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祝大家身体健康,但是如果你的宝宝生病了......》

(2015-01-02 06:32:06) 下一个






从去年到今年(虽然2015才开始),我已经收到很多朋友的咨询电话,大多数与流感有关。为了大家健康,我想从妈妈和孩子们的这次患病开始,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流感的信息:
 
1. 今年冬天流感疫情严重。
 
2. A型流感 A Influenza 疫情蔓延。由于病毒的变异,今年的流感疫苗对其没有预防作用。
 
3. A型流感其潜伏期是2-5 天,发病后其传染期是5-7 天。其主要症状是剧烈头痛、肌肉痛、流涕、喉咙痛、发热、体乏疲倦。
 
4. 治疗方法就是对症:使用布洛芬 Ibuprofen,这位药的功能在于退烧、镇痛、及抗炎(这个炎症不是细菌感染导致。是指细胞组织的无菌性炎症引发的充血水肿等等。泰诺Tylenol没有抗炎作用。
 
但是切记:如果症状加重,或病情超过三天,那必须去诊所检查是否合并细菌感染。特别是儿童及老人。如果新生儿及婴幼儿一旦发热,不能等待,必须马上去诊所检查。
 
5. Tamiflu 可以治疗A型流感,但是只是在发病后48小时有效。这个药物不能治愈流感,仅仅只能减缓症状。我妈妈实际上已经错过治疗的最佳治疗时间,但是因为她年岁已高,医生才开了药物。Tamiflu 不能用于预防治疗,否则当发病后再使用就没有效果。
 
6. 如果家中有人患病,唯一的控制传播预防疾病的方法是----洗手,洗手,再洗手。
 
7. 室内使用加湿器,注意是“Cold Mist”湿冷空气的加湿器才有用。病毒不易在湿冷环境下生存。
 
8. 如果孩子鼻塞胸闷明显,可以在浴室的空间充满热蒸气,让孩子在里面呆上10-15 分钟,可以缓解症状。
 
9. 饮用大量液体避免脱水。生病的孩子们可以加用运动饮料,孩子们可以Pedilyt.
 
10. 多休息,多睡觉。
 
11. 切忌:随便使用止咳化痰糖浆或药物。除非孩子咳嗽厉害影响睡眠。现在美国儿科医生坚决反对使用止咳糖浆。
 
12. 绝对不能使用抗菌素!因为这不对症,反而会让你对抗菌素产生耐药性。
 
13. 流感一般持续5-7 天,无论治疗不治疗。
 
14. 如果你愿意使用食疗、药膳,请自便。
 
15. 自觉自愿自我隔离,生病就休息,不要“带病坚持工作”,要知道你整个儿是个传染源,人人自危生怕被你传染。特别是医护人员、幼儿教师、学校工作人员、餐饮服务行业的人员。
 
16. 绝大多数去医院及诊所的病人都是这类患者,所以尽量避免去这些地方,避免交叉感染。
 
最后提一点:Tamiflu 有些贵!我妈妈没有保险只能自费,10颗药粒需要149.95 美元+ 税。
 
感谢我居住在北京的妹妹虚心接受我给她的建议,在今年冬天周围这么多孩子生病、住院、输液的情况下,她并没有轻易带孩子去医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