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见闻 2 老区人民都说“共产党好, 人民江山万年牢”

(2011-03-08 16:44:39) 下一个


















回国见闻 2 老区人民都说“共产党好, 人民江山万年牢


 


这次回去, 我就在大别山老区过的春节。与温总理过春节的地方是邻乡。亲自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区人民的关怀,老区人民对党和政府的热爱。下面是我亲自获得的一手资料和数据。


 


大家已经知道的,农业税全免的政策 可是,你不知道,特产税也没有了。茶叶,香菇,木耳。天麻,灵芝,都没有税了。不但不收税,老百姓种田种地的话,还给化肥钱。具体数字我不清楚,但老百姓都说,“现在的政策真好,盘古开天地,古今中外,哪朝哪代,都没有的好政策呵。”


 


农民也有退休金了。不多,55元一个月。可是,对许多人莱说,简直就是天大 的新闻。一个70岁的农民告诉我,现在党的政策好,老人是越活越想活。


 


除了退休金,原来50年代修建水库,库区移民,当时国家穷,欠了他们的帐。现在国家在还账了库区移民及其后代每人每年可得补贴600元。要补20年。如果女的当地居民和库区移民结婚,这个女的和她生的孩子, 都可以领到补贴. 如果移民女的,嫁给了当地居民, 女的本人也可以领到补贴.


 


村官也有退休金.原来当村官, 退下来后,啥子都没有了.现在,在职的除了吃皇粮外, , 退下来后,还有退休金. 以前退下来的,不管是什么原因,一律补贴600.


 


我发小一个同学的爸爸,前面说的三样都占上了. 60岁以上,55*12=660, 库区移民600, 原来当村官, 600, 他一人一起就有1860/年。他们一家都是移民。种田,猪,茶叶,天麻,灵芝,一年的收入很可观。家里早已盖起了三层的小洋楼。他爸对我说,现在政策就是好,民心向着党,现在还想一小撮人想推翻政府,简直就是痴心妄想。


 


 


说起盖房子, 还是俺发小另外一个同学本人,由于种种原因,没有结婚,当然也就没有孩子。一个人。政府出钱帮助他盖了一套房子。于是,这个村子,几乎家家户户都盖了新楼房或者准备近一、二年盖了新楼房。


 


走到哪里,哪里得老百姓都能说出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几乎家家户户多少都能得到政府的关怀。老红军,烈士,军属等等,都有照顾。无子女的老年人,有五保和养老院。残疾人,不管先天的,还是后天的,政府都有补贴。


 


我当时在想,我们家,看来是神马条件都不符合,神马都得不到了。没想到,我弟弟在我走后三天,发个短信给我“县侨联给老爸送了300元慰问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