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蜡笔 Life & Style

粉蜡笔既不年轻,也非美女。上网贴的是购物心得,没有任何时尚教育意义。请网亲们以平常心看待,感谢~:))
个人资料
粉蜡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骨折想起了一部电影。。。

(2011-07-11 08:14:58) 下一个

我很喜欢一位伊朗导演,他拍的片子,总有独到的视角。没有哗众取宠的情节,他只是把一些市井小人物的生活琐事浓缩成电影,却能叫人莞尔、叫人又哭又笑。


他的“樱桃的滋味”(Taste of Cherry)里面,有一段很经典的对话,是关于一个土耳其人的笑话。


这部电影里,男主角一心一意想自杀,所以开着车,沿路找人为他死后收尸。他认为,如果自杀是一种罪,不快乐又何嚐不是?不快乐的人会伤害别人,那不是罪吗?


他邀了许多人上车,其中有人劝他,一个人不快乐,是因为自己的心态需要扭转,当你看这个世界样样都不如意,也许不是世界太糟,而是你的心态不对。
于是他说了这个笑话:


一个土耳其人跟医生说,我用我的手指碰我的身体就痛,碰我的头也痛,碰我的脚也痛,碰我的肚子我的手也痛。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帮他检查后说,你的身体没事,是你的手指断了!



我常在遇事不顺的时候想起这个土耳其人的笑话...当下的情况,是我的手指断了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