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ivita,你彻底将我们征服

(2013-04-14 18:29:28) 下一个

 

意大利25天自驾游详细计划及信息(游后更新)  中我说过:“CivitaRick Steve最爱的Hill Town,是我看了照片和录像后一见钟情的山村,所以约10分钟能走到头的小村我放3小时。它是否是我们的最爱得从意大利回来才知道。

 

意大利回来了,Civita这个小村这辈子估计再也忘不了了。

跟着GPSCivita,快到时看到一黄色教堂并有对年轻人坐那看景。开出百把米忽然反应过来:可能就是在这看Civita全景。LG掉过车头开回,果然没错。

1)黄色教堂前是看Civita全景的最佳点

年轻人让我们给他们合影后很快离开将安静留给我们。面对这个因地震形成杵立在山谷中的小村,心里的震撼和感动无法用语言表达。我俩静静地看着小村说不出话也不想说话。

2没有蓝天的衬托照片上Civita远远没有亲临观看那么震撼.

又有车停下,我们和新来者打个招呼后上车离去将安静留给他们。

3桥上风很大,我们慢慢走向小村

4)城()门,Romanesque Arch(2500年前)

Civita很小并没有什么看点,可它散发着独特的魅力。不是旺季,宁静使小村的魅力更添几分。

5)主广场。左边门口摆着的小摊是小村唯一开着的小店。

6)小街,人家

 7

8餐馆

9

舍不得离开Civita。走过一条小巷,看到一家餐馆招牌上的蘑菇汤和Home madeTiramisu,不知为何如同被勾了魂似的(到现在也想不明白,因为平时既不爱喝蘑菇汤更不吃甜食)。走过二,三十米忍不住将LG拖回,走进空无一人的餐馆。年轻的女主人招呼我们坐下递上菜单,我告诉她并不饿只想喝碗蘑菇汤暖和一下, LG说想念西西里的光面。她说:告诉我你的要求,我可以试。我们跟了大概的做法(冒充行家,其实只在西西里跟招待打听了一下做法,回家后还没试验)。约十来分钟后汤和面条都端上,尝了一口 ----从胃一直暖到心。喝完汤又尝了她的Home madeTiramisu,不太甜,非常好吃。离开时我去厨房谢谢,见到她胖胖和善的妈妈和帅气的兄弟。以为她妈妈是厨师,她说她兄弟是厨师,小伙子好厨艺。

10餐馆

11蘑菇汤(70%牛肝菌+30%其它蘑菇)和撒了奶酪的光面(小伙加了肉糜和压碎的花生)

12) Home made Tiramisu

虽然没有蓝天阳光,也没有花团锦簇,Civita,这个看过一眼永远再不会忘记的小村,你彻底将我们征服。


2013春, 意大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ge的评论:

这个小村要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它的魅力。非常非常喜欢。
arge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小镇比较有魅力,游客也少。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yz100的评论:
确实是另一种味道,桥上看去有天堂的感觉。如果艳阳蓝天,小村挤满游客也许就是别样感觉了。

餐馆的餐具色彩很艳却很和谐,看着很温暖。非常非常喜欢这个小村。
xyz100 回复 悄悄话 不过乌云压顶有另一种味道。还是第2第3张,看起来小镇就象在天上, 二者都要合二为一了!!这气势!!!还有最后两张的色彩组合,自然又完美, 无语中。。。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天不好,立体感不强。现场看着真的是很震撼,说不出话。大自然的魅力。
xyz100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第三张好震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