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猫狸和米槽子心心相印到山无棱天地合

足踏米国土 双眼看豆芽 心系方块字 舌头做瑜伽 这绝句不是我写的是你写的
正文

没想到ECON400居然那么理...我都做好写paper的准备了

(2010-11-30 11:15:14) 下一个


外面太阳晴朗的很可我却穿了很厚一件外衣。

而且还觉得冷。

 

上地理课的时候看着坐前一排的帅爷披散下来的头发和隐约露出来的后颈,

不由得想象她前面几代的女子在同样的年龄时两人会不会相似如同双生。

是不是性格泼辣,扎着粗大的乌黑油亮的麻花辫,

一边和人爽朗的大声谈笑一边站在自家院子里的石磨旁边杀鸡。

如果吵架的时候会柳眉倒竖,英气逼人的脸庞透出女子强硬却糅合独特娇美的姿态。

接着想到我妈小时候的照片。

我俩不怎么像。

她几乎所有的照片里都笑的跟朵太阳花一样。

难以想象那小女孩是我妈,是现在这个已经老奸巨猾被岁月摧残并被无情剥夺大部分笑容的中年妇女。

有点奇特是不是。

于是又想到我小时候的照片。

不懂事的时候,也经常一脸无知满足的傻笑。

哦对了, 我小时候居然有点蒙猪眼。

所以笑起来没有我妈那种整个脸像个太阳,金光四射的感觉。

回头看鄙人还懵懂无知时候的照片,

大多数给人感觉是个文静内向害羞的小女孩(其实相反,而且相反到山无棱天地合了)

后来大一点不知怎么的就无比抵触起照相,

实在要慷慨就义的话就清一色都是那个朋克发型的小黑鸟的眼神,好像叫酷企鹅是不是。而且从来不笑。

有几张勉强扯动嘴角的再配上那个眼神,后来被我放在桌上笔筒里只要心情不好就拿起来调节调节。

接着又想起外婆小时候的照片。

穿着旗袍在她那个军阀爹的带领下一大家子一本正经的照相馆的留念。

外婆当时脸肉肉的,乌黑的眼睛又大又圆好像戴了美瞳,我记得留的似乎是娃娃头。

也不像我。

以前也看过我爸少年时候在天安门广场和他兄弟的照片。

浓眉大眼,脸庞如刀削斧劈,鼻梁笔挺。我爹小时候还是比较养眼的。

目光里透露出初出茅庐的愣头青特有的大无畏气概和对未来对自己的无限信心。

他永远给我的感觉就是块石头而且很容易被来路不明的火源烤的滚烫。

小娃娃时候还比较像我爸虽然他的眼睛永远像狼而那时我的像猪。

现在嘛...反正我自己看是很难看出跟我爸妈有什么相似的地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