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边闲语

其实人在大陆,只是经常被删帖,所以到此来混混。闲言碎语,打发时光。
个人资料
蒲汇塘渔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立军事件给人的启示---长篇宫廷评话S2-67(八十六)

(2012-07-19 07:00:44) 下一个
第二季 第67回《龙口粉丝氨水造,孔雀石绿苏丹红》--------------------------------------------------------------------------------------------------------------------书接上回,在三鹿忙着花钱公关的时候,2004年5月,CCTV播出了一个节目,震惊全大陆,这个节目的专门讲述著名的龙口粉丝是如何做出来的。CCTV的这档节目叫做每周质量报告,曾经是渔夫必看的节目,因为里面时常介绍各类食品是如何加工出来的,而这个节目因为影响巨大,几年后就不再播出任何食品质量问题的详细报道了。渔夫还看另外一个节目,农村频道,现在是CCTV-7.这个节目曾经一直教农民们如何致富,像什么反季节蔬菜呀,用化工手段剥鸡蛋呀,还有很多歪门邪道都在这里教的。后来估计哪个人说不要再放这些了,现在就改成帮着农民做广告了。----------------------------------------------------------------------------------------------------------------------CCTV关于龙口粉丝的节目相当劲爆,层层递进,先是从一家小厂开始,龙口粉丝原来都是用绿豆做的,可是后来绿豆涨价了,工厂就用玉米掺在里面,最厉害的时候要放一半玉米淀粉。这种粉丝颜色灰暗,而且一煮就烂了。不过,这最多就是质量不好,对人还没有伤害的。----------------------------------------------------------------------------------------------------------------------颜色灰暗的粉丝自然卖不出价钱了,所以龙口粉丝的一些厂家就想办法漂白这种粉丝,CCTV的记者看到,很多厂家都有农用碳酸氢铵化肥,这粉丝厂里放化肥干嘛呢?工人们很老实,漂白粉啊,也叫淘黑粉。CCTV采访一家厂长,招远市坤宝粉丝有限公司经理刘恩喜,他说:要按咱们当地有文化的人讲起来,(淘黑粉)这是一种酸碱反应,全国总结龙口粉丝的工艺总结不出来,你哪样把粉丝做出来的都不知道,这属于一种(保密)技术,你一点文化没有可以做,你就是博士生来也做不出来。------------------------------------------------------------------------------------------------------------------看官里不知有没有化学博士,看了这个估计要钻进地洞了。这中国农民真的太聪明了,太要发财了,若是走了正道,全球无敌啊。可惜呀可惜,在CP的指引下,都走了歪道了。看官肯定有不同意这个说法的,说农民用化肥做粉丝,不是CP指引的,是他们自己想出来的。可是,为何会想出这样的招数,就要仔细寻根了。若还是记得瘦肉精的故事,就不难理解说书的意思了。那如何解释CCTV出来曝光呢?因为这个事情在发展下去要威胁到CP的生存了,不得不曝光了。而曝光多了,CP又受到威胁了,又不敢曝光了。所以呢,CP会一直在这根线上来回波动的。可是,却从来也没有下决心整治的,为何呢?GDP要受影响的啊。有人看到这个问题了,今年雨水一多,各地都播出了大水淹城的画面,为何呢?大家都在造房子,可是,没有人关心下水道这类基础设施,为何呢?下水道看不见的呀,哪个领导的政绩不是要一眼看得见的?那现在怎么办呢?没人关心的,因为领导有了政绩就提升了,后面的领导还要继续造房子的,可是发大水怎么办呢?好办呀,变成一个一个的爱心救人故事不就了结了吗?所以呢,现在CCTV或者各地电视都是救人的节目,好像感人的不得了似的,可是没有一个去讨论为何一下大雨就水漫金山了?--------------------------------------------------------------------------------------------------------------------书归真传,这化肥用作漂白剂估计化学博士们是想不到的了,接下来请看官里的医学或者生物博士出场,请问这个化肥对人有害吗?说书的逻辑是,肯定有害的,否则我们早就直接吃了这个化肥,还花那么多劲去施肥,再等作物成熟,浪费多少时间和金钱呢。不过还是专业人士出来解释比较合适。----------------------------------------------------------------------------------------------------------------------CCTV的高潮在下面一个采访里,在一个工厂里,发现了几个蓝色大桶,里面装着极为刺鼻的液体,问工人,工人说,氨水。呵呵,更加直接了,用氨水漂白粉丝了。为何用氨水呢?工人又说实话了,这比化肥便宜啊。要说国人精打细算的本领真的全球第一了,连这个也算到了,因为氨水的价格是化肥碳酸氢铵的一半左右。虽然用量其实不是很多,可是少一点是一点啊。最生猛的是工厂的技术人员的回答:可谓振振有辞、引以为豪。-----------------------------------------------------------------------------------------------------------------------  龙口市中村粉丝厂技术员:每家有每家的秘方,不过做出来不一样了,而且严格来讲,(我们的产品)无公害,别看我们看起来好像不正规,不管商检什么都不怕,这点我们是敢保证的。  记者:商检什么都不怕?  技术员:都不怕,(保证)绝对无害。-----------------------------------------------------------------------------------------------------------------------氨水对人体的危害在初中或者高中的化学课本里都有提到,这个就不用说了。估计化学博士看到这里就要昏过去了。呀哈,龙口粉丝竟然是用氨水造出来的,呵呵,那个还敢吃?有敢吃的吗?------------------------------------------------------------------------------------------------------------------------渔夫当时看到这里,就等着看正规的龙口粉丝厂是如何做粉丝的,起码也给个镜头看看呀。等了两分钟,节目突然就切回到演播室,讨论氨水对人体的危害了。等到节目结束,说书的都没有看到这正宗的龙口粉丝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连偶的婆娘也忍不住问俺,那正规厂家应该是怎么样的呢?没有人知道!这下问题突然来了,难道正规厂也是。。。。。。????? 偶的婆娘突然说,我明白了,那里的厂家都是一样的。-------------------------------------------------------------------------------------------------------------------------结果,全大陆的P民都得出同样的结论,龙口粉丝在一夜间被各地下架了。从此以后再也没有翻身。虽然现在很多商店里又可以看到龙口粉丝了。可是,龙口粉丝到底如何做出来的,至今也没有看到第二个CCTV的报道。------------------------------------------------------------------------------------------------------------------------后来,有报道说京城查出一家著名龙口粉丝厂出的粉丝使用了“吊白块”,化学名称是“甲醛次硫酸氢钠”。看到甲醛两个字,现在大陆的P民都认识的。自然有毒了。吊白块的作用是让粉丝滑爽,不容易断,兼具漂白作用。这样,前面说的那两个玉米淀粉的问题都被聪明的龙口粉丝厂商彻底解决了。这家厂据说还是一家出口龙口粉丝的大厂,最后到底为何,也没有了下文。-------------------------------------------------------------------------------------------------------------------------或许CCTV自己都没有想到平日里没人相信的CCTV新闻在这个报道中被全体P民都相信了。结果,从此以后,CCTV再也没有报道过龙口粉丝的新闻了,至少是没有龙口粉丝的负面新闻。CCTV说好的没人信,说坏的全部都信,大概CCTV自己也没有想明白是怎么回事吧。不过呢,CCTV发觉说坏的威力了,后来拿着这个无敌的武器去轰击外方的产品,效果也是很好的。接着,就说外国品牌产品出问题的故事:-------------------------------------------------------------------------------------------------------------------------渔夫相信在美洲的大概没有人不知道亨氏调味酱的,例如亨氏番茄酱,亨氏辣椒酱等,几乎是美国大多数餐厅的标准配置。这亨氏在广州也开一个一家工厂,规模很大。就在龙口粉丝的事件爆发以后,2004年的下半年,亨氏被爆出辣椒酱里有“苏丹红”!--------------------------------------------------------------------------------------------------------------------------苏丹红,这本身就是一个人名呢。中国大陆有好多叫苏丹红的人。大多数都是女士吧。没想到,这个名字突然间有了新的含义了。P民也被彻底再教育了一下,认识了什么叫做色素。本来在中国传统中,食品基本上不用染色的,都是天然的颜色,根据天然的颜色,才可以判断食材的优劣。可是,美帝国主义发明了工业化的食品,所有从工厂里出来的食品都要一个样子,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的。可是,老美坚信一个颜色这样才是工业产品,是优质的工业产品。结果,食品都要经过染色,变成一个样子才可以出工厂的。-------------------------------------------------------------------------------------------------------------------------给食品染色,就和给衣服染色一样,都要用颜料的,只不过给食品染色的颜料理论上应该也是食品,是可以吃的。可是,为了降低成本,这工业化的颜料就进入食品了。人们为了自我安慰,就规定不允许有毒,可是,哪样东西没有毒呢?所以最后就用含量这个化学里常用的办法来处理,规定某种物质的含量不得超过百分之几,或者千分之几,或者万分之几。问题是,没有规定各种物质的总的含量应该到底是多少,结果呢,每种含量是限制了,可是各种添加的东西加起来比主料还多,不知道这到底还算什么东西了。------------------------------------------------------------------------------------------------------------------------苏丹红的因为名字是sudan,就是拼音字母一样的,翻译成汉语时,加了红字,十分传神,因为这种物质是红色的。据说苏丹红是19世纪由一个化学家发明的,他发明了一系列的苏丹染料,老美曾经批准苏丹红可以作为食品染料的,也就是说,老美是最先采用苏丹红作为食品染料的,或许亨氏早期的产品本来都加苏丹红的。-----------------------------------------------------------------------------------------------------------------------现在苏丹红被列入剧毒产品。可是最早提出苏丹红有问题的却是法国人。2003年,欧盟禁止苏丹红,而在2004年的时候,英国人也宣布禁止苏丹红了。中国大陆是在2004年3月正式宣布苏丹红不得作为食品添加剂的。在下半年,就查出亨氏产品里有添加剂。说明效率还是很高的。换言之,CP如果想要查实某件事物,是完全有能力的!哪怕这个事物还是很新鲜的。而如果说什么因为技术原因,或者发展中国家的原因,就很有问题了,绝大多数时候都是托词。------------------------------------------------------------------------------------------------------------------------应该说这个查出还是很到位的,至少警示外国厂家不得使用苏丹红了。不过呢,这个警示似乎对在大陆扎根的KFC不起作用,在以后几年里,KFC被曝光大量使用苏丹红在其各类产品中。两三年以后,媒体大肆抨击KFC使用苏丹红,而KFC立刻把责任全部转给了供应商,而供应商绝大多数是大陆本地厂商!这就意味着,很多厂商在知道苏丹红是禁用的食品染料以后反而主动去使用了!KFC肯定事先都知道的,可是,这个时候却推了个一干二净的,不过,KFC的公关的确很厉害的,到处在媒体上作秀,表明自己因为不知道,所以误中了。-----------------------------------------------------------------------------------------------------------------------说书的当时也几乎相信了,不过,去年和今年发生的KFC老油事件,让说书的才明白KFC其实是明知故犯的,因为它已经摸清大陆的规律了,犯法的代价极低的。KFC在各家门店故意使用老油,以节省成本,而老油的危害现在尽人皆知的,KFC以前用滤油粉来对付检查,后来实在混不过去了,才规定要用新油。在上海的电视采访中,KFC明示他们用的油有要炸过4轮才添加新油,不是说把老油倒掉,而是倒掉一部分,添加一部分,让指标合格就可以了(真的超级猖狂的!)。所以,那个油盘里大概有几年成的老油了。说书的为此到处呼吁年轻的家长不要再让孩子去吃KFC的油炸食品了。KFC的这种做法,已经赶上或者超过路边小摊的水准了。-----------------------------------------------------------------------------------------------------------------------如今有多少厂家还在使用苏丹红大概要变成国家机密了。后来又报道说,养鸡养鸭的用苏丹红作为饲料添加剂,这样蛋黄就是红色的了,一时间红心蛋黄的鸭蛋没人要了。其实,正宗的红心鸭蛋是因为鸭子吃了一种小鱼,这小鱼里有红色素,才让蛋黄变成红色的,说明这个鸭子和鸭蛋是好的。红心蛋黄的蛋没人要了,结果农民们很聪明,就用了黄色染料,让蛋黄变得很黄很黄的。反正农民们说,你要什么颜色的蛋黄俺们都可以给你整出来的。到了2008年以后,就再也没有任何苏丹红的话题了,消失了?没有人用了?说书难以置信。不过,且当苏丹红消失了吧。------------------------------------------------------------------------------------------------------------------------苏丹红的事情刚过,又来一个东西:孔雀石绿。这个名字有些拗口呢,其实因为这个东西不是天然物质,而是人工合成的染料,可是颜色呢和孔雀石很接近,还有一个名字叫做“中国绿”,大概和中国古代的绿色丝绸颜色很接近吧。这可是真的染料,不过,人们还发现它具有杀菌的作用,结果呢,就用在养鱼业上了。------------------------------------------------------------------------------------------------------------------------后来发现这个东西毒啊,可致癌,结果又禁止使用了。2005年的3月,重庆发现了甲鱼饲养用了孔雀石绿,5月份的时候,河南率先在媒体上披露了养鱼业大量使用孔雀石绿的情况,9月份,政府颁布了法律了,禁止使用孔雀石绿在饲养中。可是有人把它用在海带染色中,所以那些看上去很绿的海带可能都是用孔雀石绿染的呢。-------------------------------------------------------------------------------------------------------------------------孔雀石绿至今在可以在媒体上见到报道,不断有人在使用,而且似乎范围还有扩大的趋势。甚至有人把它用在点心上了。那些绿色的例如青团等都是嫌疑犯啊。--------------------------------------------------------------------------------------------------------------------------本篇重点说了三种颜色,下回再说其他颜色的添加物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caihong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年年有余的评论:
有才,有料,佩服。
jyang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doli的评论: 这个逻辑说起来是,但是也有缺陷。就好象一个人瘸了要去医院,如果我说“你天天跑医院的人还瘸,还去医院干嘛”,我这个逻辑有没有问题?我还不是佛,我看人里面有畜生。只是跟一般人稍有不同的是,我觉得妓女成佛,比今天的教授成佛,还要容易很多。因为妓女出卖肉体,叫兽出卖灵魂。灵魂都卖了,还怎么成佛?而且妓女因为卖淫的缘故,把一些东西看开了。其实自己想想,人成长的过程,就是一个看开的过程。看开的意思是free of attachment to all phenomena。比如这个人吃遍天下,对吃就看来了,吃什么都行了。一个人走遍四方,对文化也看开了,不执着了。妓女至少摆脱了性禁忌、所谓性道德,她能够从一个基本面看两性。不要小看两性啊,阴阳大道。所以,她们成佛在先,我们“留美学人”,就再说了。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yondsea的评论:
多谢指教,到底是专家,把关键要害都说出来了。你这个结论和耶鲁大学教授的讲法极为一致的。渔夫也是润涛阎的读者,常去那里学习的。若是有这方面的更新,渔夫也要去学习学习。
dedoli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教授,妓女和农民都是有欲望的人,而且他们的欲望没什么不同,为什么还比较,还想分出优劣好坏呢?其实人比人是没有意义的。说它们是畜牲吧,全都是畜牲。说祂们是佛,全都是佛。人比人平添烦恼而已。
jyang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斐和年年有余的评论(二):人家说“三教九流”。我,不敢说都摸过碰过吧,至少是知道一点。三教,我对基督教(含天主教、新教、东正教、其他一些东方教派如景教),素有研究。伊斯兰:我深入新疆、宁夏回区,也看书,比较了解,也多少有点感情。佛教:南传我差点,其他汉传主要的净土和禅宗,藏传的宁玛巴,知道一点。我走这么一圈,深入了解,亲身体会(就是参与到其内部,跟人家一起修),我的结论是忽必烈他哥蒙哥汗的结论:诸教难与佛齐,佛如掌,他教皆从掌出。
九流:社会各行各业,怎么说呢,我肯定比大家接触多一点。从大学教授、官员,到地痞流氓(这种称谓其实不对,大家都是人,他们的欲望跟大学叫兽的欲望没啥不同)。从一尘不染的尼姑到玉臂千人枕的妓女。还有那些说不清他们是干什么的人。非常有趣。我有什么结论呢?我的结论是:跟欧美不同,甚至跟毛闹革命的时代不同,中国的知识分子在智慧和人品上真的不如一个农民。社会上的人至少活得不阴,而且很多人在艰难的生存环境里面仍然能保持爱心和美德。这种是尸位素餐的人没有的。是那种“齐人有一妻一妾”档次的知识分子出卖了的。六四以后很多大学生入党,我后来在拉萨遇到了一个坦克手,我们抱头痛哭,跟渔夫老师提过。我后来把这段故事写给我们同学的论坛,我说,你们那些六四后在学校就入党的人听好了,我一辈子瞧不起你们,即使你们临死在病榻抓着我的手求我原谅,我也不会宽恕你们,你们的良心让狗吃了,还不如这个坦克手有良心。
jyang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斐和年年有余的评论: 你们俩说的都多余。我都理解。我谈的也只是我个人观感。基本上,文学城,渔夫的我看,别人的不看,因为我觉得从别人能学不到什么。学不到什么还看啥?浪费。润涛兄的博客,也一度在我的bookmarks里面显赫位置。怎么说呢?我自己也有自己的阅历,理解吧?比如让你去听小学生演讲,你也不去,不是你看不起小学生,你自己也是小学生过来的,只是觉得对自己无益,除非你有小孩了,去跟人家取经,那是另一码事了。你们各位,在国内混过、而且是混社会的,有几个?我出国前混过,出国后也回去混过,到最野的地方干比较野的事,除了男妓没干过,其他也差不多。所以从我的阅历来看,什么润涛阎啦,陶短房啦,小孩儿!人是要空气的。“留美学人”,“留加学人”,象牙塔中遨游,空气见得不多,还牛皮哄哄的,好像舍我其谁似的,看着咯硬。秀才造反三年不成。渔夫老师牛,恰恰因为他是国内人!太简单明白又辛辣的一个道理了!国内社会复杂,培育出来的人不一样。美国这边儿四五十岁梗着脖子跟你较真讲那妈妈怀抱奶奶膝头老师讲台灌输的大道理的人多了。三言两句就见高下。活一辈子就不过如此。其实人生真相,各个文明民族的文化中,都在掩盖。文明程度越高的越要掩盖。象中国这种纯熟的文明,更是如此。就是忽悠你。那天我说一道理吧:食色男女,人之大欲。理学讲存天理灭人欲,造成了人与自己的身心的对立、对抗甚至对决。而理学家自己私德如何呢?一群混蛋。海外这帮不见空气的,空讲天理。回了国遇上薄公那样的拿俩仨二手美女来犒劳一下,裤带松开,一下子底线崩溃,就成北大校长那样的畜生了。这种人太多了。我总觉的海外华人活得不真实,人人有一层壳子。而生活中个把活得真实的坦荡汉子,却都是我这种,在国内社会混过的。其实即使文革的牛棚干校上山下乡,也有其积极意义在。狠狠治一下知识分子的传统傲慢心理,也让他们开开窍,见见世面。甭一辈子人模狗样儿活在象牙塔里,不了解真正的自己,也不懂得面对。
Beyondsea 回复 悄悄话 不妨从医学的角度聊聊转基因食品,近期润涛阎先生提过将要写写有关文章(他是专家),但是在鱼塘里这俩天这已经成了迈步过去的坎儿,hold不住了,恳请专家指正,谢谢。
转基因食品 GMOs--Genetically Modified Organisms Key words:crossing-breeding to produce the most desirable traits on foods.For a instance,orange-red apple +golden delicious apple= Gala apple.80% packaged foods contain GMOs.
基因工程 提取一DNA注入另一DNA从而让食品工业生产出抗广泛病虫害的作物及其种子。
GMOs利好面:农牧业--提供不良环境下生长作物
物美价廉经济型作物--为全球饥民解决饥饿问题
增加食品营养价值,比如维生素含量。
GMOs不利隐患:健康隐患:增加过敏体质,增加抗生素耐药性,导致内分泌系统和生殖系统紊乱,加剧衰老进程。
食品安全隐患:FDA不要求食品产业标注GMOs.9/10 Americans support labeling.
伦理隐患:人为地介入干扰自然并打乱自然内在价值。
另附:在欧洲,GM Foods are outlawed.
年年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yang1的评论:
惨了惨了,文学城里喜欢润涛阎的可不少呢.别做这种比较,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每个人喜欢的风格不一样.
八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yang1的评论:
你可能误解了我的意思。我下面的推荐,本意是给大家推荐下本人目前的喜好,这其中包括了渔夫的博客。我丝毫没有给他们定高低的意思。他们是不同风格,我都喜欢也都受益不浅。另一层意思是喜欢一个人,不是要求喜欢他每个东西。比如润涛,他可能有些吹嘘的意思,还有些其他的毛病,有些论断我也不赞同。但我喜欢,是我从他那学到一些看问题从不同角度看,自认为给自己眼界上有些提高,所以感谢他。如果其他人也能有同样感受,就不枉我的推荐了。
jyang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斐的评论:
润涛阎也许资格上强过渔夫老师,但是……这样比较也许不合适,我觉得渔夫老师给人的感觉是没有ego的。他讲中国的事情就是讲中国的事情,焦点就在那里。大家上网嘛,说不好听的,谁管你是谁?润涛阎就是我说那种留美人士老当自己是根葱的,动不动就吹自己或者谈自己,跟个倾诉的女人一样的。又好像那孔和尚司马南之流。而实际的见地方面,我这么说,在美国这清净环境没几年,就成小孩子一样了,没有渔夫老师那种深度。而且渔夫老师深入浅出啊,不跟你卖弄学历和术语,是讲大实话,不可谓不深,可是好理解。我有一个同学说,真正的高级知识分子,讲话是很简单的。爱因斯坦,就是黑板上写个小公式。博士论文答辩,越是心里没底的,越要把东西讲得玄而又玄,教授怕人家说自己不懂,就只好让你过,呵呵。
jyang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蒲汇塘渔夫的评论: 原来这1mail还说过歧视上海人的话?如果是这样就太不厚道了,因为我在新疆是见过上海知青的贡献的。那个毫不夸张的说,是“青春和热血”!没有上海人,就没有今日新疆!就敢这么说!比如说,我们测量的时候,看到有个兵团里面承包给个人的果园,记得是有个快六十岁的男子在路边兜售果子,我们说买,他就上我们的车,引路去他家的果园。很健谈很友善的一个上海人。(话说回来,新疆人真的很淳朴的)。他说他们是农场知青(应该属兵团吧),两口子都是。后来我就问他说想不想上海,他说,在这边习惯了,不想回去了!
我是北京人,我几个小例子,就足以让我爱上海超过北京。在北京的冬天,你走在大街上看脚下:满地痰迹!上海,我注意过了,有吗?很少。在上海挤地铁,看到大家在没有工作人员要求、也没有栏杆的情况下,自觉排队,我简直不相信是在中国。上班,自觉排队上电梯。在北京,地铁什么光景?电梯什么光景?下面就说到好色话题了,上海随便一个女人都收拾得光鲜,满街都是漂亮的!我觉得这是一种礼貌!北京再看看,女的质量高低不说,一个个拽拽的,恨不得你约丫吃个饭都被丫理解为要上床。上床怎么了?明明自己也想上,还绷着,对人缺乏起码的友善。上海人做事,我放心,认真细致,不玩猫腻。我年轻时候有北京人的优越感,但是现在,完全没有了,只有self-effacement。我很佩服上海人、江苏人、浙江人、湖南人、湖北人、四川人、广东人、西北各省人(西安有点例外,人有好有坏)。说到西北,新疆的汉人、甘肃人、宁夏人、陕北人、青海人,好得不得了!我大学时候主要的几个兄弟就是西北人。我不大喜欢西安人,这就有点离题了。
八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也来啰嗦两句。

首先我们得承认楼主的辛苦和水平得到了众多粉丝(包括俺)的肯定。就说俺本人,是从薄王事件开始对政治重新开始了的兴趣。从楼主这享受到听书八卦乐趣的同时,也学到不少历史知识。就像J网友说的,3人行,必有我师。抱着学习态度,俺从网上学到不少。这里提几个其他博客给大家分享,可能大家都已经知道。润涛阎,此人是用语不惊人死不修的风格,他给俺印象深刻的是看问题从不同角度去看。万家评述,行文简练,从一个当事人的角度看89.另外是他的早期企业家的开阔视野和风范和让俺佩服。最后推荐王跃文的短片小说集“官场春秋”,非常惊叹他对中国现代官场的观察。对没有时间看完全集的朋友,特别推荐“漫天芦花”。读完让人心酸,是个好电影题材。http://www.hxqw.com/wxxsgl/xdwx/200712/36908.html

但这里俺也要支持一下1mail网友,俺看他是提不同意见,不是撒泼之人。只要是平心静气的讨论问题我们应该是欢迎的。同时俺还想表达2个观点:
1.尽管平心静气的不同意见是是欢迎的,但大家来这里是听书的,俺们大家还是言简意赅的为好,调调乐为主。如果个别同学对某个事件某个专题感兴趣,建议去开个xx事件研讨论坛,xx雪月俱乐部等。可以在这开少量广告,但不期望看到长篇大论。
2.个别网友期望楼主尽善尽美,仿佛一点错误就会带坏大量粉丝。这个实在是多虑了,哈。来这里的尽管有小朋友,俺想大多都成家立业了(妈妈不少)。独立思维能力是我们中国最需要的。就说俺吧,喜欢感谢楼主的同时,并不是对楼主每个观察都认同,对大多数认同的地方是俺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思考来确定,并不是他报了个真料,就对其所有爆料都相信。如果对某事件有兴趣,有时间,一定要做多方研究,能有第一手资料最好。对谁都不要盲从迷信,多角度学习观察才是我们国家改良的希望。呵呵,在说大话了。

闲话少说,让我们继续享受听书吧。再谢渔夫!
dedo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yang1,

好!从佛教上讲,您会修成正果的。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蒲汇塘渔夫的评论:
渔夫辛苦!没必要回这种人的评论。

渔夫提到过的丁关根去世。北京特大暴雨造成37人死亡是否和渔夫提到的今年的天象有关。俺在Tampa住过五年,飓风一个接一个,瓢泼大雨夏天几乎天天有,也没见死人的。这世道!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mail的评论:
正如网友所言,您的发言到现在也没有重点和要害,您自己说您对新疆很了解,可是关于新疆的详情您一个字也没有说,您就是贴维基百科的全文也比您现在这么说要强啊。转基因的话题也不是我挑起的,我知道的事实都是来源于公开的信息,例如电影Food INC。我想您肯定看过了。不过,您若是以我在网上的年纪和我比大小,大概会失望的,我已经说了在64时我是街边鼓掌的市民了。看您口气如此大,我先尊敬您一下,拜托说些真材实料,不要老在那里说你们知道吗?

我就举的例子告诉您我希望看到的样式:我在和网友讨论爆炸物上飞机的时候,我认为火柴和打火机是不可能上飞机的,可是网友都说他们自己亲身经历了可以带上去,尽管不是有意的,这样,我们大家都知道我的这个结论是错的,我也很高兴看到一个正确的答案,虽然我对爆炸物的怀疑最终被证明是对的,至少中国民航证明我是对的,可是不代表我的推理过程是正确的,所以我才知道这次是蒙对的,以后再想类似的问题时就不会再这么主观了。

而我对您的经历也不太理解,看上去您现在似乎生活在美国,而您又说您对新疆极为了解,应该是在新疆生活过很久的人吧,否则不会这么夸海口吧。这里很多网友都去过新疆,我本人也去过,所以您不用担心会吓到我们,您就尽管放心大胆地爆料,也给我们长长见识。如果您不方便爆料,我其实给了您一个暗示,就说我现在受到威胁,不可以说的,也算一句话。

我对新疆的了解或许不算很多,可是我家里有人去新疆啊,就是最早的那批,那这样的人回来和我说的算不算权威呢?还有朋友从小出生在和生活在新疆的,这些人说的够不够地道?您就道个实话,您到底是新疆最早的知青呢?还是被派到新疆的干部,这样我也好判断您的权威性,真实性,可信度,否则,让我怎么说您好呢?

另外,很明显看出您对上海人还是有偏见的,这个毫不奇怪的,等合适的时候我在和您讨论下这问题吧,否则又要偏题了。

再次拜托留些真凭实据下来,否则可是浪费所有人的时间啊。

另外也给您壮个胆,渔夫也是走南闯北的人,见过各种恶心不堪的场面,看过各种稀奇古怪的电影,听过各种恐怖故事,所以您尽管放心大胆地讲,不用在那里一惊一炸的。
乱评介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mail的评论:

老先生,看你的评论很头痛,因为真的是抓不住要害,可能是平人太笨了,只想请教两个问题:1. 维族在新疆的人口面积到底只多大比例?维族的问题到底有多严重,能不能给我们普及下,谢了!看能反复强调,就是看不到详细论述,真急死我了。2. 我100%相信劫机事件是真的,不过你讲到渔夫对劫机的论述很肤浅,你一定有更深刻的论述,这里的地方还是很大的,绝对容得下你的详述,不知您老能否辛苦下,给我们来点真料,再次感谢了。
jyang1 回复 悄悄话 To: Liquidmetal老师
对不起,刚才叫了您老师,因为急于趁天亮去放风筝,就没多写。我不知您性别,看您以个人好恶定是非,有点女风,如果是女士,我就磕头谢罪不多说了。既然不确定,就解释两句。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又云“见贤思齐”,说得再明白不过。古代人比咱们对文字再讲究不过了,孔子居然说三人走在一起,另两人都至少有一人能作他的老师,我还需要更多解释吗?对我来说,老师,就是有哪怕一样值得我学习的地方的人。无论是学问、品行、涵养、性格!我们今天的人,所谓“师道之不存久矣”,特别是我们这些海外华人,个个当自己是根葱,肉烂嘴不烂的主儿,不懂得去放下身段,如孔文子“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反倒是狂妄的,而学问涵养性格,却比民国时代的留学生是天上地下地比如。大家不都是北大毕业的吧?我们东方人有某种让西方人都敬佩的性格,self-effacement,humility,谦虚自贬。人有这种谦虚自贬的性格,能够师从大众,这是我努力要做的那种人。所以对我来说,所有人都是我的老师。对我来说,叫谁老师,根本不是滥用,是我内心至诚。至于渔夫,就更是我的老师了,前面已经说了太多理由了,不赘述。如果他真是37岁,就比我还小,可是有志不在年高啊,年龄的差距只能让我愈发惭愧。人的心有多大,他的世界就有多大。渔夫老师内心世界开阔,不仅装满了学问,也有虚怀若谷的谦逊温和,这都是我没法相比的。我自己,对人缺乏耐心,自己无知无识,还贪好女色,没事脑子里就琢磨着风月之事,混无出息。这样的人,遇到渔夫老师,就更应该跟人家学习!
jyang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mail的评论: 你在“新疆人”这个称呼上要文教则本身就没意思。因为语言这个东西,是个约定俗成。说什么“鲸鱼不是鱼”是那些“十个眼镜九个坏”的呆B才去计较的。书读多了,认识不到概念的真正价值了。当然您不是那种呆B,所以何必计较呢?你要真计较,要计较的多了。在西藏,不能说“藏民”,因为有歧视含义,这个外面的人也不知道啊!新疆人说“民族人”啥意思,我看内地人只有极少数我这种混过新疆的人知道。你在新疆内部,各个民族,大家论一论。到了内地,哪分得清维族哈族。打开电视一看“新疆歌舞”,都是民族人,有汉族什么事吗?这都是耳濡目染,你讲理也跟中共去讲理,跟渔夫老师计较这个干啥?
劫机这事,你有你的道理,你也花时间写了,我也觉得有道理,大家就agree to disagree。真相只有一个,如果大家不是故意编故事,而是根据自己的经验有个合理思路,也就可以了,否则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
最后我想告诉你,你把我当半个新疆人吧。新疆改变了我一生,在新疆的经历彻底改变了我(正面的、积极的)。从此我认识到我们汉人特别是我们北京人是有很多缺点的,比不上新疆各族人民的淳朴厚道豪迈。同时我对这种各民族杂处的生活也感觉很好,后来来美国也很适应。我想说,如果我有选择,我真的会在新疆过一辈子,你信吗?大家都是汉人,就不要吵了。
jyang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quidmetal的评论: 向Liquidmetal老师三鞠躬!!!
dedo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mail的评论:
"新疆问题不是你们这样从来没有接触过新疆, 维族人,新疆人, 兵团人,就知道的。新疆的问题是中国目前最严重的问题,比你讲的所有的问题死伤都多,耗费都大,也更复杂,难解决。"

那新疆问题到底是什么问题呢?怎么解决呢?你好像对这个知道很多?能不能具体地讲一下?
两度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渔夫不断地为我们写出好文,正如一个厨艺高又热心慷慨的厨师为大家免费提供宴席。感谢并热切期待新作品!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观点有分歧,讨论一下可以; 差别太大,就另谋高就。不喜欢又执着地来,这是损人不利己。
年年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mail的评论:
这样的争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嘴皮快磨破了,我受累再说一下.
第一,正史 vs 评话
渔夫的评话开篇就说"本评话纯属虚构",渔夫从来没有说过这是正史.如果你以为渔夫的评话是正史,应该达到正史的水平,那好,我们来看一下中国历史上那些正史的水平如何.史记是正史吧,春秋是正史吧,汉书,后汉书都是正史吧,阁下有无研究过这些正史冲突的地方,比如时间不对榫,地点不对榫,人物不对榫.这样的不对榫在正史中是比比皆是.阁下要不先去研究一下这些正史,给这些正史挑挑毛病?
渔夫的评话本就不是正史,出现一些小问题,这根本在情理之类.
第二, 红楼梦中的小错误
曹雪芹先生”批阅十次增删十载”的红楼梦有多少硬伤呢?
探春是赦老爹的姨娘生的吗?贾琏有一个女儿还是两个女儿?林黛玉才华横溢,教香菱诗词时怎么平仄相对都说错了?......
为什么红楼梦在很多地方前后文字冲突?
如果阁下看红楼梦,书中居然连平仄相对都说错了,阁下是不是就不看了呢?认为这本书没有一点价值,直接扔掉呢?
提醒一下阁下,渔夫可不像曹子那样空闲,曹子在农耕社会,业余时间多的是,渔夫在现代社会,每天工作,家庭,朋友忙个不停. 不过渔夫基本坚持每个工作日出一帖,基于此红楼十年尚且有硬伤,渔夫每天一帖出现些小错误,阁下以为如何?
第三,知识盲点
心理学上说,人人都有知识盲点.如果阁下是释迦莫尼,偶屁也不放一个,下跪膜拜.可惜阁下不是,那阁下就一定有知识盲点.如果阁下一定说自己没有知识盲点,那在下给出几道复变函数 的题给阁下?抑或偶给阁下出几道张量的题?或者是随机过程?或者是湍流理论?或者是先秦墨家?或者是单片机?或者是环境保护?或者是斯德哥尔摩效应?
渔夫也一定有知识盲区,不过渔夫的知识盲区比阁下小很多很多.阁下能有渔夫如此的眼界和智慧不?
在新疆人还是维族人的称呼上,这可能是渔夫的知识盲区或者是渔夫一不小心写错了,但是不能因为评话中的渔夫文字中的知识盲点和不小心之过就展开攻击. 渔夫辛辛苦苦写评话,网友们要做的是鼓励渔夫创作,渔夫说的好,大家鼓掌,渔夫出现小问题,大家帮忙补充和纠正,但补充和纠正决不能打击渔夫的创作动力.(好像阁下的文字在打击渔夫的创作动力)
第四,cp新闻的透明度
阁下看新闻联播不?看的话,阁下信还是不信?
信的话,在下就怀疑阁下的智商了. 从矿难到火灾,从群体事件到杨佳杀警,从太湖蓝藻到西湖污染,从南沙危机到丝带试航,从薄督唱红到捕头夜奔,从光诚夜逃到旺阳被杀……
Cp的新闻报道有一丝一毫的可信度没?
有的话,阁下请找出报道,偶这个土鳖90度鞠躬先.在如此的新闻不透明下,劫机事件透明吗?
那为什么那几个爆炸物cp没有说清楚呢?要不,阁下给偶这个土鳖上上课,那爆炸物是什么?
几个维族人,就一条假拐棍就有担劫?劫机的目的是什么?劫向哪里去?幕后还有谁?
阁下高人,给偶这个土鳖上上课吧!
鸿门宴阁下高人学过吧,当时司马迁跟项羽一起喝酒了?司马迁怎么知道的这么详细?刘邦说”大丈夫该如斯夫”,项羽说”彼可取而代之”, 司马迁在场了?
难道这些不是司马迁根据各自历史人物的气质秉性进行了伟大的创作和想象?
在面对cp报道如此不透明的情况下,渔夫就不能进行创作和想象?至于说究竟符合不符合事件真相,待以后各种材料解密,大家才可见真相,才可见渔夫的想象合理不合理.
第五,转基因
偶不是学生物的,偶没有发言权(改天偶去看一下渔夫说的公开课教程,补充一下知识。不过偶的感觉,转基因值得商榷。
年年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quidmetal的评论:
让偶跟他掐,是不?
偶喜欢听评话,偶不喜欢掐架.如果有人阴阳怪气,出来捣乱的,偶是要出声的.
"弄商海恁?商海安华刚得老郝个马?"
如果阁下喜欢渔夫的评话,阁下也出声,帮渔夫挡住一些无理的攻击,这样渔夫有更多的时间写更多的评话.而不是"老余,上阿,有人来掐架了"
Liquidmet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蒲汇塘渔夫的评论:
跟你说啥来着。非得回不可。以在港得清搡哇啦!
它有它的观点,你想去把它的统一到你的上面来,这本身就影响了人家的自由。这个,在它身上也适用。但是它不懂,你也不懂啊。那么多人都管你叫老师呢。

By the way,个人很讨厌随便称别人“老师”的这种做法。又一个词正在被糟蹋。“同志”被废了,“小姐”也被糟践了。“老师”一个令人尊重的词,先是被老师自己给作践了,现在开始全民作践了。

你这评话不好写。很难把人驳透了,你有不能现身说法,留个蛛丝马迹,那基本你也就废了。不驳透,你就得让人说。

就专心好好写吧。非典那段刚让人找回你先前的味道,这又跟着瞎掺和。

让老余跟它掐!要不那还有一群妈妈团呢,无敌!
1mail 回复 悄悄话 最后---渔夫“例如在上海,看到维族人自然都叫新疆人的所以你不要在这个上面太纠结。另外,新疆人在广东被打不是无辜的,而是他们做的事情太过分了,”~~~~~~~~~~~~~~~~~~~~~~~上海人把外地人叫‘乡下人’你问问上海人新疆有多大, 有多少民族,多少人口, 你就知道上海人叫‘维族人’新疆人是怎么回事。我看在上海被叫乡下人的北京人和上海人吵架不是一次2次了。 我从来没有说维族人在广东被打是无辜的。可是他们怎么到的广东, 为什么不会汉语,仅仅是少数民族政策造成的?那么08奥运会一个维族女孩要炸飞机, 按你说是zhengfu阴谋还是民族政策造成?喀什杀了一个班的武警的维族是民族政策还是zhengfu阴谋? 新疆问题不是你们这样从来没有接触过新疆, 维族人,新疆人, 兵团人,就知道的。新疆的问题是中国目前最严重的问题,比你讲的所有的问题死伤都多,耗费都大,也更复杂,难解决。渔夫根本没有对新疆的认识,拿劫机来开玩笑却是和疆独一样,所以这触动了我。
1mai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新疆是个地名, 新疆人是生长在新疆的人, 不是一个民族。 ”中国人不是汉族。 很简单, 你没有想过罢了。 疆独最常说的就是你们中国人到新疆作什么。“我本人在上海就被新疆人偷过二次,第二次是在火车站,还被我当场逮着了,是一帮十岁左右的大孩子们.有好几个人帮我把被逮到的小偷扭送到车站派出所,其余的偷们各逃各的.派出所当班的也就是训斥了一顿,无可奈何地放了.身边的市民气愤不过,有人一个耳光就抽了上去:小赤佬,要偷就滚回新疆去偷!”你有没有想过这些孩子怎么到到你们伟大的上海的?为什么不上学去偷?对了, 你觉得打个耳光叫他们回新疆就解决问题了,那么新疆上千万的建设兵团和移民是不是应该都回内地?为什么新疆的油气要输送上海本地却比上海要贵?新疆问题对你们想的就是小偷的问题。你看看车臣, 后来俄罗斯被数次恐怖袭击,那就是没有处理好的新疆问题。 我对渔夫搞笑版的劫机不满就在于飞机上的乘客死里逃生,南疆的人生怕接连的恐怖袭击,而渔夫却以为是乘客吵架,政府编个谎言罢了,而这却和疆独发言的版本一样(新疆是否该独立我们都可以讨论,但是请不要支持暴力疆独)!! 凡是知道一点新疆情况的人都知道这个吵架版式不可能发生在新疆的。 我打赌,你们这些人去一次南疆,不要和田喀什,去个阿克苏回来就不会拿这些事开玩笑了。
1mail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关于劫机矛盾的说法很正常,因为调查不可能很快有明确的说法。 说法简单一致的时候大部分是假的,比如SARS比如早期关于3路奶粉消息。。。正因为劫机是真的,所以才说法很混乱。 政府编的瞎话给国外报道的有那么愚蠢的么?
关于转基因, 你看看美国农业部的说明, 还有美国转基因食品的销量(消耗量), 如果是危险的,美国人会先完蛋。 当然大公司的利益在后面, 科技进步都是利益推动的。 国内人如果还是像义和团一样不懂得科学(转基因)的力量, 洋货(进口转基因)泛滥还是必然。 DDT的时代和现在不同,现在美国的食品安全监管更科学更严格(以目前的标准,美国不担心转基因食品对人的安全问题)。 那时候的关心DDT的残留污染, 跟你现在对朝鲜人说少吃肉,吃肉要小心高血脂一样。 完全是不同的情况。 大陆人关心转基因的安全性不如多想怎么减少地勾油更实在。很多在美国的中国人根本不知道他们每天吃到的东西基本都是转基因的。(在美国的农业科学家都知道孟山度在转基因的利益,但是在美国我还没有遇到怀疑转基因对人安全性质疑的科学家,如果你听说,请给我连接)如果转基因食品部安全, 美国自然会有科学家团体起诉孟山度, 我没有听说过。 我不想转移渔夫食品安全的话题,我只是提一下,我觉得渔夫还是讲其它的,不要谈转基因罢了。
1mai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蒲汇塘渔夫的评论:
你觉得我没有摆证据证明劫机是真的,其实证据新闻目击者都已经说明, 是你用阴谋论来说明这都是假的, 所有的证据都是假的。 你知道广东维族人死亡的结果是新疆的7.5。 如果在新疆, 汉族和维族是不会吵架的。如果维族和汉族打架死了2个, 喀什河田会有全市的示威游行。 乌鲁木齐还会暴动。 你觉得CP现在维稳的重点在哪里?内地的P民起不了风浪, 厉害的是藏区更厉害的是新疆。新疆以前暴乱不断, 只是新闻封锁。 比如75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规模和情况。 现在南疆的汉族都在逃,没有人敢去, 政府还编劫机的假新闻,难道怕南疆还有汉族剩下? 害怕新疆的恐慌不厉害? 编这个假劫机为了内地的维稳? 内地在这样闹100年还没有新疆一次暴动死的多,新疆要多少武警军队,内地闹来闹去才要多少兵力。编这个假新闻还是为了像‘世维会’说的要镇压维族人? 难道南疆剩下不到3%的汉族人不怕这样的消息? 你这个阴谋论根本讲不同。
1mai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渔夫的回复。 有些人认为有不同意见就是找碴,那么的确这些人的思维还是封建中国时候的思维, A不同意B,那么一定是A对B有意见, 太狭隘了。互联网是开发的平台,所以可以各抒己见, 如果有不同意见就是找碴,那么CP的言论控制那么就是100%正确的了。
看了你7.5的说明,只能说讲的很肤浅。 我也不想多说。空间不够。“另外,对于新疆人的称呼,我不知道你的年纪多大,若是有些年纪的,大概不会对这个称呼意外的,”这个是不对了, 不是我年纪多大,( 我想应该比你大一些)。 ‘新疆人’指代‘维吾尔’人是绝对的错误。 在官方媒体上肯定不会这样用。(地方媒体可能会用错, 因为内地人对新疆的了解基本上为0)。你知道维吾尔人在新疆比例有多少?占的地方面积有多少?在西方,很多人把汉族人叫中国人, 他们常问的就是中国人为什么要管藏族的地方,西藏tibat当然是藏族tibatan的.一样,疆独用了一样的说法,新疆是维族的,要么为什么要叫维吾尔自治区。 这个命名也是当年疆独和中央讨价还价的结果。 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CP的错误民族政策的最好例子。既然新疆是维吾尔人自治的,新疆人就是维吾尔, 维吾尔就是新疆理所当然的统治居住ren。 内地人了解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都比对新疆的了解的多。 如果渔夫能看得懂, 那么请你还是改了‘维吾尔人=新疆人’这对新疆的哈萨克,回,蒙,汉等10几个民族非常不尊重。 觉得我来捣乱的人看一眼, 想一下,不要觉得理所当然。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老渔!美国这也不消停,这不昨晚又发生枪击事件了。当地时间20日凌晨00:30左右,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蝙蝠侠3》首映礼现场发生一起严重的枪击案,造成12人死亡,59人受伤。嫌疑人锁定为24岁的科罗拉多州大学丹佛分校正在办理退学的神经学博士生詹姆斯-霍尔姆斯,目前警方已经将其控制。
国内是北京前市长刘淇被人用水瓶丢,看来民怨特权呀。
中俄又连手否则制裁叙利亚。
大家都没闲着。
jyang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蒲汇塘渔夫的评论: 看到漁夫老師給1mail的回答,高下立見。什麼高下?人品、涵養、知識、見識、思維這些方面的高下!互聯網適合美國人不適合中國人,就因為落差如此高下不均的人可以在一個論壇存在。我這個人就是涵養比漁夫老師差不少的,如果發現1mail這樣的人是來找茬而不是來講理的,我會馬上收起筆來拿刀槍,給丫罵南頭兒去!不是要罵罵?看誰罵得過誰?可是漁夫老師不一樣,那才是尊重每一個眾生,希望他們能有一點智慧。我希望1mail能像個人一樣對待漁夫老師,而不要像前兩天那頭豹子一樣。漁夫尊重你,跟你講道理了,你有道理可以講出來。如果你只會謾罵、扣帽子,你就是在侮辱自己。
jyang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蒲汇塘渔夫的评论: 甭理丫挺的,那些甘願當愚民的,過他們蟲豸般的一生吧!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渔夫.

我们一直就称呼能歌善舞的维族人为新疆人,官方教材媒体语言有以新疆人称呼也有以维吾尔族称之的,挺对的啊!究竟哪儿听着堵心了?

我本人在上海就被新疆人偷过二次,第二次是在火车站,还被我当场逮着了,是一帮十岁左右的大孩子们.有好几个人帮我把被逮到的小偷扭送到车站派出所,其余的偷们各逃各的.派出所当班的也就是训斥了一顿,无可奈何地放了.身边的市民气愤不过,有人一个耳光就抽了上去:小赤佬,要偷就滚回新疆去偷!

老百姓都想太太平平的过日子,不想看到今天这民闹事,明天那族放火
的.惹起公愤也是天理不容的.
年年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蒲汇塘渔夫的评论:
渔夫兄弟,说你的书,让别人瞎说去吧.
偶支持你.
真不知道这几个哥们从哪里钻出来的,类似的问题早已经讨论过了,难道当时这几个哥们没看到相关讨论吗?那时为什么不站出来讨论,而现在才站出来?
如果当时错过了讨论,建议这几个哥们重新看一下当时的讨论.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mail的评论:
我觉得你提了一堆假设,可是没有摆出证据来支持你的说法,你一直纠缠7.5事件,而我真的不确定你对7.5事件到底知道多少,我的博客看来你还没有看过,我把链接贴上http://bbs.wenxuecity.com/mychina/575511.html。

如果你看了以后觉得你知道的很详细,更多,我很欢迎你来斧正。

另外,对于新疆人的称呼,我不知道你的年纪多大,若是有些年纪的,大概不会对这个称呼意外的,新疆的全称你应该知道的吧,把维族人叫成新疆人是大陆很多地方的惯例,例如在上海,看到维族人自然都叫新疆人的,所以你不要在这个上面太纠结。若是你很年轻的话,我是可以理解你这么说法的。

另外,新疆人在广东被打不是无辜的,而是他们做的事情太过分了,当地政府因为所谓的民族政策不敢对这些人采取措施,导致民怨爆发,我想若是你连这个都不知道的话,可能还要再去多问一下你的新疆朋友和广东朋友。其实在上海,最猖狂的也是新疆小偷,几乎明目张胆的偷。可是,同样也是因为民族政策的关系,派出所无能为力的。本地人对此颇有怨言的,只是小偷小摸还没有出人命,若是哪一天出了大事,上海这里痛揍新疆人(按你的说法是维族人)也不是不可能的,以前上海就发生过痛打黑人的事件,起因也是黑人在上海胡作非为,可是,当时因为所谓亚非拉的政策,结果搞得黑人肆无忌惮的,引发全上海人的愤怒。

另外,关于劫机的问题,我想现在给出的信息都是互相矛盾的,如果你知道事实真相,那么就请说出来吧,藏着掖着,又说别人不对,怎么整啊。

转基因的话题有些远了,其实在我看来这只是DDT的又一个翻版而已,而DDT可是获得诺贝尔奖的啊。所以,现在说转基因没问题,实在言之过早,而美国关于转基因的争论从来没有停息过,我是看了耶鲁大学的公开课程(食品,心理,政治)后知道的更详细的,其实现在推转基因都是一些大公司,说穿了,就是利益在里面,很多美国学者都很清楚的。大陆这里是孟山都在后面猛推,这在很多博客上都有说的。若是你住在美国,那么就不用去关心这些个事情了,若是你在大陆,那可是要命的事情呢。

我从来不觉得大陆上发生的事情和我无关的,正好相反,我觉得每件事可能都会影响到我的,所以我才不停地写,若是和我不相关,我吃饱了撑的吗?我又不是什么宗教分子,也无解放全人类的什么伟大理想,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渔夫而已。而我之所以觉得每件事和我都有关系是因为我的亲身经历。

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我的一个亲戚在动车事故中死了,而我的亲戚家是料理完后事以后才告诉我们的。很多细节令人发指的。我现在不会说这些事情,因为亲戚受到过威胁,可是我知道很多人都是亲身经历的。
紅嘴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大谢姐姐。抱抱!收藏了!

再谢渔夫。继续跟读中!
Olympiaa 回复 悄悄话
请教小泥山,怎样才能继续拜访"围观生活"的园子啊?
在这城里闲逛,突然有那么一天,围帅那血汗泪笑的激情生活就禁止围观了,令人扼腕...相当长的时间里觉得没有围观的文学城里,几近无趣。。所以肯请不吝赐教,谢了!
支持渔夫!!


行着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要解决这个食品安全问题很简单,用不着兴师动众,只要把特供制度取消就行了。

常委们吃的喝的用的来源和老百姓一样,国宴的食材直接来自各地菜市场。一段时间以后,中国肯定是世界上食品安全最好的国家之一。

但据说现在一些市级政府都开始实施特供制了。原苏联垮台前,为平息民怨,其特供范围已经扩大到重点企业的普通工人。
1mail 回复 悄悄话 蒲汇塘渔夫“再说偶说的也是劫机犯的笑话,不知哪里得罪你了。难道说这个食品安全问题触动阁下?” 渔夫, 原来你真是这样认为??凡是提不同意见的肯定就被你戳到痛处了就是被你得罪了? 我只是碰巧知道一些新疆的情况, 看不惯你拿劫机当笑话讲。开玩笑要有分寸吧。你看那个和劫机犯搏斗的人对你们的搞笑版怎么看的? 一样感觉受到了伤害。很难理解?你觉得跟你没有关系无所谓,因为你不会受到恐怖分子伤害? 如果这是阴谋,7.5是阴谋么? 如果如同你和世维会所讲的版本,这是个阴谋, 这是平常吵架,你见过在新疆汉族和维族吵架么?那么死2个人是怎么回事?假的? 因为吵架被打死了? 你知道7.5起因是广东死了维族人吧, 在新疆如果维族人莫名其妙被打死了, 是什么结果你知道么? 你既然不拿疆独的钱何必为疆独站台? 如果你连劫机这样的事实都当阴谋,那你的可信度会下降很多。 拿新疆人指维族人来否定其他新疆民族存在的合理性正是疆独的做法。如果没有知识的人这么说就罢了,渔夫难道不能改这些的错误?
另外说一下你对转基因食品的看法, 至少在美国转基因食品非常多, 也不标注, 转基因肉也开始上市了,也不标注。 如果转基因食品对人本身不安全, 在你我有生之年美国就要灭亡了。
其他食品安全你尽情讲,讲的越多影响越大越好。
dedo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yang1的评论:过奖,过奖。男人所见略同。
dedo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蒲汇塘渔夫的评论:
记得以前看过暴料731部队对人体做过细菌试验的书。竟然是一个日本人写的。还听说慰安妇的那些纪录也是有良心的日本人先爆料的。所以比较佩服日本这个国家。至少他们还有一些良知。
敬佩渔夫的原因也是一样的。铺天盖地的报道说那些新疆人是劫机犯时,渔夫能写出不同观点的文章,而且能有勇气爆料大陆政治和社会的阴暗面如此详细,如此真切,真可谓是中国人的良知啊。佩服,佩服。
Liquidmet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蒲汇塘渔夫的评论:

有些帖子回,有些帖子没必要回。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low的评论:
多谢指教,学习了。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mail的评论:
别太激动么,看看我的那篇“关于新疆的一些传说”博文就知道了。7.5事件的事在里面主要提及。劫机笑话也不是偶编出来的呀,偶只不过拿来说书,若是一点笑话都不能讲,偶也就不说这个评话了。再说偶说的也是劫机犯的笑话,不知哪里得罪你了。难道说这个食品安全问题触动阁下?
jyang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doli的评论: 绝对高论!凡事都讲个平衡。我有些退休了的台湾朋友,成天发邮件,就是说哪种食物不能吃、哪种习惯要不得。当然人家这是好心,可是他们也是听来的,而且你把这些总结排列起来一看,里面太多自相矛盾的东西,而且,如果一一参照执行,你会觉得,人还活着干嘛啊?台湾人怕死,所以每天就琢磨这些。人都是一死啊。我有一个朋友五十出头,南京人,也是成天讲这些。我就跟她说,我说,你再怎么保健养生,咱们活不到一百五十岁吧?一般最长也就活到九十多是不是?现在只要是别太不注意身体的,都能活到八十。所以你保健养生,顶多多活十几年,而且这十几年,你老眉咔哧眼的,生存质量也不高。我还没说到,到时候两眼一闭,你是十九岁还是九十岁,其实都一样。你真想超越死亡,可以去修行,佛教道教的,还有希望。否则你只是这个怎么锻炼啊,什么不能吃什么多吃啊,是延长,但不解决根本问题。其实大多数中国人都是按照某种套路生活的,自己没多少独立思想,你跟他说了,他也明白,但也不会改变什么,第二天又来跟你说最近听说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做了。那些想活长点儿的人都应该算算这笔帐。如果你获得的仅仅是多活十几年几十年,还不如抽粉儿。抽粉吸毒,人有幻觉,“想啥来啥”,极大的快感,仿佛生命浓缩,爽几年爽死了,人家活得才叫满足。人要长寿不是为了长寿本身,而是用这个身体去达到超越。这个超越不仅仅指精神和灵魂的,也包括了雷锋说的“有限的生命放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1mail 回复 悄悄话 渔夫,说造假的话,你应该把新疆劫机事件改一下。 首先不要叫他们新疆人, 除非你觉得新疆应该只属于维吾尔。 
你真的认为劫机是假的么? 你是觉得少数民族都应该很平和很团结么, 你不相信恐怖分子在新疆杀人么? 你把劫机作为笑话来讲是侮辱在飞机上战斗的乘客。也是对7。5 死去的千百同胞的侮辱。 这些人是恐怖分子, 不是搞笑演员, 7。5当时在清真寺有个出来拿刀砍武警的恐怖分子,武警被追的跑, 不就是被各种谣言所欺骗, 不懂恐怖分子是要杀人的么。 在事实面前,希望你的博客不要在传递这样的‘假’信息。
dedoli 回复 悄悄话 极端地讲,吃肉本身就是吃毒,吃食物本身就是吃毒。如果不是,人是不会死的。人生的区别在于吃着有毒的美味而快乐地活得
短一点或吃着自己觉的无毒的食物而痛苦地活得长一点。

jyang1 回复 悄悄话 再补充一点,我们自己的身体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我们回国都会拉肚子,很明显是国内的饮食没有美国的干净。这还用证明吗?空气也是一样。不常回国的,一回去就会感冒。当然有潜伏期,有的当时没发,回来以后就倒了。如果说预防,预防感冒最重要的是锻炼身体,其他什么喝板蓝根什么的,都不如锻炼效果好。至于食品卫生如何预防?就是少吃荤腥。荤腥不好消化,会加重消化负担。我的意思是说,都有毒,但是荤腥东西就毒性更大,更让消化道受不了。可是我说这个,跟TMD没说一样,有好多人回国就是奔着那口吃去的。这就说到男人和女人的不同了:男人好色、女人贪吃,谁也甭说谁。我认识的贪吃之徒,十个有七八个是女的。你好心跟她说回国别大吃大喝,那叫要她命。要搁我,就青菜豆腐粉丝汤,蒜蓉空心菜,红烧豆腐,干煸扁豆。实在要吃肉就吃点牛肉,为什么呢?猪肉腥腻,猪又杂食,不干净。鱼肉也腥。鸡肉激素多。
jyang1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看食品安全不能用黑白观念,好象如果美国也有类似情况,大家就扯平了。在一个专制体制的环境,腐败是没有边际的,这种坑人事是没有节制的,跟美国的法治、媒体、人心都不同的环境相比是天上地下。这种事情,美国三亿人,难道没有一个人犯罪?不可能,重要的是有所控制。就连出口来美国的大陆产品,肯定也比卖给自己国人的有更多质量控制。不要两头倒走极端,发展到都不上华人店买东西了,是不是我说美国店也有这事,农场卖的也打剧毒农药,你就在家自己饿死算了?
话说大约两年前,有一次前情人陪我逛华人超市(无意中又扯到女人了,大家恕罪),当时我想买些罐头蘑菇吃吃。这时超市的一个工作人员 -- 一个华人老先生 --当时正在整理货架,对我们说:不要买,我以前是做这个的,这里面都加了防腐剂,吃了对身体不好!呵呵。可不可以这样说:加工过的食品都离不开化学品呢?还是我们人类太贪婪了。我国内有个情人(哎哟,又提女人了)原来在一个大概是乡镇一级的香肠厂做文员,后来辞职不干了,因为她看到了香肠的制作过程,觉得太缺德了。
不过我再提一个哥们儿,他是在美国读了生物学学位的,为了做试验是跟教授种过菜的。他说,一般的青菜,不打药是不行的。你不打药,都让虫子给吃了。很快!古人怎么弄的?大概用些七星瓢虫、蛤蟆之类来对治吧。这也是人类太贪婪,其实,虫子也是生命,也要吃喝拉撒睡、繁衍后代,差不多就行了,用自然材料做农药是不是也可以?比如美国就用橙汁杀白蚁(是不是橙汁?)。跟虫子共用地球不好吗?我支持让小孩从小接触一下昆虫,省得长大了一见毛虫就吓坏。认识到他们也是生命,他们的生命也要得到尊重。
jyang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年年有余的评论:
大哥能不能醒醒?
年年有余 回复 悄悄话 针对目前愈演愈烈的食品安全问题,cp该做的是:
第一,大幅度降低税收,给p民和中小企业让利,尤其是给中小企业大幅度降税
第二,GDP不作为官员的performance评价指标
第三,修改食品安全法律条文,大力增加食品行业的违法成本,对于检举揭发食品问题的p民,大幅度提高奖励
第四,境外机构参与合作监管食品安全,或者是国民党参与食品监督,同时放开放开食品安全的言论,鼓励媒体深度,全面,真实的报道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渔夫的文章每篇必看,不过粉丝漂白这事儿其实是小巫。用的氨粉氨水在干燥过程中全都跑掉了,不会残留,所以不算啥。而且这些东西以农用为主,工业用盐反而更贵,因此真的不用太担心。其实还有些更不好的漂白剂,如次氯酸钠(就是漂白水),二氧化硫,等等,那些对工作人员来说还致癌。这些都是小巫。染色剂是大问题。越鲜艳的染色剂环状化合物越多,并且多含大派键或双键,致癌的可能越大。中国的问题其实渔夫上次已经说了,叫没底线。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一直喜欢龙口粉丝的,后来发现龙口粉丝一煮就烂,就没再买。但老公记不住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好像又买过,被我扔了,心里当时还为自己太浪费觉得不好意思呢。

我有些朋友都已经不去中国店买菜了,去了也不买大陆的产品。我好吃,总忍不住要买一些。现在想想,自己吃坏了事小,毒坏了孩子事大呀,看来真的要忍痛割爱,难受!想想国内的父老乡亲,就更难受了!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OMG, 额的口水流成河了。收藏了,太牛了这个。赞,赞,赞!!!!:)))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嘴鸥:

简单回答上帖叫化鸡的一些配料.其实在美国还真做不出地道的叫化鸡,原因是材料难得.三黄鸡权且用当地鸡代替,荷叶还能找到,但非常关键的酒坛泥估计木有,自力更生在自家后院挖黄土碾末再倒上现成的酒糟(白糟)调和不知能否代替,这也就是我一直犹豫没有付诸实施的原因(一定要试一试),在国内很容易买到各类相关的酒坛用品.

传统的叫化鸡做法是:(1)去毛和内脏,洗净沥干.酱油(生抽)料酒盐腌制约个把小时取出,将丁香八角粉末轻涂鸡身. (2)将新鲜的虾仁瘦猪肉香菇丁拌上调味料,有盐糖葱姜料酒八脚等(依个人口味而定),不建议用火腿除非自制的,像阿小饼娘亲手做的有土风原味健康的火腿,才可和前几种配料一起塞入鸡腹. (3)用荷叶将鸡包实,细绳扎牢,可反复包裹二层荷叶,小心荷叶不要有破裂,待用. (4)酒坛泥用水调匀和,裹覆整个鸡身约5分厚度,顾名思义酒坛泥是酿酒时封死坛子口用过的泥巴,此泥中渗入了浓烈芳香的酒糟味.最后再上一层锡泊外包装纸. (5)将鸡置于明火烤架上慢烤(不建议用电动烤箱),所以很适合户外的 BBQ.约半小时翻动一下.一只2-3斤的鸡烤上大约2个小时吧.

去泥壳荷叶,此叫化鸡橙亮晶莹,肉质香鲜酥嫩,令人食指大动哦---

本人来美后就再也没做过叫化鸡,有谁有更好的经验务请指教.
info2008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大虾,不要太悲观。因为老外食品也狠毒。比如老外用的拌沙拉的source,打开盖儿后一年内不会长毛的,你说有多毒吧?我的结论是毒食品哪里都有,老外好一点罢了。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渔夫.辛苦了.
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习储君一上台就打假,杀一儆百,这比反腐败难度小多了,对P民的日常生活也有很大的影响力。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渔夫大拿:)

看这些真让人挺生气地,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没有保障,也就是最基本的生存条件都没有了。无语。。。。
rockyluo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没了,拿个板凳听书。
很想重新来过 回复 悄悄话 貌似还没听过麦当劳叔叔出这么劲爆的新闻。
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mae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来的这样巧!
mae 回复 悄悄话 haaa,,,haa.a...#1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