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话自说

搜集网上好文,记录心灵点滴.
正文

说说我坐过的几个cruise line的感觉ZT

(2011-03-26 19:21:09) 下一个
首先申明这是个人意见,考虑到每条船的不同,也许和别人的感觉不完全一样,另外这是对mass market船横向比较:首先感觉,不管是哪个公司,似乎去墨西哥的服务得最差。 服务最好的是那些10天以上航线的,可能turnover ratio低比较容易提高服务质量。
1。 Princess这是我坐过次数最多的line. 食物的总体水平不错,菜做得比较没创造性装饰性也不高,但材料质量新鲜度都非常好,而且比较清淡不油腻口味不差。奶制品是一个例子,口味基本是高级奶制品,不是那种超市大众品牌的水平。曾经问过他们,说是全球采购,因为批量,可以那到最好最便宜的货。 服务:效率很高,上下船组织有条,很少混乱拥挤,pool area管理也比较严格。如果有特别要求,通常好快准完成。 但是服务有点算盘不拨不动精神,服务态度也不热情。虽然crew是哪里人都有,但都被训练得有点象英国人,能办事但冷冰冰。
2。Holland主要特点和Princess类似,食物质量不错。组织也有条理,但服务精神更好些,相反的是如果你提特殊要求,能被满足的不多。 如果你不是挑剔的人有这样那样特别的要求,HAL的基本服务是几个cruiseline里最好的
3。NCL气氛比较活跃。工作人员很热情让你感觉受欢迎。但服务效率和组织能力次于Princess和HAL. Room service把你等晕了东西才送到。下船的程序把个船搞得有点象客运码头。一堆人归在几个地方坐在行李上等叫号。 食物质量中等,材料质量和cooking不如Princess和HAL, 但还不能算差,就是一班banquet food的质量。 但船上餐厅种类很多,好几个specialty resturant还不要钱或几乎不要钱,想换口味的话比较方便。
4。Celebrity基本的情况和Princess和Hal是一个档次,比较好但没有外界传说的industry best的感觉。Celebrity的弱点是不知为什么,itinerary不是特别理想,有几次要比较去哪个船,别的cruiseline 同样的地区,航线就是比他好,比如具体的港口,停留的时间, 不同路线的选择。 所以论质量他不差,但我只跟了他一次。
5。Carnival不好意思,我就跟了他一次,而且是一个很短的到墨西哥的行程,通常越短的行程服务越差。 所以那一次让我对Carnival产生了成见。 主餐厅的食物不差,材料不如P, H, C,但烧得比较花样足,还不算差。 Buffet是几个cruise line里最差的,跟大学cafeteria有一比,不上档次而且味道也差。听朋友去过稍长点cruise的说要比我描述的强不少。 船上非常热闹,如果你想看到众多喧闹的人群和单身想到船上去找mate的,估计是best bet, 不过不是很对我的胃口。我以后还会try Disney cruise和Royal Caribean. 目前的情况是优先考虑HAL和Princess的船,如果NCL的航线和价钱很好我也会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