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边闲语

其实人在大陆,只是经常被删帖,所以到此来混混。闲言碎语,打发时光。
个人资料
蒲汇塘渔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成吉思汗,汉人的尴尬

(2011-06-21 22:59:59) 下一个
最近无意中看到NHK拍的纪录片《大蒙古帝国》,发觉一个和以前很冲突的地方。我们从小被告知元朝也是我们历史的一部分,成吉思汗是我们的祖先,还有很多称赞他的文选。而且,我们也很为祖先能够把版图扩张到欧洲而自豪。可是,在1950年,当蒙古宣布独立以后,本来不该承认它独立的中国却跟着苏联承认了,而原来这块土地是由大清朝带入中国的。如果外蒙不独立,我们倒是可以继续说蒙古是我们祖先的一部分,尽管有些勉强,但是还是说得过去的。而蒙古独立以后,人家自己的祖先总不见得让给中国吧。而1950年以后,再说蒙古人是我们祖先的一部分就显得滑稽了。可是,为啥我们很久依然还是把成吉思汗当作我们的英雄呢?从纪录片里我才知道答案:原来苏联不许蒙古人提成吉思汗,因为蒙古人当年征服了俄罗斯,是唯一一个让俄罗斯人面上无光的征服者,所以,成吉思汗就可以继续变成中国人的骄傲。而这个滑稽的局面也没有人去捅破,因为,苏联人觉得中国人去捧成吉思汗正好说明他们是一个下贱的民族,而苏联人却是高傲的民族。把征服者认作祖先的,就是我们常说的认贼作父啊。我们自己也很鄙视的。蒙古人虽然心里不乐意,但是,别人要认自己的祖宗作祖宗,也没有关系么,反正谁都知道成吉思汗是蒙古人。当苏联解体后,蒙古人终于可以说成吉思汗是自己的祖先了,而且,人家把国名也改成大蒙古,自然希望恢复以前的风光了。而我们这里没有丝毫的报道,如果不是看这个纪录片,我都不知道这个事情,虽然维基百科上也有介绍,不过谁会去很仔细地看呢,除非知道了这个情况。现在,蒙古人大大方方地祭拜自己的伟大祖先,而我们这里该这么和下一代说呢?更要命的是,人家不会看着内蒙古不管的,如果要恢复大蒙古帝国,首先先要把蒙古人都统一起来,所以,内蒙出乱子是肯定的了。谁能想到,当年承认外蒙独立,给自己埋下了一颗重磅定时炸弹,这个承认外蒙独立的,是不是可以认作汉奸呢?我看就是汉奸了。现在,无论怎么搞,都无法阻止蒙古人的统一,因为他们的特征太明显了,又没有像满族人这样被中华大酱缸给染成一色,所以,后续的事件都是时间问题,该发生的总要发生的,谁让你当年为了讨好苏联承认外蒙独立呢?不过,倒霉的是在内蒙的汉族人了,将来他们会最先成为人家泄愤的对象,如果自己有家人在内蒙古。还是尽早撤离为上。如果还有诸多不公事件,那么就是加速这个过程而已。如果现在汉人还自以为是地认为蒙古人是自己的祖先,那么后面的故事就是历史的翻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ywhc的评论:
你说的有一点很对,俄罗斯和日本是盼着我们分裂呢,可是,这外蒙独立出去不就是分裂了吗?不是当年苏联操刀的吗?作为中国人,你是怎么想的呢?那么,同意分裂,并承认外蒙独立的人,算什么呢?算中国人吗?我希望中国分裂,我还要这么写吗?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oelle的评论:
我真的不懂啊,我在成年以后才知道外蒙是在1950年独立的,之前我接受的教育都是我们的国界本来就是这样的呀,我从来不知道外蒙以前还曾属于中国过!我成年以前一点都不知道外蒙独立的事情。问题是,今天,我的孩子还是和我一样,一点都不知道外蒙独立的事情,尽管他们的历史已经学完了。成吉思汗依然在他们的心目中是我们的老祖宗啊。你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啊?让外蒙独立并承认的,算什么呢?他们又是谁的奴隶,谁的帮凶呢?你告诉我呀?
koel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ywhc的评论:
你咋这么贱呢,帮蒙古人攻城的汉人都是被掳掠的工匠,是蒙古人的奴隶,懂吗?
flywhc 回复 悄悄话 蒙古征战的攻城主力都是汉人,后来到明朝蒙古就被合并了,直到民国外蒙古才被强制分裂,因此后来说成吉思汗是我国的历史也没啥不对。
日本俄罗斯巴不得中国分裂,作为中国人也怎么想就不对了
ahniu 回复 悄悄话 Han has 20M in inner mongolia. And totoal mongo, include inner and outer, is less than 10M. Who has more pow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