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支难忘的歌(三)

(2016-10-27 12:09:18) 下一个

有一阵台湾民歌及校园歌曲很红,记得喜欢的有这几支。

橄榄树

作词:三毛;作曲:李泰祥

歌词: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什么流浪 流浪远方 流浪
为了天空飞翔的小鸟 为了山间轻流的小溪
为了宽阔的草原 流浪远方 流浪
还有还有 为了梦中的橄榄树橄榄树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什么流浪 为什么流浪 远方
为了我 梦中的橄榄树

韩红的 “橄榄树”


 

乡间小路

作词作曲:叶佳修;原唱:蔡琴

歌词: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

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

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

荷把锄头在肩上

牧童的歌声在荡漾

喔呜喔呜他们唱

还有一支短笛也在吹响

笑意写在脸上 哼一曲乡居小唱

任思绪在晚风中飞扬

多少落寞惆怅 都随晚风飘散

遗忘在乡间的小路上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牧童的歌声在荡漾

喔呜喔呜他们唱

还有一支短笛也在吹响

笑意写在脸上 哼一曲乡居小唱

任思绪在晚风中飞扬

多少落寞惆怅 都随晚风飘散

遗忘在乡间的小路上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牧童的歌声在荡漾

喔呜喔呜他们唱

还有一支短笛也在吹响

还有一支短笛也在吹响

蔡琴的“乡间小路”

 

外婆的澎湖湾

作词作曲:叶佳修;原唱:潘安邦

我这年龄段的人对王洁实谢莉斯不会陌生,他俩的二重唱是当年的最佳。在法国读书那年,国庆招待会慰问留学生演出有王洁实谢莉斯和殷秀梅。演出前冷餐会他们几人跟留学生们聊天很随和融洽,一点没大牌的架子。看着下面录像中的他俩:当年的帅哥美女,老啦。编这个帖子时LG一听到歌声马上兴奋地说:王洁实!

歌词:

晚风轻拂澎湖湾
白浪逐沙滩
没有椰林缀斜阳
只是一片海蓝蓝
坐在门前的矮墙上
一遍遍怀想
也是黄昏的沙滩上
有着脚印两对半
那是外婆柱着杖
将我手轻轻挽
踩着薄暮
走向余晖
暖暖的澎湖湾
一个脚印是笑语一串
消磨许多时光
直到夜色
吞没我俩在回家的路上
澎湖湾 澎湖湾
外婆的澎湖湾
有我许多的童年幻想
阳光 沙滩 海浪 仙人掌
还有一位老船长
那是外婆柱着杖
将我手轻轻挽
踩着薄暮
走向余晖
暖暖的澎湖湾
一个脚印是笑语一串
消磨许多时光
直到夜色
吞没我俩在回家的路上
澎湖湾 澎湖湾
外婆的澎湖湾
有我许多的童年幻想
阳光 沙滩 海浪 仙人掌
还有一位老船长
澎湖湾 澎湖湾
外婆的澎湖湾
有我许多的童年幻想
阳光 沙滩 海浪 仙人掌
还有一位老船长

王洁实谢莉斯的“外婆的澎湖湾”

 

绿岛小夜曲

作词:潘英杰;作曲:周蓝萍;原唱:紫薇

歌词:

这绿岛像一只船,
在月夜里摇呀摇,
姑娘哟,你也在我的心海里飘呀飘。
让我的歌声随那微风,
吹开了你的窗帘,
让我的衷情随那流水,
不断地向你倾诉。
椰子树的长影,
掩不住我的情意,
明媚的月光更照亮了我的心。
这绿岛的夜已经这样沉静,
姑娘哟,你为什么还是默默无语。

甄妮的“绿岛小夜曲”

 

高山青


作词: 邓禹平;作曲:张彻;原唱:张茜西

高山青是影片《阿里山风云》插曲,作曲者是导演之一,原唱是主演。

歌词:

高山青 涧水蓝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
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
啊……啊……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
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
高山常青 涧水常蓝
姑娘和那少年永不分呀
碧水长围着青山转
娜鲁湾多依娃哪呀嘿
依呀嘿……

邓丽君的“高山青”

 

酒干倘卖无

作词:罗大佑侯德健;作曲:侯德健;原唱:苏芮

“酒干倘卖无”是1983年电影《搭错车》的主题曲。

歌词:

酒干倘卖无

多么熟悉的声音

陪我多少年风和雨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没有天哪有地

没有地哪有家

没有家哪有你

没有你哪有我

假如你不曾养育我

给我温暖的生活

假如你不曾保护我

我的命运将会是什么

是你抚养我长大

陪我说第一句话

是你给我一个家

让我与你共同拥有它

虽然你不能开口说一句话

却更能明白人世间的黑白与真假

虽然你不会表达你的真情

却付出了热忱的生命

远处传来你多么熟悉的声音

让我想起你多么慈祥的心灵

什么时候你再回到我身旁

让我再和你一起唱

酒干倘卖无

多么熟悉的声音

陪我多少年风和雨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没有天哪有地

没有地哪有家

没有家哪有你

没有你哪有我

多么熟悉的声音

陪我多少年风和雨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酒干倘卖无

苏芮的“酒干倘卖无”

 

请跟我来

作词作曲:梁弘志;主唱:苏芮虞戡平

“请跟我来”电影《搭错车》插曲。

歌词:

我踩着不变的步伐

是为了配合你到来

在慌张迟疑的时候

请跟我来

我带着梦幻的期待

是无法按捺的情怀

在你不注意的时候

请跟我来

别说什么

那是你无法预知的世界

别说你不用说

你的眼睛已经告诉了我

当春雨飘呀飘的飘在

你滴也滴不完的发梢

戴着你的水晶珠链

请跟我来

苏芮虞戡平的“请跟我来”

 

昨夜星辰

作词:吴恒;作曲:张勇强;原唱:林淑蓉

歌词:

昨夜的 昨夜的星辰已坠落
消失在 遥远的银河
想记起 偏又已忘记
那份爱 换来的是寂寞
爱是不变的星辰
爱是永恒的星辰
绝不会在银河中坠落
常忆着那份情那份爱
今夜星辰今夜星辰
依然闪烁

今夜的 今夜的星辰依然闪烁
像眼神 点燃爱的火
想得到 偏又怕失去
那份爱 深深埋在心窝
爱是不变的星辰
爱是永恒的星辰
绝不会在银河中坠落
常忆着那份情那份爱
今夜星辰今夜星辰
依然闪烁

费玉清的“昨夜星辰”

 

 

我想有个家

作词作曲:潘美辰;原唱:潘美辰

歌词:

我想有个家

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

在我疲倦的时候

我会想到它

我想有个家

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在我受惊吓的时候

我才不会害怕

谁不会想要家

可是就有人没有它

脸上流着眼泪

只能自己轻轻擦

我好羡慕他

受伤后可以回家

而我只能孤单的

孤单的寻找我的家

虽然我不曾有温暖的家

但是我一样渐渐的长大

只要心中充满爱

就会被关怀

无法埋怨谁

一切只能靠自己

虽然你有家什么也不缺

为何看不见你露出笑脸

永远都说没有爱

整天不回家

相同的年纪

不同的心灵

让我拥有一个家

潘美辰的“我想有个家”

生活的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