圆一方一红一绿,味道平淡但是营养丰富。最为朴实无华感人至深的是我喜欢的《阿甘正传》里的经典台词“Jenny and I were like peas and carrots”。
 
我心目中的完美的绝配则是花生酱和果酱!
 
单从字面上就知道花生酱以花生为原材料,富含蛋白质、微量元素、维生素B、矿物质等,味道微咸,是营养价值极高的佐餐食品。而果酱是由不同水果为原料制成的,味道酸甜可口。如果将花生酱和果酱一同夹在面包中,就成了PB&J(花生酱/果酱三明治)。
 
在美国没有人不知道它,没有人小时候没有吃过它,它可以是早餐,可以是午餐,可以当零食,可以做宵夜。它是美国儿童最喜爱的三明治,许多孩子上学午餐就是它。它是伴随孩子成长的美食。就这样直到成人后,那种美味也让人念念不忘。
 
要知道花生酱和果酱合起来的美味难以形容:花生酱的香滑厚重,果酱的酸甜细腻,哦,OMG,吃在嘴中时花生酱和果酱渐渐地融化在口中,再加上甜甜咸咸的味道,彻底地拥抱着口腔里所有的味蕾。那是一种怎样的幸福啊。
 
有人可能会说吃花生酱果酱三明治这种西式食物容易长胖,其实这是谬论。两片面包一勺花生酱再加一勺草莓酱不到300卡路里,比鸡蛋火腿三明治甚至一碗肉粥的卡路里还要低。
 
今天上班又是兵荒马乱脚不沾地的一天,没有时间吃饭,没有时间休息。
 
唯一的享受就是在两台剖腹产之间忙中偷闲小坐两分钟,那时候,我望着窗外漫天飘舞的雪花,喝着冒着袅袅热气的绿茶,手中拿着花生酱葡萄酱面包,一口咬下,饱满的味道充满口中,享受着难得的轻松,一下子,莫名的满足感溢满心田。
 
今天4月2日是“花生酱/果酱日”,大家一起享受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10CM 回复 悄悄话 就是现成的果酱
cindyzhhu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一般买什么果酱啊?草莓,杏,还是多种水果混合的果酱啊?
10C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而且更营养
10CM 回复 悄悄话 好贴心啊。必须强调一点我在国内我是产科医生,在美国是产科护士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给10厘米医生点赞!吃点心爱的小点心,心情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很享受啊:)用全麦面最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