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你浪漫了吗?》(于晓)

(2015-01-10 12:30:39) 下一个



《今天你浪漫了吗?》(于晓)
 
产房里每天都在演绎着温馨期盼、夹杂着痛苦焦虑的人生故事。我每天都耳闻目睹那些美好的瞬间,十分地浪漫悦目。
 
这些准爸爸和准妈妈们自然而然时时刻刻相互亲吻拥抱,含情脉脉深情地四目对视,不停地亲切自然地称呼对方“亲爱的 my dear,甜心儿sweet heart, sweetie,我的蜜糖儿honey,我的心肝宝贝my heart”。他们对自己配偶爱人的满腔爱意在这些亲热的称谓里表现的淋漓尽至。
 
特别是在妻子分娩过程中宫缩阵痛难以承受痛苦时,丈夫在一旁细心呵护嘘寒问暖,恨不得自己帮她疼,还不停地告诉对方“我的爱人my love ,我爱你 I love you”。
 
在小妻子楚楚可人的眼泪下,丈夫的点点轻吻再加上串串爱语以经典的昵称开始:“我的最爱dearest,我的糖果my sugar,
 
在妻子分娩时刻情绪失控那刹那间,丈夫任其紧攥狠掐甚至牙咬,嘴里仍然是“我的乖乖小可爱my cutie,我的天使my angle”。
 
在妻子精疲力尽生产后,即便整个人显得披头散发狼狈不堪的模样,在丈夫眼里她依然是他“我的美人儿my beautiful, 我的宝贝儿my baby,我的珍爱 my precious,我的性感女神 my hottie , my sexy ”。
 
我往往在感动的同时,不由地天马行空地想这些甜言蜜语亲吻拥抱是不是能够刺激大脑中枢神经系统分泌特殊的“安慰止疼剂”,要不然这些产房如何能迅速从疼痛崩溃边缘缓解下来。
 
要说咱们中国人比较内敛一些。我从来没有在产房听到中国夫妻他们彼此之间亲热的称谓,一般都是直呼其名。他们中间妻子即便疼痛时也咬紧牙关独自承受,丈夫则显得忐忑不安举止无措,有时甚至可以感受到他们害怕恐惧的情绪。丈夫们一般不会主动亲吻拥抱妻子。当然不能说这些丈夫们对自己的妻子漠不关心,也许他们只是不在外人面前表达爱意而已。
 
也许他们会在没人的时候才会“口吐真言”?亲热一下?
 
不过最近遇到不少80后的年轻夫妻,他们要比我们这一代人只会直呼配偶的大名或者“孩子的爹”“我们家那一位”这些干瘪瘪的词语来说要更感情丰富多了。
 
不知道平日大家怎么称呼自己的配偶的。要不要今天也浪漫一下下?
 
你要不要从今天开始试试,当你用“我的心肝宝贝,我的甜心儿”亲热地称呼自己配偶时,我很想知道你会觉得幸福得冒泡泡,还是肉麻地起鸡皮疙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幸福得冒泡泡,还是肉麻地起鸡皮疙瘩“ 呵呵,中西不同啊。要是我也说不出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