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感恩中烛光追思那些早逝的孩童们》

(2014-12-03 13:49:00) 下一个


在刚刚渡过的感恩节假期里,有多少家庭幸福快乐欢聚一堂享受盛宴庆祝佳节,就连我们这些背井离乡的华人也不例外。整个假期处处充满欢声笑语。 
 
可是在这个世界的某些地方,有些人却痛不欲生,肝肠寸断。连同我们医护人员也和他们一起泪洒衣襟,心痛难忍。
 
就在感恩节当天产妇杰西卡选择家中生产时发生惨剧:那个足月的7磅半的女婴出生后就没有呼吸心跳。全家人特别是历经生产阵痛的产妇如同晴天霹雳,失声嚎啕大哭。
 
另外一位产妇艾苓在19周妊娠时常规检查是发现胎儿已经没有胎心。
 
今年的感恩节对这两位产妇及家人来说是一场灾难,对我们值班的护士来说是也额外难熬,大家整天整夜都是在伤感泪水中陪伴更加哀痛绝望的产妇及其家人度过的。即便下班后情绪仍然低落难以言喻。
 
我这个外人都且如此,那些痛失孩童的家人该怎样渡过,渡过这个节假日,以后一年有一年的日子?
 
有时我觉得格外无力感,我有时候真希望有那么一位真神能够将时间停顿,避免惨剧发生,或将事情逆转,死亡不再发生。可惜,那真只是我美好的愿望。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紧紧握着产妇的手,给她也给自己力量,或给她家人一个深深的拥抱,让他们知道我们陪着他们。我一直认为世上最惨痛的是儿童、亲少年意外死亡,我为他们痛心疾首,也为他们的家人扼腕叹息。
 
我们在工作时生活里竭尽全力安慰经历此种惨痛经历的不幸的人们。可是,那以后的日子里,除了家人以外,还有谁能记住那个没有机会看一眼自己父母的婴儿,那些花骨朵般的稚嫩可爱的儿童,那些刚刚绽放青春的花样少年?
 
其实有不少人并没有忘记这些夭折孩童,更没有忘记他们的家人。在Fort Collins 的一个非盈利性机构“3 Hopeful Heart ”每年一度举办烛光追思纪念活动“CandleLight Tribute” 。大家在音乐声中,在诗朗诵中,在特别的烛光中,在凄美的幻灯片中缅怀这些早逝的孩童,也安慰那些失去亲人的父母和家庭。
 
每年的这一天,我的眼泪怎么也止不住,但是我知道那些家庭需要我们。特别是刚刚失去自己心爱的孩子的杰西卡和艾苓。她们并不孤独。
 
..........
 
今年的活动时间地点如下:12月7日周日,4:30。
 
6th Annual Candlelight Tribute
December 7, 2014
4:30 p.m. perinatal loss, 6:30 p.m. child loss ?Fort Collins Senior Center?1200 Raintree Drive?Fort Collins, Colo.p
请大家在那一天停下一分钟,悼念那些早逝的孩童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