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贝儿,祝你圣帕特里克节快乐》(于晓)

(2015-03-17 22:55:14) 下一个


 
美国是个多元化的文化熔炉和移民大国,其中对美国最具影响力之一的就是爱尔兰文化,美国也是爱尔兰移民最多的国家之一。每年爱尔兰人都会为自己国庆节日庆祝。
 
今天也不例外。也许对你我来说3月17日的今天是个非常普通的日子,可是爱尔兰人都会大肆庆祝。因为这一天不仅为了纪念爱尔兰守护神圣帕特里克,同时也是他们的国庆节。
 
在美国的爱尔兰人会在这一天举行游行、教堂礼拜以及聚餐等活动。大家在这一天喜欢穿绿色衣服,佩戴三叶幸运草,并向宾客赠送三叶幸运草的礼物,甚至连食物、饮料、啤酒也都摇身一变成为绿色,装饰品服装上绝对会有三叶幸运草的图案。引入眼帘的全是绿色。
 
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这个节日渐渐演变为全球性的节日。大家对这个节日的喜欢已经成为世界新现象。令人惊异的是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像爱尔兰人那样影响深重,以至于全世界人民都和他们一同庆贺他们的国庆节。
 
当然我们产科也不免俗套,大家早早将普通的婴儿帽用绿色毛线重新装饰一新。我今天是管理新生儿的护士,我急不可待地寄望着能够有圣帕特里克婴儿出生。
 
可惜前两周婴儿潮已经依依不舍地“离开”产科,今天竟然只有两个产妇待产,其他三位是保胎的。我多少有些遗憾。
 
埃莉是其中一位。虽然她是位引产病人,但是产程进展出乎意料地顺利。前一个小时宫口还仅仅开三指,没想到下一小时孩子就出生了,给大家彻彻底底一个惊喜。
 
兴高采烈的父母给这个可爱的小女婴起名为Aileen 艾琳,我的同事凯瑟琳比我见多识广,立刻追问这是不是爱尔兰名字,当对方回答说是,并告诉我们其寓意是“高贵”之后,整个产房气氛热烈极了,因为今天恰恰是爱尔兰的圣帕特里克节。
 
我也不例外被感染地灵感大发:“你们不会是爱尔兰人吧?”
 
没想到孩子的爸爸爽快地回答说“是”。我不敢置信我的戏言竟然成真。他竟然是爱尔兰裔,不过已经是第四代移民了。大家听后就差拍手叫好了。
 
回到护士站,看到我们格外“寒酸的”简单的节日婴儿帽凯瑟琳格外想为这家爱尔兰人准备点特色礼物。于是乎她一通电话打到医院义工办公室告诉他们她的想法。没想到不到二十分钟,一位来自义工办公室的女性笑容满面出现在病房。她竟然带来一件浅绿和深绿相间的三叶幸运草图案的纯手工制作的婴儿薄被。
 
这件礼物让产妇感动得当场就流下热泪,我们在一旁也为她高兴。
 
事后我们真心诚意地象医院的义工表示感谢,而她反而感谢我们让她有机会到产科感受新生命的喜悦。她还说她随时可以为有需要的产妇服务。
 
小婴儿艾琳依然趴在妈妈的怀里幸福地吸吮着母乳。她全然不知这么多素不相识的医院工作人员在为她庆贺。宝贝儿,祝你生日快乐,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