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为谁容 (七)

(2013-05-26 19:20:40) 下一个

原来云萱说的“出家”,是与于晨一起去一座寺庙,他们在山上寺庙旁的一家旅馆住了下来。每天听着暮鼓晨钟,与僧人一起念经、静修,过着简单又规律的生活。云萱还要于晨每天陪着她锻炼,在山间慢跑或行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让身体在适度的运动中感受正能量。一个星期下来,她明显地感到于晨的情绪稳定了,人也平静了,到最后一天他们下山时,于晨的脸上,甚至挂着一种舒心的微笑。

“老婆,谢谢你为我做的这一切,我觉得,我暂时控制住了那只狮子!”于晨说。

“我早说过我武功高强的嘛,现在你相信了!”云萱得意洋洋地说。

“是的,一切听从老婆的。”于晨终于展开了一点笑颜。


那天他们一回到家,云萱就收到了程菲的短信:秀妍回来了!

再次见到秀妍,见她一脸的憔悴,头发长长了,也没有再染过,几种颜色混搭在一起,就那么随随便便地扎在脑后。没有再戴那顶夸张的草帽了,墨镜摘下来,才看到她的眼睛有些浮肿,眼角无神地耷拉着。

“我和傅伟强,走不下去了。”她淡淡地说。

云萱和程菲听了,坐到她身边,默默地抚着她的肩。

“其实上次,我临走时收到你们的短信,我已经猜到你们应该知道了,这世上…… 还真的没有不透风的墙…… 你们那次看我,是不是觉得象小丑一样?”

“妍妍,你这么说我们会生气的!”两人几乎同时说。

“是的,我知道你们不会,永远不会。”她的眼睛有点泛红,“你们上次没有追问我,我很感激。”

“妍妍,看你一个人撑着我们都很难受的,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啊?”程菲问。

“我和伟强之间,其实一直都有问题。几年前他一个人在那边,碰到一个年纪比他小很多的女孩,他有点把持不住,他向我坦白了,我立刻就飞过去,阻止了事态的进一步发展。我想他一个男人在那边也会寂寞,人谁没有错呢,尤其是夫妻之间,要多宽容,多体谅,于是我就原谅他了,我说只要好好过日子,前事不咎。但那次之后,我发现伟强确实对年轻的女孩子比较有兴趣,而他本身……你们也知道,确实也还年轻,那时我就想,那也没错,人总是追求适合自己的东西嘛,于是我就尽量往他喜欢的方向走,我把自己打扮得年轻新潮,言行、举止也尽量靠拢他喜欢的类型,我对自己说:为了维持一段婚姻,夫妻间的步法总要一致的……只是,有时候当看着镜子里的那个自己,好像连自己都不大认识了……”

“为爱人改变自己,本来也不是坏事,问题是,这样的改变,你自己舒不舒服,开不开心?”萱说。

 “我以为能让我爱的人开心,自己就开心了。我是太爱这个男人了,爱得我都越来越找不回自己了,我总是尝试说服自己,婚姻中总要一个做轴心,另一个围着转的,所以我就做围着转的那个,只是有时转着转着,我自己都分不清方向了……”

“你爱好了别人,却没有爱好你自己呢。”萱说。

“是这样的,萱。去年他又提出,不如还是分开吧!他说不是因为第三者了,而是因为,他真的觉得我过得挺累,过得没有了自己,弄得他也觉得很累,很大压力,那一刻我真是觉得天要塌下来啊,你为一个男人努力改变自己,适应他,他却一点也不欣赏,还说你拖累了他……”

“爱是要互相愉悦,而不是谁为谁牺牲,谁为谁改变!”菲大声地说。

“菲,以前我总觉得你太新潮太不传统,但现在再想想,你至少是为自己而爱,为自己而活着,而我,却越爱越迷失,越爱越找不回自己。”秀妍说着,神情越来越黯淡。

“秀妍,那你决定今后怎么走呢?这可是个很大的转变呢,以你的性格,要接受这个不容易呢,我们都会担心你的。”萱说。

“是的,确实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以前从未想过会有这一天的,觉得婚姻就是一生一世的事情……不过,人长大了,就是要接受一样又一样的不完美。”她深呼吸了一口,“前一段时间,真是躲着不想见人,内心又恨又委屈,都困入一个死局里了。其实明知道自己婚姻有问题,不肯接受,是心有不甘,总觉得付出了就应该有回报,也知道这个男人不爱自己了,还是心存幻想,以为执着就能感动他,就能换回一段感情……这样拖拖拉拉了一段时间,其实到最后,也已经与爱无关了,完全是不甘心,不能接受自己的失败……”

“我应该感激傅伟强的,他让我看清楚自己,也看清楚这段关系。婚姻真的没有谁对谁错,只有适合不适合,与其鱼死网破,还不如后退一步,给自己一条出路,也给别人出路 – 当领悟到这点时,真是觉得自己出窍快成仙了!所以你们不用担心我,别看我现在样子奄奄的,其实,我内心释放了,也轻松了,,比上次见你们时都开心呢,只是我的样子……”她望望自己,“还没有跟上步伐而已。”

“你还会留意自己的样子,看来我们真的不用担心你了。”萱说:“古人说‘哀莫大于心死’,但咱姐妹仨啊,可是‘哀莫大于身死’,哪一天咱连容貌都不顾了,可以邋邋遢遢地出来见人,那可真是悲哀至死了呢!”

“你说过的嘛,内心有热情的人才不会不顾容颜,虽然也软弱过,但姐我也不是那么容易死的啦!。”秀妍说着。把这一件事与姐妹分享了,她内心也觉得舒畅了很多,真的,本来就不是什么死胡同,是自己硬把自己困在里面了,她突然发现之前自己浪费了不少时间。

 “秀妍,我一定支持你的!John 也说了,一段关系中是要不断地找回自己,肯定自己,而不是不断地失去自己,否定自己。”菲突然地说。

秀妍和文萱两人,齐刷刷一起望向了菲。

“菲,我发现你最近经常提起John喔,你该不是,又去那打针了吧!”萱凌厉地问她。

“你们看我,快看我,靠近点看!”菲说着,把脸凑过来,咧大嘴笑着。

“看什么呀?”两人莫名其妙。

“鱼尾纹啊!你们不见我眼角的鱼尾纹吗?”她说着,又使劲地挤了挤眼角。

她们仔细地看,勉强看出了细细的纹。

“怎么样?看到了吧!这说明我好久没打针了!”

“那你干嘛老提John啊?”萱说。

“因为我们。。。在拍拖了!”菲说着,坏坏地笑。

“啊!”两人一起惊叫。“你使坏了,勾引男医生!”

“哪的事啊,是他先约会我的,我也没有想到呢!”

“他可是唯一见过你最真实一面的男人喔!”萱提醒着她。

“是的,我也觉得他是个怪人呢,他老对我说,喜欢有点瑕疵的我,他老说觉得我眼角有一两条鱼尾纹的时候,才是最性感、最迷人的……”程菲说着,语气突然娇嗔起来,“你们说嘛,哪有医生这样拆自己台的!不过他说喜欢我这样,哎,他都让我有点轻飘飘的了……现在,我可以肆无忌惮地张开嘴大笑了,我才发现,原来我好久都没有这样开怀大笑过了!”

“菲,这个John让你做回自己,他才是最疼你的人。”云萱说。

“我也觉得这个John, 跟你以前的男朋友很不同呢!”秀妍也插嘴。

“是的,以前我总是担心激情转淡,又担心呆久了就被他们看见自己不美的一面,所以我总是在恋情最华丽的时候转身离去…… 不过现在,我们本来就是在平淡中开始,还是在我最丑的时候,哈哈……走下去可能没有比这更平淡的了吧,不过这样,心里反而觉得踏实了。”

“当你遇到对的人,内心就会踏实了,这个John, 应该能过你的试用期吧!”萱说。

 “还不知呢,不就是一场恋爱嘛,只是开场有点不同,结局,可能都一样呢!”菲说着,有点戚戚然。

“以前你可不是这么说的,以前你总说:哥去哥还在!这次你有点不洒脱了。”萱笑她。

菲被萱道出了心里话,有点不自在了,赶紧转移着话题:

“好啦,不要说我啦。萱,刚才见你进来时神采飞扬的,你和于晨应该没事了吧?”

“嗯…… 怎样说呢,我现在只是陪着于晨一起打这场仗,总体来说还是有进步的,但是结局,真的不知会是怎样呢!他的病情时好时坏,反反复复,上个星期,我陪着他一起到寺庙住了一整个星期,那真的对他的病很有帮助,看得出他整个人都放松了。如果他的情况一直不好转,那可能是唯一帮助他的方式了。又或者,到他痊愈了,他还是觉得上山适合他,我们有言在先的,我也只有尊重他的决定了。”

“原来危机还在啊!”秀妍惊呼着。“萱,之前听菲说起于晨的事,我都吓坏了,但刚才听你说起,还是那么从容不迫的,我真是佩服你啊!你看我,之前那么点事,都慌得不行……”

“我也慌啊,不过强迫着自己镇定,菲不是常说嘛:人在江湖,盔甲不除!现在她自己倒是除去了,而我却要一直穿着,到打完这场仗。”云萱说。

“对了萱,”程菲突然想起了什么,“前几天我又去了任先生的公司,见到他了,他不停地问起你呢!”程菲说。



 - 续 -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