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会以这种方式感恩吗?

(2014-11-28 19:46:44) 下一个
尼克一清早就试图摇醒熟睡的女友莫妮卡。睡得迷迷糊糊的莫妮卡试图往窗外看去,可是外面黑乎乎的似乎还是半夜。她嘟囔两句翻身想再继续睡觉。可是尼克并没有放过她,一个热情缠绵的亲吻让莫妮卡渐渐清醒过来。映入她眼帘的是尼克熠熠发光的双眸,扑入鼻内的是清爽干净的沐浴露味道,她再仔细一看,尼克已经梳洗打扮得格外精神。
 
尼克温柔地说:“你不是想去“Black Friday”购物吗?宝贝儿,快起来了,今天是个好日子。”
 
莫妮卡不是科州本地人,可是也尼克一样酷爱户外活动,在大学里就读时两人一见如故,很快坠入爱河,最近俩人即将大学毕业,他们依然爱恋的如痴如狂。
 
莫妮卡终于在尼克不懈努力和黑五购物的吸引下起身。
 
出门前,莫妮卡注意到尼克再次照着镜子整理仪容,她笑嘻嘻地说:“你帅呆了,我好爱你。”引得尼克捧着她的小脸一阵亲吻。
 
尼克小心翼翼摸了胸口的口袋一下,牵着莫妮卡的手上了他的车。
 
尼克对莫妮卡说需要给俩人买杯咖啡,于是就朝着附近的7-11便利店开去。莫妮卡并没有怎么在意尼克的方向与城中心背道而驰。她在音乐声中闭目养神。
 
当莫妮卡发现车子有些颠簸,睁眼一看,尼克竟然往山上开去。她疑惑地问尼克,尼克指着车外,莫妮卡定睛一看:“哇,好美的日出。”
 
尼克告诉莫妮卡因为他看着这样的美景,禁不住诱惑往这边开远了一点。热爱大自然的莫妮卡已经被外面的风景吸引住了。她不禁催促尼克往“马齿山水库”开去。这正合尼克的心意,他更加兴致勃勃往美景中开去。
 
外面已经是绯红的云霞漫天。“马齿山水库”周围景色自然,在日出的映照下更是让人感叹。
 
尼克仔细地帮组莫妮卡带好早已为她准备妥当的帽子手套围巾,一如既往地两人双手合十手拉手往山坡上的观景台走去。
 
莫妮卡四处观望,她彻底沉醉于那迷人的风景里。尼克从她后面实实在在地紧紧搂抱住,下巴贴在莫妮卡的肩窝,和她同样频率呼吸着,一起欣赏眼前的美景。
 
水库里的湖水部分凝结成冰,就像一面铜镜般凝重,另外部分水波荡漾,形成神奇的如绸缎般的水纹,在霞光的映照下更加熠熠生辉。这时的霞光慷慨地洒向大地,不论岩石、松树、湖面、野草都变得格外生动引人注目。
 
就在太阳跃出地平线的那一瞬间,尼克将莫妮卡轻轻转过身来,深情款款地凝视着她的眼睛,单腿下跪,从胸口内袋里拿出那枚已经被他的体温捂得暖暖戒指,温柔地说:“蜜糖儿,请你嫁给我好吗?”
 
听到尼克的求婚的莫妮卡不敢置信地双手捂着嘴,意外、惊喜、感动、欣喜各种感情交织在一起,她的的眼里也象镶嵌着璀璨夺目的蓝宝石,迅速溢出眼眶的是一颗颗明亮的珍珠。
 
那一句千古名言“我愿意”再一次施展出它的魔力。
 
这时候,湖面的上空,光芒万丈。尼克和莫妮卡相拥深吻在一起,俩人无名指上的戒指反射着耀眼的光芒。
 
.........
 
今天是尼克和莫妮卡订婚一周年纪念日,他们已决定新年时结婚。尼克因为新工作太忙无法回家和父母家人聚会,于是他的妈妈凯西干脆直接来看他。昨晚他们和尼克未婚妻莫妮卡渡过温馨轻松的感恩节。
 
今天,尼克和妈妈一清早并没有像大多数那样出门购物,尼克将亲爱的妈妈带到“马齿山水库”风景区,他带着她沿着当初向莫妮卡求婚时的路线向妈妈一一介绍解答,只听见凯西不时发出的感叹声,在讲到日出时尼克单膝下跪求婚时,凯西竟然为他们喜极而泣。
 
在“马齿山水库”那儿,我正陶醉在日出美景中,尼克和凯西也和我一同欣赏着。我听到他们的故事时就想到那首“最浪漫的事”
 
尼克和妈妈是那般地惬意那样地亲近。我忍不住摁下了快门。
 
在冬日寒冷的清晨里,我竟然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尼克将求婚的场景选在这里,求婚的时候选在日出。不过换成我向姑娘求婚,我也会选在有山有水的地方,我也会选在日出之时。因为在我看来,旭日陡然“喷薄而出”可谓新的脱胎换骨,日出的过程可以比喻成展开人生新篇章。
 
我欣赏尼克的在感恩节的求婚方式,我更欣赏他能在来年的感恩节和妈妈一同分享他的快乐,仅仅他和妈妈两人以特殊的心情分享特殊的喜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