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亲属移民之家-Olympic Immigration

欢迎使用奥林匹克移民软件,让美国亲属移民便得省心、省力又省钱!
正文

这样的婚内协议是否有效 - 浅谈合同法的有效性

(2010-12-19 15:11:20) 下一个

根据contract law,你们的婚内协定即使公证过,也很有可能无效,最终判决取决于你们处在哪个州,哪个法官,和律师水平如何。如果一个不平等的合同签了,它在执行时很可能会被推翻。比如说甲方签了个合同,答应无偿给乙方每月1万,如果某天甲方说我不给了,乙方很难告倒甲方,因为他们的合同本身就无效。一个有效的合同需要甲方在付出时,也能得到某种回报,即甲乙双方要互有交换。


再给一例,为什么有些公司的合同要求员工离职后,在两年内不能去效力于竞争对手,而不是要求二十年。因为要求二十年的话,这对前员工太不利,就反而让这个合同失去了有效性。


同理,不是所有的婚前协定都能有效的,如果有明显的不公平,失利方也可以上诉。如果一切是对是错都清清楚楚的话,要那么多律师干吗。

至于像您这样的要求老公再出轨就净身出户的婚内合同,即使在道德上讲很能让人理解; 但在法律上讲,就很可能属于对男方的不平等条约,被判为无效。

 

 



附原文: 来自于法律咨询版Maygirl102 背景:我今年39岁,是中部一所公立大学做faculty. 老公比我大一岁,是我青梅竹马的高中同学,相恋20年,已结婚15年。老公不喜欢我这儿的大学城,自6年前我们毕业(我博士,他硕士)就一直在外地工作。因工作性质,换过不少个大城市,偶尔在家赋闲几个月。他不在家的时候,我一人将女儿从1岁半带到今年7岁,今年拿到tenure.绿卡也由我这儿办好。老公对我和孩子都不错,平均1月回来一次,每次都主动把我干不了的重活尽量做了。老公三年前出过轨,在从那个城市搬回家的时候,偶尔被我发现。个中痛苦自不细说。我选择了原谅,把这件事放下了。没有多跟他计较。 困境:正在我有多一点时间来安排家庭生活是,收到小三的信,这才知道老公已经又出轨,已和她在一起1年多了。但现在老公悔改,和她断了。 她不忿,给我写了信,内容露骨,也颠三倒四,我还不至于全信,但老公出轨的事实铁定,就在我焦头烂额守着女儿准备我的tenure的时候。该女已43岁,离异带一个孩子,工作不详但估计不是太好,可能不想失去我的老公吧。这个消息对我来说如雷轰顶,我付出了我的全心全意,半点也没想到会如此。这两个星期我如同行尸走肉,教书,课题都几近停顿。幸好是期末考试时间,不是太忙。 离,还是不离,这两个星期我夜不成寐,就在眼泪中泡着。我实在放不下这20年的感情。每每想到过去的美好生活,我们共同的老家,共同的老师同学,共同经历的沟沟坎坎,我们可爱的女儿,以及女儿手工课上最常出现的”爸爸,妈妈,和我“的绘画和她make up的全家在一起的作文,我就嚎啕大哭。。。。。不离,这段破碎的感情,第二次的背叛,让我如何再放得下! 可行性solution: 老公应该还爱着我和孩子。如果我不离的话,能不能和他前一个婚内协议?比如说,我会忘掉这两次,全心对老公好。但如果他再次出轨,就净身出户,把所有的家底都留给女儿。这样就没有小四,小五去想他了吧。我的爱真是卑微。。。。。其实我的工资和他相差不是特别多,目前他的保险,退休都由我的工资顶着。只是不愿意第三次经历这种撕心裂肺的痛苦。 请教各位,这中婚内的协议有没有法律效力?可行吗?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