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姐妹们,咱们团购美容去》(于晓)

(2015-02-27 06:01:25) 下一个






《姐妹们,咱们团购美容去》(于晓)
 
如果说欧美女性最开放,那毫不夸张地说在美国产科工作的女性更开放。在那儿没有“最”,只有“更”。
 
那如果科室里再有那么一两个“开心果”之类的同事呢。哇噻,那简直就是“High”翻了天。
 
同事克里斯塔爱说笑、爱猎奇、爱漂亮、爱新鲜、爱八卦、爱喝酒,是一个标准的享乐主义者。同时也是科室里的“广播电台”,如果想知道最近哪个医生有外遇、哪个护士闹离婚、哪家孩子出问题,或者是哪个网站买特别式样的首饰衣物,哪儿去渡“五年纸婚”的最佳地方,她都会眉飞色舞兴致勃勃如数家珍般竹筒倒豆子一五一十地告诉你。
 
如果你愿意听,你啥都不会错过。
 
今天又和她一同上班。忙碌了半天我刚从病房里出来,远远地看着护士站的一角聚集着好几位同事,还没走近就听见她们的嬉笑声,克里斯塔的清脆的话语夹杂着其中:“咦哟,太丑陋恶心了。”一到跟前就看到她紧皱着眉头挤成肉包子一样的脸庞。
 
啥事儿让她腻味成这样啊。
 
我转到电脑前,和其他聚精会神定睛在银屏上三五个护士一样站在她的身后,我还一边习惯性地将消毒液匀均地涂抹在双手。
 
我嚇然愣住了,双手习惯的抹擦动作也不由自主地停下来。她、她、她在看什么?那电脑上展开的网页是、是、是什么?印入眼帘的画面上的东西我非常熟悉。
 
我有些不知所措,只觉得脸红耳赤,偷偷摸摸瞧了瞧四周,再看看旁边表情各异的同事,禁不住出声问道:“你们在干什么!”
 
要知道冲击我眼球的是女性生孩子的外部器官。虽然我每天都和生孩子的女性打交道,但是这些形态各异颜色不同的同一样器官堂而皇之展现在大庭广众之前实在让人多少接受不了。这会儿我注意到护士站角落里竟然还有一位男性住院医师泰勒正埋头敲打键盘。我看不到他的正面,但是他红通通的耳朵不言而喻地告诉我其尴尬无措的信息。不一会儿他就面红耳赤地逃之夭夭。
 
克里斯塔毫不掩饰地说:“我们在欣赏美容手术如何将因为怀孕生产而变得丑陋不堪的这些器官再度美丽化。”
 
原来如此。紧接着,她双手翻飞又在电脑上谷歌一大堆图片:
 
哺乳后不可避免的乳房干瘪下垂如何再度饱满高挺,
 
怀孕导致的黄褐斑如何重焕白皙水嫩的肌肤,
 
生产后松弛凸凹的肚囊皮如何变身为苗条紧致的小蛮腰,
 
还有橘皮样凹凸不平的大象般的肥壮大腿如何再度光滑细腻,
 
连那些由于怀孕血流回流受阻导致的静脉曲张也可以消失得无影无踪,
 
还有怀孕后肥胖导致的双下巴,养育孩子睡眠质量不好产生的黑眼袋,稀松干燥没有光泽的头发,毫不夸张地一一可以通过美容手术得到解决。
 
看到这里,我忍不住左看右瞧,我周围所有的同事虽然发型发色各异,但是一眼看出来都是精心打造自己最喜欢也最合适自己。更不要说妆容了,大家都是一丝不苟地描眉画眼线,抹睫毛膏,粉底腮红一样不少,还有水嫩饱满的红色双唇,甭提有多么靓丽多有气质。再往手上看,那些美甲也是各具特色。还真没有一位会像我这样长发一抓橡皮筋一捆素面朝天就跑来上班的。
 
更不用说还有年纪轻轻的同事凯莉就做隆胸术,年长的瑾纹眉纹眼线,特茹因乳房过大影响日常生活而做缩乳术,克瑞斯因为鹰钩鼻而做鼻梁重塑,更让我咂舌的是杰西卡每两月不厌其烦地耗资750美金加100美金小费不辞辛苦开车到丹佛将卷发拉直,前两周艾米还花650美金纹唇线,还不要说那些激光脱毛的同事。值得一提的是当年萨拉结婚时我们集资送给她的礼物时“比基尼区激光脱毛”!妮可医生的拉皮术让大家又多了个话题,还有莘蒂医生的换肤术后红彤彤的脸蛋惨不忍睹,小道消息说克劳夫医生脸上注射了肉毒杆菌,要不然她怎么看起来表情僵硬皮笑肉不笑?
 
瞧着瞧着我不禁黯然神伤,我似乎全身上下从头到脚需要修理的地方举不胜数。当然可以用衣物遮盖的部位咱就略过不提,那脸面上的呢。首当其冲的就是大眼袋黑眼圈、黄褐斑,更不要说日渐明显的皱纹。
 
听说美容团购可以打折,姐妹们,你想重焕青春吗?想更加自信吗?不过,这么多需要重塑整形的部位,咱们从哪儿开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