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之乡

海外游子,如厌倦漂泊,请到温柔之乡歇歇脚
正文

我家狗狗与skunk(臭鼬)的遭遇

(2011-08-23 11:08:45) 下一个

话说那是一个夏日的夜晚,我带狗狗散步归来,我正在院中给它洗paw,它在百般挣脱之际,我突然感到leash那头一松,狗狗像离弦的剑样飞奔出去。这种情况也有过,我只怪没有把collar系禁。

天黑乎乎的,我只隐约看到它跑到邻居家的后院转了一圈,几秒钟后就回来了。这时,一股强烈的,有厚重油污感的,味道弥来,房间里的老公和孩子隔着窗子向我喊,“哪里来的味道?这是什么味道啊?”

我也大大地疑惑,是邻居用了除草剂?这是,只见狗狗在刚下过雨的草地上疯了似的打滚。再细以看,不太对,只见它提着后身,只在地上蹭脸,蹭了左脸蹭右脸,满院子地蹭脸。介着微弱的灯光,我看它像个落汤狗,全身精湿,眼睛眯成一条缝,同时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

进屋后,只见它像打了强心剂,继续在房间所有埔地毯的地方蹭脸。同时把怪味带到了房间里。一家人脑袋里带着大大地疑惑,看着它奇怪地疯狂。不是犯了什么病?该不会呀,所有的疫苗都打过。

一个念头突然闪过,莫不是它招惹了skunk? 赶快上网查skunk 的气味,how to remove the odor from dog...恍然大悟- ,与网上描述的气味太相符了 - skunk你也感招惹?真是出生牛犊不怕虎!

我们根据网上的信息做了如下配方清洗它的全身:

tomato source
1/4 cup baking soda
1 cup dog shampoo
网上要求还加 Hydrogen Peroxide (从cvs可买到的first aid). 我们怕掌握不好剂量,没有用。

一番战斗后,折腾到夜里1 点多,才消停。直到第三天,房间的气味才慢慢退去,而狗狗身上依然残闻尤存。希望此文给大家提供些如何remove skunk odor 的知识,不至于像我们毫无经验,诚惶诚恐。

 



DSCF266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