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为谁容 ( 八) - 完

(2013-05-30 16:41:06) 下一个


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故事中沉沉浮浮,外人看热闹,只有故事中人,才知道当中的虚虚实实,才体会到个中的滋味。

那次见面后,高秀妍频频在两个城市之间奔来奔去,处理着她和伟强之间的事情;程菲则忙于拍拖,她从来一投入就会完全忘我。林云萱照顾着于晨,日子是平淡而不变的,变的只是心情,有时候她充满希望,有时候又沮丧失望,觉得好像又回到了原地。她不断提醒着自己,不能让于晨的病情牵着自己的情绪走。他不喜热闹,她陪着他阅读大量佛教书籍,在安静中寻求能量。中间他们又去过两次寺庙,每次去完于晨的情况就会好转点,那仿佛成了他的强心针,她有点担心,担心有一天他走进去,就再也不出来了!有时候看着他在暮色晨光中愉悦的神情,她会想:或者这里,才是真正属于他的地方?人在旅途,走着走着,就会有各种各样不同的路向:有人会沿着大道一直走下去,有人会突然钻进羊肠小道,而有的人会干脆在路边坐下来,不走了,就那么半辈子……她觉得自己和于晨现在,就处于这样的分岔口间,一个要走,一个要停下来……生命原来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拐弯口,很多时连自己都不知道,要走到那了,才会发现。这段时间陪着于晨一起走,让她感情上经历了很多,她觉得以往那几十年,好像都没有这几个月里经历得这么多.


于晨为了不让云萱太担心他,他鼓励云萱继续去锻炼,而他自己也上班了。他一直接受着治疗,没有停止, 他们都刻意不再提那件事情, 那就象一个火山口,看似平寂, 却潜藏危机, 但云萱希望,那是一座永不会爆发的死火山。

云萱断断续续地回了健身院几次,她没有见到任先生,玲姐说他参加完那个舞蹈比赛,就没有经常来了,现在只是偶尔过来运动一下,但每次来都会问起她。

这天云萱正准备离去,在门口就碰到了任先生。

“云萱,你回来了?”他欣喜不已。

“是的,过来几次了,没见到你。”

“你还好吧!”他关切地问,“打狮子打成怎样了?”

“嗯。。。 还在打。”她说着,内心突然涌过一丝疲累感。

“看来。。。不大顺利?”他细心地问。

望着他云萱有一种信任感,这个男人身上有一种睿智,让她暗暗钦佩。

“任先生,我想问你一个问题,究竟是什么,会令一个男人留恋他的家?”她突然地问。

“是他的女人。”他不假思索地回答。

“为什么?”

“每个男人都希望家里有个赏心悦目的太太,年轻时会注重色相,觉得貌美就是,上了年龄,才知道女人的美是一种生活态度,活得美,会让整个家庭都有生气,别看我们男人在外面好像很强的样子,其实也有软弱的时候,也希望有个肩膀能偶尔靠靠,累了也想有人帮忙撑一撑。”

“女人是家庭的柱子?”

“不,是一面镜子!她是怎样,男人就在这面镜子里看到自己的将来怎样!如果她是美丽坚强的,男人就有了往前走的信心…… ”

“但是如果一个人,连尘世都不迷恋了呢?"
 
"如果是因为某种归宿让一个人感受到不一样的正能量,那也不是什么坏事,只是不走大多数人的那条路而已。但如果是因为一时心灵上的迷失,生理心理上的疲倦而找不到方向,那就需要他身边的人,耐心地陪着他走出来…….云萱,虽然我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只要坚持,无论结局怎样都不会遗憾。”

云萱深呼吸了一口,然后说:"我想我明白你说的了,坚持到底,坚强到底,就是一种生活态度。"

 

转眼间就到了琳琳要上学的时候了,云萱和于晨决定一起到外地的姥姥家接她回来,顺道在那边玩玩,三个人过了愉快的一个假期,于晨在琳琳面前生动了好多。回程他们坐在飞机上,父女俩的话就一直没有停过。几个小时的机程,很快就要到了,机上的乘客都开始雀跃起来。

就在这时飞机突然强烈地颠簸起来,然后一下子急促地降下上千尺,有几个乘客尖叫了一下。这时飞机上的广播响起来,说飞机正经历着气流,要大家迅速回到自己座位上,并系好安全带。机上一下子变得鸦雀无声,大家都配合地坐回自己的位置上。过了几分钟,耳朵又涌来一阵难受的压力,然后感觉到飞机又再次急促地下降。以云萱多年坐飞机的经验,这样的情况虽然不是很寻常,但也还算正常,她正准备安抚琳琳,这时她感觉到于晨的手紧紧地抓住自己和琳琳的,抓得她们都有点疼了,他的身体轻微地颤抖着,到后来竟越来越厉害,豆大的汗珠一粒一粒地从他额头上滴下,就连琳琳也感觉到了于晨的紧张,她安慰着他:“爸爸,机上阿姨不是说了吗,这只是气流,很快就会过的,不用紧张。"于晨也不作声,还是紧紧地握住她们,紧闭着双唇。云萱心里一惊:难道那座死火山,在这万丈高空上被激活了?!

 
飞机终于穿过了云层,又回复了平稳,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飞机安全地着陆了,人群陆陆续续地走出机舱。回到地面,于晨突然一下子搂住云萱,也搂住琳琳,身体仍然瑟瑟发抖。
 
"老婆,我刚才很害怕,真的很害怕。"他颤着声音说。
 
"我知道,我看得出,现在没事了,我们安全了。"
 
"不,那一刻我害怕,不是怕飞机不安全,而是突然很害怕失去了你和琳琳,怕以后都抓不住你们,那份恐惧感真是很强烈!从来都没有过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我内心很不舍,真的不舍!"
 
"那这一刻呢?"
 
"原来当我拥有着你们,才是让我感觉最安全的。"他说。
 
"晨,你在万丈高空上,又回到了红尘!"云萱说着,激动不已。
 
"老婆,谢谢你一直不离不弃,陪我走过这一段,之前自己好像在黑暗中走,总见不到光,现在终于见到一点了。今后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三个人一起面对,不会再分开了。"于晨说。

“我也一定不会再离开你们,一个人到姥姥家住了。”这时琳琳也竖起小手,在一边发着小誓。

云萱本来正要掉泪,被她一逗,又扑哧一声笑出来了。


 
云萱牵着于晨和琳琳的手,眼红红地走出机场大楼,她本来约了程菲过来接他们的,没想到没见到程菲,倒见到了秀妍。
 
"秀妍,你这么在这?"云萱惊喜地问。
 
"呵呵,我是来拼车的,我也是刚下飞机不久,菲说她正过来接你们,我就在这等了。"
 
"你这次又回来多久?"
 
"不回去啦!我已经办好了离婚,并且我已经在这边的学校找了份职位,下星期就上班了,以后都回来常住了。"
 
云萱这时才留意到,秀妍把头发剪了,还染回了原色,感觉象是洗干净了一样。脸上再不见浓烈的色彩,只淡淡抹了一点腮红,穿一条碎花连身裙,淡雅而清新。
 
"秀妍,我觉得这个才是你呢,上次见你,挺别扭的。"萱忍不住地说。
 
"是的,我也觉得这样才是最让自己舒服的。"
 
"新的生活会适应吗?"
 
"不,应该说是过回自己的生活才对,之前无论怎样努力,都无法适应,因为那不属于我,还是做回自己,才是最舒坦的。"

 
她们正说着,琳琳就跑了过来,身后还拖着神彩奕奕的程菲。
 
“来晚了,对不起!对不起!”她还是那副一迟到就嘻皮笑脸的样子。
 
“John呢?没有和你一起来?”秀妍问。
 
“没有,我们结束了!”
 
“什么!”萱和秀妍一起叫起来,"又结束了!"
 
“是结束了试用期。”

“那现在呢?”

“转正了。"

“要结婚了?”她们再次惊呼。
 
"呵呵,我对他说可以恋爱到老的,现代很多人都这样嘛,但他说不可以,他需要一份见证的承诺,那样才会让他有安全感,这什么世道啊,男人要安全感……"程菲眉飞色舞地说着,自己先咯咯地笑了。

“你们俩,嗨。。。”云萱突然无限感概,“怎么我走开一会儿,你们就调换了位置,一个步出了婚姻,一个要步入婚姻,真是没想到啊!”

“是的,确实没有想到!但生活总是逼着我们作出选择, 我想变化并不可怕,只要是好的变化。”秀妍说。“无论是步入婚姻还是步出婚姻,都是因为我们走出了迷失,找回自己,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那么你呢云萱, 你一直坚守着, 你又找到了什么?”程菲问。

林云萱转过头,望着在一旁嬉笑的父女,幸福感油然而溢, “是镜子,和镜子中的自己!只要理顺了容颜,生活总不会放弃你。"她说。

两个人听了都似懂非懂,但也不再深究了。一行人说着笑着,一起走出了大楼。


天放晴,是个好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ieqq26的评论: annieqq26, 谢谢你一直的跟读,抱歉久等了!祝周末愉快!
annieqq26 回复 悄悄话 等了这么多天,都快放弃了,没想到还坐了头排的第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