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简直是赤裸裸的感情侵略》(于晓)

(2015-01-12 06:39:35) 下一个


《这简直是刺裸裸的感情侵略》(于晓)
 
信不信由你,95%的我的美国同事都有宠物,那剩下的5%的同事也并不是没有宠物,而是介于短时间失去宠物的“空巢期”。在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时她们就又重新加入那95%的队列里。
 
当她们得知我既没有猫也没有狗时很是诧异。看着大家眼里不解及遗憾的神态,我赶紧申辩说我有养一缸金鱼,她们毫不掩饰地用种恨铁不成钢的语气教育我:“你能抱金鱼吗?你能亲吻金鱼吗?金鱼能舔你吗?金鱼能陪你睡觉吗?”
 
可不是嘛,想着我抱着湿腥的金鱼睡觉亲吻,我咋一身恶寒呢。我的强词夺理如同戳破的皮球一样瘪掉了。
 
同事们你一言一语地告诉我养宠物的好处:养宠物可以减少精神压力。能让人感受到爱和被爱,需要和被需要。特别是让孩子更有爱心,更加快乐,并且教会他们照顾弱小。甚至有位同事说她的宠物是上帝送给她的最佳礼物,因为宠物对你的爱是无条件。
 
在她们不懈的努力下,我渐渐同意同事们的说法,不过我看到同事黑色的衣服上胡乱沾着不明身份的浅色毛发,我立马浑身上下变得极不舒服。
 
再想想如果养宠物,为了保证卫生必须必须勤快地清扫保洁,但仍然不能避免家里有异味,身上有宠物的毛。加上在它们独自在家时心里时刻牵挂着它。特别是宠物生命有限,当它离开时会让主人非常难过。
 
我还记得老大瑞瑞曾经前后养过两只Hamster 仓鼠,每只都只生存1年左右。当第二只离开时,老大在严寒冬日冒着鹅毛大雪流着眼泪艰难地在雪地刨坑将自己的宠物埋葬了。看到孩子伤心的小脸,那会儿我就告诉自己我绝对不能养宠物。
 
可是,经不住三个孩子无休无止的恳求与承诺,终于我妥协了。我们一同去“动物救援站”领养了一只小猫咪Ranger。但是我提醒过孩子们,绝不允许Ranger 进我的卧室。这是我的底线。
 
就这样我们家庭正式增添一位新成员,很快就连小燕子画的“我的家庭”里Range也赫然在目。
 
从此,Ranger时时刻刻在我眼皮下晃悠:
 
它会大摇大摆地从你腿边走过时,会故意蹭你一下。或者伸出湿漉漉的小舌头舔舔你,凉凉的小鼻头顶顶你。有时候它听见有家人回来,它会踏踏地跑下楼梯嘴里“喵喵”叫着迎接你。
 
有时我抚摸它时,它就会舒舒服服伸展四肢极度放松躺在地上。当然如果我没有理它,它也绅士般地大大方方毫不介意。有时候它会突然从安静的角落里冲出来,把我吓一大跳。如果我假装要打它,它会飞快地跑开。
 
当你准备离家时,它会用湿漉漉亮晶晶的眼睛无辜地望着你,再喵喵叫几声,让你倍觉愧疚。
 
平时Ranger会热情地扑过来和孩子玩闹,酷爱猫咪的瑞瑞会毫不犹豫地亲吻它。它会在孩子的打闹中脚踏着他们来回奔跑,孩子们这时候会格外开心咯咯大笑。
 
孩子的姥姥和它朝夕相处,它虽不会对她表示额外的亲热,但是它会在老太太做太极操时静悄悄地蹲坐在一旁陪着她。孩子的爸爸晚上加班时,它会在一旁趴在桌子或椅垫上打盹睡觉。
 
Ranger虽然有猫窝猫屋,但是它永远愿意睡在床上。白天和我妈妈,晚上雷打不动就跟着小主人瑞瑞。每天早上它都会喵喵叫,直到睡眼惺忪的瑞瑞开门把它放出来。我就纳闷它咋也不嫌麻烦仍然每天晚上都去他卧室睡觉,早上再叫他给它开门。
 
Ranger 喜欢我们给它顺毛挠痒,它会舒服地发出满足的呼噜声。但是家里的两个小孩子不知轻重的爱抚往往会让它呲牙咧嘴,甚至伸出爪子挠人,或露出尖齿咬他们一下。我想有时是它感到来自小孩子的危险,有时也不过是虚张声势。
 
这会儿小孩子们就会在笑声中委屈地哭起来。本来家里孩子就多,现在更是热闹啦。每每我看到它时,心情都格外愉悦,心里也软软的像棉花糖。
 
在不知不觉中,Ranger有时候会跟随我进到我的卧室,一开始燕子还会大叫:“妈咪,Ranger 跑进来了!”我一开始会毫不客气让孩子把它抓住抱出房间。
 
渐渐地,我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Ranger特别喜欢玩捉迷藏,在长窗帘后,在我的衣橱间,躲在我的床下,洗手间的角落里。
 
后来我问孩子们在我上夜班时,Ranger是不是在我卧室里睡觉。孩子们不约而同狡黠笑着不语,追问之下则异口同声地摇头说不。
 
我相信Ranger早已登堂入室。要不然你看看,它趴在我床上陪着孩子看书咋就怎么自然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