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对称美的新体验》

(2015-01-06 09:56:35) 下一个



《不对称美的新体验》
 
圣诞节上班期间我曾经穿了一双白底镶嵌红色心形图案的袜子,没想到我有位同事竟然大惊小怪地说:“你怎么把情人节的袜子穿来了?”
 
经过讨教我才知道,在节假日期间,我们应该穿戴与节日性质有关的装扮。
 
众所周知,在美国大家特别重视各式各样的节日,而且每个节日都各有特性:从新年开始往后排,情人节就是心型啊、玫瑰花、巧克力这些图案;
 
排除复活节的宗教色彩,这个节日处处可见彩蛋、兔宝宝、糖果的图案;
 
在圣帕特里克节那天你必须着装绿色,否则会被人“掐”;
 
独立日当然到处都是飘扬着美国国旗和焰火;
 
万圣节肯定少不了南瓜还有骷髅;
 
感恩节不可少的点缀就是火鸡;
 
圣诞节时袜子上一定有圣诞老人、雪人、圣诞装饰灯等等。
 
(当然那些法定严肃的马丁路德金纪念日、总统日、阵亡将士纪念日、退伍军人纪念日、劳工节这些不包括在内)。
 
今天上班前突发奇想,再加上以前听说穿不对称的袜子可以带来好运,于是我打算试试看。说实话,我并没有刻意去花钱卖不对称的袜子,我只是将两双样式大小基本相同,但是图案颜色迥异特别是冷暖色调对比鲜明的的袜子随意搭配。
 
穿上一看果然情调不同个性十足:左右图案分别是圆点和条纹以及色调相异的确有些奇怪,但竟然格外和谐,我明显觉得年轻不少还多少有一份叛逆,走起路来似乎步履轻盈许多。刚到科室坐下交班时就有人指着我的袜子说:“cute”!
 
可不是嘛。我自己也沾沾自喜。这不对称美绝对凸显个性,同时也是有趣的人生新体验。
 
不过,如果你看到我家老闺女燕子穿了两只样式、色彩均不对称的袜子时,我可以诚恳地告诉大家:那绝对不是她的妈妈标新立异,那仅仅是因为找不到另外配对那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