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猫狸和米槽子心心相印到山无棱天地合

足踏米国土 双眼看豆芽 心系方块字 舌头做瑜伽 这绝句不是我写的是你写的
正文

猫狸和米槽子心心相印的证据

(2010-11-30 17:09:05) 下一个


给红小姨


真不喜欢这么正经的给你写东西
不要着急
接下来的东西大概会酸的你牙齿掉一地

一直觉得神奇
小时候并没有太多时间和你在一起
甚至在我懂事没多久后你就漂洋过海而去
可是从来我都知道在海的另一头有一个红小姨
是我向其他小孩炫耀时能够深深为之骄傲的你
是我憧憬未来时能够努力为之拼斗的美好希翼

好像有个模糊的记忆
曾几何时妈妈拉着我指着你
说叫红姨
从此以后你变成了我与众不同的小姨
红姨两个字一叫便成了近二十年的词语

在还住新秀村的日子里
每当听说今天能看到红姨
就感觉心里的期许如漾开的涟漪
像过儿童节一样happy
再后来我开始读书学习

你被从我的生活里骤然抽离
有时在台灯下写着作业便开始咬笔
想象你在美洲大陆如果想我了谁去陪你

终于终于
我第一次踏上了美国的土地
看到了久别重逢的你
我当时是不是大叫一声然后就在众目睽睽之下朝你冲了过去?
真奇怪
即使是朝夕相处的人们可能也难以产生这种依赖
而我
就像被你下了蛊一样的喜欢黏你

从那次到美国看你说起
因为那时我们才渐渐凝聚属于我俩的点点滴滴
每次唱鸭绿江我都喷你一脸口水然后你愤然离去
我知道对你来说也许是很gross的回忆
可是我还是要恶趣味的提
还有你和妈妈两个人摇着我的小游戏机
同样姿势同样频率
坐在光秃秃的公寓地板上,周围没有一件家具
那个时候你一穷二白孑然独立
可是却像个瘦弱的小母鸡还竭力张开自己的羽翼
尽一切所能演好地盘老大的情景戏
让我们每个人都感觉在照顾安顿好我们的同时你还能很有料的自己活得玉食锦衣

很多年如白驹过隙
现在我就坐在你的厨房里
回忆着几小时前的馄饨蘑菇排骨莲藕汤和猪蹄
那一刻坐在你身边看你搅拌汤锅的身影
如家的归属感温馨的久久缠绕在我的心里不肯离去

我们能煲数小时的电话粥
直到手机都烫烫的可还对着它喊猫狸我好想你
我们能半夜对坐在厨房诉说不足为外人道也的秘密
我们还能笑的形象全无濒临断气
只因为你被万圣节小玩具吓得神经兮兮
你还是一样在弓着背努力用自己的羽翼给我遮风挡雨
不同的是羽毛不再是曾经的苍白无力
现在它已流光溢彩,璀璨美丽

说了这么多鸡零狗碎杂八杂七
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个颜色好看点的笔
大半夜突然激情澎湃嘴里荷花冒得乐乎不已
反正你要happyhealthyskinny还有多多的money
猫妈妈你家茉虫虫永远爱你

                                2:53 am, Dec. 15th,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米槽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槽子的评论:

糖衣炮弹,逢心就融。每读一次,都有赚到老猫涕泪之嫌。酸酸你暖暖我,嘿嘿
米槽子 回复 悄悄话 溜须拍马的行径被曝露了
米槽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啊。。。你连这篇都放。。。。。orz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