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古巴 ,养猪的日子

(2016-01-25 08:04:52) 下一个

天寒,去南边晒太阳。查网,在几个价格合适的地方选择。多米尼加,去年养猪的Resort比较满意,但还是想换换,说起来也多到过一个地方不是;墨西哥,去过一次Cancun,没有再次去墨西哥的愿望;古巴有几处选择:Cayo Coco,Santa Maria,Holguin。天气预报Holguin只有一天阴天,降价的Resort评价也好(4.5/5),就是它了。订好票,出发去养猪。

去古巴这是第三次,与几年前十几年前相比,变化不大。前两次印象Resort工作人员热情友好,沙滩好,下海脚下舒适,晚上演出不错,总体蛮喜欢。这次伙食荤菜品种增加,还算新鲜;蔬菜量严重不够,得踏着开门时间去抢;水果质量不好。天天顿顿同样的菜同样的做法,后几天有点腻。每周可预订3次点菜餐厅,但不管哪个餐厅,厨艺一般。沙滩不错,下海也比Cancun舒适,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较以前差,晚上演出水平也下降。不过,晒着太阳;吹着暖风;听着涛声;踏着细沙;泡着海水;喝着酒;品着咖啡;享受着被人伺候,还是很舒适的猪一般的生活。

一点絮叨:
1. 加勒比海国家湿度较大,尤其雨天感觉到处湿嗒嗒。房间会有蜘蛛小虫,check-in时尽可能要求楼上房间;
2. 有蚊子,我老忘涂避蚊剂被咬得像赤豆粽。需带避蚊剂并记得涂;
3. All inclusive resort已包小费,但服务人员会指望。如果对服务满意可以留点,古巴现在小费收比索,美金纸币,也收加元;
4. 购物收信用卡(美国信用卡除外)和比索。我换的比索离开Resort前都给了小费,在机场买上网卡用美元不收,但最后也还是收了(身上除了美金没别的钱)。换比索用美元现金合算些,我们在时100美金约换87比索(外汇劵CUC);
5. 一日游最好事先做点功课,列个想看的清单,请前台帮助安排一辆车(司机全程导游)比跟旅行社大巴游又便宜又方便。下篇会详细说;
6. 加拿大专机去古巴飞机上发免费签证,单子一联入境时海关收走,另一联自己保留,出境时交,如遗失补办较麻烦。出入境海关会给每个人拍照存档,若持美国护照海关会不在护照上盖出入境章。上次去时出境需交25比索(CUC),这次没要。飞机上开始供应的水和小吃收3加元,可是简餐及简餐时提供的饮料免费(酒7加元),很奇怪;
7. 电源插座90%的地方和美国加拿大相同,但是220V。最好事先查下所住旅馆Resort的情况,如不同,需带转换插头;
8.去古巴建议至少住4星半以上Resort,否则伙食太差。墨西哥,多米尼加,古巴三处比较:多米尼加伙食最合口,古巴沙滩(有海草,但每天有人清除)及下水最舒服。

发几张照片,给冰天雪地的北国人民送点温暖。

1)古巴

2)Resort

3)

4)

 5)游泳池

6)

7)

 8)手工制品小摊

 9)沙滩

10)

11)

12)

 13)每晚9:30有演出,有2场水平还不错。

 14)每顿都是这样的蔬菜,且要赶早去抢。

15)

 16)海鲜餐馆

17)

 18)古巴餐馆,有鸡,猪,牛肉。鸡肉很嫩,味道还不错,猪肉还能咬得动,牛肉需有钢口铁牙。

 19)意大利餐馆

 20)这是在Resort酒吧买朗姆酒的价格,比度假村小店稍便宜,比机场免税店稍贵。参加一日游在朗姆酒厂或朗姆店买价格最合适。

 

加勒比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应该是湿度大的关系吧,我带了避蚊剂,但老忘涂,咬得痒死了。享受的代价。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太惬意啦~
说到蚊子,加勒比地区好像都有吧。我上次去坎昆,一晚上就被咬得跟赤豆粽子似的,幸好酒店有卖驱蚊水。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唉,你不知道我更多的时候是马大哈,出门出洋相的事数不过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真的,一看你的游记,就觉得是理工生,好精确完整富有逻辑。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忘了我的马大哈了?我也是理工生唉。

今天的雨要使明天外面成溜冰场了,出门小心路滑。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你写的游记全面详细,我总是粗枝大叶的一笔带过,典型的理工生的弱点。。。呵呵。。。。在你的照片里找了半天没看到你,没给自己拍?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是很悠闲的养猪日子,不过也就是一年一次。我这是冬天太冷,你那四季如春阳光灿烂没必要羡慕的,我羡慕你的好天气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每晚有演出,每顿满桌佳肴,神仙的日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啊!那是我的梦,真羡慕生活老能去悠闲养猪!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果山庄主' 的评论 :

写错了,是实际星级比所标星级低,汗。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古巴,墨西哥,多米尼加几处度假村,吃得最满意的是多米尼加。今年也是想去多米尼加,降价的度假村跟去年去的是同一个,想换个地方,结果不太满意。不过,古巴的沙滩和下水的舒适度还是最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果山庄主' 的评论 :

也是这种感觉,实际星级比所标的星级高。蚊子估计和度假村所处地方有关,记得第一次去Veradero没蚊子,上次去Santa Lucia蚊子也不多。那两处住的都是4星级,但比这次的4星半硬件和服务更好,晚上演出也好。所以我感觉服务水平下降。看来以后去古巴还真得找5星级。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多米尼加my 2nd nation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古巴的星级虚高,4.5星也就相当于美加的3.5星。。。我之前去的古巴5星,服务好,干净,没蚊子,饭菜量足,味道平淡一般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于我们加拿大人来说,去古巴非常方便,且一般价格也便宜些。你要去古巴,来我这吧,咱一起去养猪。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喜欢。冬天太长,去南边晒一星期太阳感觉舒服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古巴,下次带上我啊!:)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之旅' 的评论 :

直飞。加拿大过去非常方便,每周有多趟包机。价格若找最后一分钟的deal很便宜,我这次805加元。你主要时间不够,否则来我这转一下过去也很方便。持美国护照的海关会不在护照上盖出入境章。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好的经历。喜欢你的照片,很漂亮。
天涯之旅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养猪的幸福生活,我大概要退休以后才享受的到了,先看你的帖流流口水吧。

从你们那里去古巴,是直飞吗?机票大概什么价格?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去年养猪更圆满哦.........
arge 回复 悄悄话 碧海蓝天白沙, 真是漂亮!又一次养猪圆满归来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