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为谁容 (五)

(2013-05-25 07:47:29) 下一个

虽然每天都带着热情回家,不过林云萱的热情看来并不能感染于晨。他越来越象一座冰山,冷冰冰,凉飕飕,让人难以接近。云萱很想找出一个破冰口,融化这座冰山。她不时地与于晨讲女儿的事,讲社会上的事,讲俱乐部的事…… 于晨都显得很漠然。她想过要把女儿接回来,让家里多点声音多点乐趣,也唤起于晨做爸爸的责任,但每次当看到于晨疲惫无比的样子,她又打消了这个念头。他总是说想一个人静静,她也不敢太打扰他,或者正如程菲说的,他正经历着中年危机,需要点时间和自我空间,独处也是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她想象着过一段时间,他就会自己走出来,她希望这会是在女儿回来之前,然后他们一家三口,又可以象以前那样地生活。

只是冷漠得越久,越让她觉得胆战心惊。以前无论发生什么事,她和于晨都会摊开来讨论,但是现在,只有她一个人在面对。她第一次发现面前这个与自己同床共枕近十年的男人,她竟走不进他的内心世界!而她也第一次觉得,她无法驾驭自己的婚姻。她陷入一种说不出的恐惧之中。


只有在健身和练舞的时候,她才会暂时忘记这些烦恼。

她每天都会花些时间在俱乐部,她尝试很专心地去练习。这一个多月的相处,他和任先生已经练出了一些默契。任先生不但是个称职的舞伴,还是一个细心的男人,云萱情绪上一些细微的变化,总逃不过他的眼睛。他关切的方式很含蓄,也很婉转,比如说,他看到云萱那天心神不安,他就会早早地喊停,然后约上几个会员一起到休息室坐坐,在聊天中让云萱的情绪放松。云萱一直喜欢与俱乐部的会员们来往,除了健身,他们会定期搞一些室外的活动如登山、烧烤等,云萱觉得与喜欢运动的人在一起,身上总会散发一种乐观的正能量,互相感染。而自从任先生来了之后,他们的活动好像更频密了一点,好多次都是他发起的,他好像天生就有种领导的能力。

有一天云萱在练舞的时候,程菲过来找她,当她见到任先生,竟与他打了声招呼:“任总!”

“你认识他?”萱惊奇地问。

“是的,他怎么在这?”菲问。

“他是我的舞伴啊!”

“他可不是一般的舞伴!我以前采访过他,他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老总呢!”

“是吗?”萱淡淡地问。在这里就有这一点好,会员们很少过问别人的背景职业,在这里大家都只关心一件事:练得有没有进步。

“萱,你有没有留意,他看你的眼神很特别。”菲突然地说。

“哪有的事!”

“这叫‘旁观者清’,他离了婚,现在可是单身呢!”

“那也不关我的事啊,我一早告诉他我结了婚的。”

“那也挡不住你的吸引力啊,象你这种又安静又聪明的女人,正好是他那杯茶呢!”

“哎呀你快别乱说了,这让大家都尴尬的。”萱赶紧停止她。

 

几天之后,有一天大家练完舞,任先生提出要送云萱回家。

“不用了,我家就隔两个街口。”云萱说。

“那就在俱乐部旁边的茶庄坐坐?不会很久。”他仍然礼貌地请求。

云萱答应了。坐下之后,他给云萱倒了茶,然后就说:

“云萱,我看出你最近情绪有点不定,好像有压力,是不是有什么坎过不去?我年龄比你大点,可能经历也比你多一点点,如果你需要找人倾诉,可以找我。我们可以成为好朋友,任何形式的都行,只要你有困难,我会帮你,也很想帮你。”


林萱也不是青涩少女了,对于任先生的弦外之音,她不是听不明白的。说实话,那一刻是感动的,一个与自己不大熟的男人,尚且这样细心温柔,而与自己最亲近的人,却冷冰冰得让人难受,那一刻,她的鼻子有点酸……

听说不少女人都有蓝颜知己,她常常觉得这样一种关系如履薄冰,就象武侠小说里的轻功大侠,一定要身手了得,才能在上面行走。一个失步,就会掉进冰里。她很佩服其他人能把持好这种关系,对她来说,这是不大可能,尤其是现在处于这样一种又慌乱又恐惧的状态,另一段关系的插入,只会让自己心理更复杂,也更迷乱。女人往往在迷失的时候就胡乱找出口,一旦找到了也不知是不是对的就扑出去,即使后来发现是个错误出口,也已经失去回头的理智和勇气了,明知前面万丈深渊,也只有纵身一跳……

女人的软弱往往就是一个危险的出口,让自己不假思索,也分不清方向。

她想不能让自己在软弱的时候,作出什么仓促的决定来。

“任先生,其实在我心里面,你一直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你对朋友真诚,关心,我们都看到的。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一点点坎,我最近确实有,但是到目前为止,我还是相信我自己能处理好,很谢谢你的关心……”

“好,我就是欣赏你这么坦诚,也高兴你把我当朋友!那现在。。我还是做个称职的舞伴?”

“你一直都是个好的舞伴!”萱莞尔一笑。


这样的对话让她心情愉快,她也很欣赏任先生的成熟和风度,或者在她今后的人生中,他会成为她的良朋挚友,只是在这一刻,她真的无暇分心去处理这些关系,她要心无旁骛地,去解决目前的问题。

 

那天晚上回到家,出人意料地,大厅的灯全亮着,于晨坐在沙发里,看着她进屋。

“晨,你出来了!”她喜出望外。

“是的,我在等你回来。”

她走过去,坐在他身边。

“等我有事?”

“是的,有件事,我想对你说。”

“是什么?”她问。

他欲言又止,来回了几次。

“究竟是什么?”她耐心地问,鼓励地望着他。

“我想。。。我想出家。”于晨说。



- 续 -

原创小说



女为谁容(六)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457/201305/21957.html


女为谁容 (七)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457/201305/2311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