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咱今晚确实是白干活了》(于晓)

(2015-01-20 14:01:22) 下一个




《咱,今晚确实是白干活了》(于晓)
 
急!急!!急!!!
 
谁也没有这个孩子着急!
 
得,这下可好,在妈妈上洗手间的时候就急不可耐的冲到世上,甚至连胎盘也带出来。搞得爸爸妈妈、紧急医疗救援队人仰马翻。
 
等到救护车将新出炉的妈妈及新生儿送到产科时,绝了!小宝宝一切正常,除了面部有些地方由于经过产道过快过猛而导致的青紫以外。
 
而妈妈则因为生产过快而撕伤再加上子宫收缩不良,产妇流血不止。等到她自己的产科医生从家里赶来的时候,她估计已经失血600毫升。
 
于是我立马输液、输催产素、按摩子宫、局部压迫止血等等。当医生一到就马上给病人迅速缝合止血。
 
这前前后后再加上询问病史、查体、抽血,及输液、输药、护理、缝合的针线、器械、纱布,林林总总直到一切平稳就绪,这位病人在我们产科停留将近仨小时。
 
当我在记录病人的费用时,我惊讶地发现一个惊人的现实:这仨小时我是白干了!我们产科本身一分钱都从病人那儿收不到!
 
没错!
 
即便病人来时有三位护士来帮助她。
 
即便我护理她近仨小时。
 
即便她用了和其他产科病人一模一样接生器械,甚至她因为流血过多还使用比常人更多的纱布。
 
即便输液两袋各五百毫升的电解液体。
 
即使她使用不少卫生用品,病号服,床单等等。
 
即使她耗用了数条缝针缝线。
 
即使婴儿使用产房的温箱,脐带结扎的用品,负压吸引器,氧气,无数的暖毯子,及新生儿洗澡用品。
 
这一切全是无偿的,当然是针对我们产科而言。
 
因为她没有在我们科室分娩婴儿或胎盘,所以我们不能收取费用。
 
我看着空空如也的产科收费单,无语!
 
(当然医院会收取房间费,药房会收取催产素及电解液体,仅此而已。)
 
这里必须要提上一句:在我们医院的收费标准中针对顺产的病人只有两个名目:一是生产新生儿及胎盘,另一条则是仅仅分娩胎盘。也就是说无论产妇在我们产科生产数天,和数小时,其生产的费用是一样的,当然前者会多付数天的病房费用。
 
有时产妇因产程太快的缘故,即使勉强进入产科病房,即便还没到躺倒床上而生下婴儿,她的费用和住院数日才生孩子的费用是一样的。似乎对这个急产的也不公平吧。
 
说白了,我们就是将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更为简单的是病人费用的多少与我们的收入好不相关。这不是更简单明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