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加坡的Dempsey Hill

(2011-08-14 09:55:53) 下一个
Dempsey Hill很象柏林的一些酒吧餐饮区, 也有点纽约Soho区的味道. 带点时尚与艺术的, 装饰感很强的画廊和室内设计家居店, 手工艺的workshop, 出入stylish的年轻雅皮士们, 或者bling bling的人物不知道是这样一个地方. 我无精打彩出门的时候, 还好随手换了条裸色真丝的裙子加一双前后都不露的宝蓝色平底鞋,脱了我一天到晚钟爱的十字凉拖, 不然去那里还真有点不对景.在一家泰国餐外的廊沿下, 有些带白色幔帐的大木床, 外面温暖, 有点凉风, 还有天上一轮圆月亮, 我立刻就不想进去了, 在外面床上躺着, 吃果盘,剥毛逗, 很象旧时的地主婆, 就差一个捶腿的喜儿了今天是什么节? 外面很多花园点蜡烛烧纸. 我问了问一家屋主,他们说是农历的"middle of 7th month", 我有点迷糊, 中秋节不是八月十五吗? 他看我问, 也迷糊. 说,你不是"chinese?" 我说是啊, 可是没听说过这个节呢...Dempsey Hill外面好象是个高档住宅区? 黑暗里车子很快闪过, 感觉都是些带巨大花园的豪宅, 很精致的花园灯, 隐隐约约的古堡式的建筑, 有些好象也改成高档餐厅了. 这是哪里啊? 我白天怎么一点没印象, 白天和晚上看见的新加坡好象很不一样呢. 这里显然不是那些一栋栋挨得很紧凑的, 略显陈旧的landed hause, 虽然听说那些小旧房子也几百万Mio的价值...这个国家我还不太了解, 雾里看花看起来, 还挺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